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爱力

禅院草必须接受导游的独裁专制

  [复制链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23 10: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09:53
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没仔细看清我反对的是什么。我能在国外注册贵圈,肯定是有些东西引起了我的兴趣, ...

你提出的疑问很有价值和意义,之前在禅院草中也有类似的质疑,现已将你的跟帖汇并以新帖发布,让更多的人知晓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美丽的一根筋 发表于 2013-1-23 10: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这里好热闹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10: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1-23 09:34
爸爸=妈妈=老师
他们在你们心中同时是权威,同时是崇拜的对象,只是身份不同。
       不要用自己的认识 ...

这句话我有不同看法,首先要搞清楚什么的圣人,请问:圣人会使用压迫吗?圣人是君王吗?圣人是家长吗?如果不是那奴化从何而来?
就当时看到的东西而言,雪峰把习近平比作过佛陀耶稣,别说没看到这句哦? 对,圣人不会奴化,圣人不是家长,而是你们把领导放到圣人的位置的态度使你们奴化。所以在批判我前也请看清楚我的东西好不好。当然如果不承认,就直说,说自己没有崇拜而只是尊敬就可以了。 其他的东西我在对爱力的帖子里已经回答。

“我不想对你的“好心”加以评判,只是说明一点:禅院草是最卑微的草,同时也具有一个清醒独立的头脑,第二家园近4年的实体发展状况,已经证明第二家园的理论与实践都是完善的,所以你的质疑如同面对盛开的花朵说:“这是艺术处理的假象!”,如何人看见这里的图片(http://www.di2jiayuan.com/bbs/fo ... display&fid=146),都会准确判断你的内心世界。”
第一,我在知道你们发展到什么地步前就自己所看到的一部分,就不能质疑吗?再说我可能知道吗,就凭网络上有限的信息?眼见之前都为时过早。但是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是一段诛心论,在此祝你们运作成功,并在未来的历史上成功出现一批宗教领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1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心 发表于 2013-1-23 10:23
争来吵去有利于社会文明吗?
论坛的争论说教理论数的清吗?
第二家园已经实现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不是很好 ...

喂,朋友,请看明白别人说的东西再评论好不好,原来的那句很简单,没有说你们运作不成功。你这也不是争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11: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力 发表于 2013-1-23 10:33
你提出的疑问很有价值和意义,之前在禅院草中也有类似的质疑,现已将你的跟帖汇并以新帖发布,让更多的人 ...

好,其实我们需要质疑和探索,而不仅仅是肯定。千万别把话题争论看成是针对个人的。

其实我也不是多虑,因为雪峰所推崇的奥修,无论他多有智慧,但实际结果是成了邪教。而邪教首先是从不能争论开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23 11: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11:04
好,其实我们需要质疑和探索,而不仅仅是肯定。千万别把话题争论看成是针对个人的。

其实我也不是多虑 ...

很高兴你能认识到这一点,家园创建初始至今,所经历无数的坎坷和遭遇,在你不断求证和探索中会得到证明。

参考链接成长历程-友情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sonnn88 发表于 2017-4-24 10: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我看到的导游什么的是服务者呀,怎么会有这讨论。应该这样理解,所有人都是齿轮,负责不同的转动。前期齿轮比较少,必须统一转向,不然就乱了。当齿轮多了,就可以采取自然管制方法了。这个必须分时期进行,刚开始是没办法做到完美的。但必须有开放的言论自由和探索精神,如果只是崇拜型发展,跟目前的各大教派是一样。世间所有一切能量都是恒定的。所有都没有错对,错的事情日后会变成好的事情的能量。所以不用大家不用执着,存在就是道理。个人认为尽量避免个人崇拜,设立淘汰制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7-5-3 11: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nn88 发表于 2017-4-24 10:18
当初我看到的导游什么的是服务者呀,怎么会有这讨论。应该这样理解,所有人都是齿轮,负责不同的转动。前期 ...

先生考虑的是,我觉得我们有一种默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第二家园管理充分应用老子思想。而生产模式是流水线分工。
你考虑的“必须有开放的言论自由和探索精神,如果只是崇拜型发展,跟目前的各大教派是一样'
正是我们所关注和重视的,别说这里的言论自由和探索精神,现实生活中,很多话也是不敢说,不能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悠悠我心 发表于 2017-5-3 23: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都是游戏,只不过我们把他当真了,所以这个游戏模式怎么也退不出来。现在导游又提出一个新玩法,我是很想参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6 17:02 , Processed in 0.09588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