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85|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39~141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2: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9、空不异色,色不异空,虚幻的就是真实的,真实的就是虚幻的。


(空和色是一回事情。从佛教的角度是没有讲透的。


只是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到底如何,没有讲透。


而这个问题生命禅院解决了。


当佛学说空之时,什么都不存在了。


如果这样空了就是顽空了。


而所有的一切有是从空中出来的。


原理在哪里呢?


宇宙当中永恒存在的东西,不容易昙花一现的就是意识、结构、能量。这是永恒存在的。


意识、结构、能量是看不见的,就是空了。但其实是不空的。


一切的有,都是这三个幻化出来的。当不同的结构吸附不同能量,就会从“无”中生出”有“了。从空中生出来了。


就像是一种花。种子种下去长着长着最后长出一朵鲜花,绽放出来了。从没有中生出有了。


其实这个花是从结构上而来,吸收能量而来。只有认识到原理了,才会明白这些。


禅院草已认识到了更高妙的东西。


原始佛学里没有意识,对于反物质也认识不到,对于能量的认识也是朦胧的。


只有文化发展到今天才能说出来,说明时代进步了。






140、“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一切无为法,无法言明它,来时如雷电,去时似梦幻,无虚无实、无声无息、无边无际、无招无式,看不见、摸不着,威力无穷;偷不了、藏不得,变幻莫测,万物都是它,它又不是万物,顺应它,一帆风顺,万年太平;逆恼它,坎坷不顺,祸延未来。


(无为就是按着四随(随性、随心、随机、随缘)而活而存在。越无为越是自然的状态。


什么是无为法?
首先我们看什么是有为法。凡以自己的意识对客观世界进行描述界定并以此作为自己行为和思想的准则的想法和做法就是有为法。
佛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有为法是梦幻泡影,是朝露,是闪电,它昙花一现,瞬息万变,所以,用有限的人生去追求瞬息万变的昙花一现犹如在追求梦幻泡影,最终一场空。


大慈大悲的佛为了避免我们陷入梦幻泡影,最后告诉我们他什么也没说,什么法也没讲,他所说的只是过河的筏子,他的话只是我们从一个境界进入另一个境界的桥梁。


佛要我们去哪里?他要我们进入无为法中,他说“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那么,到底什么是无为法呢?


“如来所说法,皆不可取,不可说,非法,非非法。”——这就是无为法。只要法可取,可说,它就不是无为法,而是有为法。


真正的大师是解放人的心灵的,而不是给人套枷锁的,一切圣贤品质的优劣在于看他为众生的心灵铲除了多少藩篱,解除了多少桎梏,也就是说所有的圣贤都是相互有差别的,这个差别在于看他们在无为法道行上的深浅。


老子说,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此语在我与老子的对话中有所修正。)善为道者,微妙玄通,深不可识。圣人抱一为天下式等等,可以说整部〈道德经〉就是专门讲无为法的。


一切圣贤其境界不同,造成差别的主要根源在于对无为法的认识和引用。


无相思维是对无为法的最好注解,一切圣贤的差别将取决于所达到的无相思维的境界。)


141、佛陀释迦牟尼不是佛祖。


敬重耶稣是因为他对人类的大爱,人类史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人类的爱能超过耶稣。耶稣是神,但耶稣不是上帝。敬重释迦牟尼是因为他深邃的智慧,人类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智慧高过他。释迦牟尼是佛,但他不是如来佛祖。敬重穆罕默德是因为他不折不挠的对强权和专制的反抗精神。敬重老子是因为他认识了道的神圣奇妙或他达到的无为境界。敬重华盛顿是因为他的民主精神。


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必须是尊奉耶稣的,是要聆听耶稣的教诲的,是严格按照耶稣的教导做人的,降低或拔高耶稣的身份,都是不可宽恕的,如此行经不仅是对上帝的亵渎,也是对耶稣的背叛,更是敌基督的,是对人类的犯罪。


耶稣属于全人类,不属于某个民族和某个宗教,耶稣的教诲是针对全人类的,任何一个人,只要爱耶稣、信耶稣、走耶稣指引的道,他就是基督徒,这不需要洗礼,也不需要某个人物,或某个宗教的认可,即使身为印度教教徒的甘地都说:“我爱基督。”现在许多佛教徒都说爱耶稣,但是,我们必须明确一点,即:耶稣不是上帝。
佛陀不是佛祖同样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4 12:20 , Processed in 0.08662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