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8|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44~145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2: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4、只要看到自己的本性,即可顿悟成佛,但要认识到自己的本性,没有量变的积累,没有千思万想,没有几世的修行积累,难以有佛缘,难以理解高深的佛法。


(只要看到自己的本性,即可顿悟成佛。见性就是可以成佛了。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本性?


认识别人容易,认识自己非常难。


我们只要看到两个人辩论,两个人都是一样的,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凡是与人辩论的人都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


99%以上的人都不知自己的天性的,认识自己是非常难的。


如何才能看到自己的本性。我们的本性是什么?
严格来讲我们无法确定自己的本性,因为我们心有所住,我执太多,我们还没有放下,我们还在情感上生活上有依赖,我们真正的自己还没有展现出来。好多时候会受到别人或环境的影响。


我们始终想着迎合别人,不敢逾矩。因为我们知道社会舆论是强大的。


虽然第二家园的禅院草们已活出了自己,并没有想太多,考虑得太多。
但与千年界对比,也并没有完全活出自己,而是活在了概念上。


所以我们的本性到底是什么确定不了。


心灵法则来讲,我们就想着自己的本性就是天仙。如此想是好事。
千万不要把自己否定了,一定要用心灵法则,我的本性就是仙。只要信了、说了、做了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发展的。


要看到本性就要做到心无挂碍,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才是。


只要心有挂碍,脱禅骨禅定法时坐上三年也去不成天国的。当心无所住之时才可以神往天国,要不然生命的万有引力在起作用的。


生命层次越高越知道自己的过去。


生命的层次主要是依据生命体具有的灵性的高低划分的,越是高层的生命,自由度越大,生活的品位越高,生活的质量越好,越是低层的生命自由度越小,生活的品位越低,生活的质量越差。


当我们的心起作用之时,自性就起不了作用。


当太阳出来之时,月亮是看不见的一样的道理。)




145、一切事物的质变必须要有量变的积累,只有量变积累到临界点时,才有机会顿悟成佛。质变是量变的积累结果,修行修炼没有顿悟捷径,唯有老老实实进行量的积累才能到达理想彼岸。只有越过临界点,才能完成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成佛成仙必须要经过量变的积累。


不会一下子成佛的。中国为什么禅宗六祖后没人传呢?


因为分裂了。神秀传的是渐悟之法。慧能是顿悟之法。


渐悟和顿悟是一体的。就如开花的过程一样。开花之前是渐悟,当开花的刹那就是顿悟。


我们不能想,睡一觉就可以成佛。如果没有前面的积累,就不会发生质的变化。


质变之后不是原来的自己了。这个临界点就是顿悟,就是成佛了。


在成仙成佛的路上你不能着急。如果量变不积累,临界点达不到,就不会有质变。


我们修了半天为何还迎不来质变?那是因为还没有越过临界点。


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佛,那么什么是“顿悟”,什么是佛呢?


中国南传佛教讲“顿悟”,实际上是对“顿悟”的一种误解,是把人引向了歧路。真正的“顿悟”指的是在量变达到极限点突然发生了质的变化的那个临界转化点。


比如,一壶冷水,在火上加热,逐渐由冷变温,当其温度达到100度时(我们先忽略海拔高度)就变成了沸水,没有前期的加热过程,冷水根本不可能一下“顿悟”成沸水。


任何人不经过修行修炼,别梦想“顿悟”成佛。


自然规律不会以人的意志而转移,释迦牟尼“顿悟”成佛,是因为他长久地修行修炼,量变已经达到了极点,必然成佛。


有个笑话讲一个人,吃了九个馒头才吃饱,当他吃下第九个馒头感到饱的时候,他一下后悔了:“早知道这第九个馒头能吃饱,前面的八个馒头根本不用吃,白白浪费了八个馒头,我真笨。”笨吗?确实笨,不是一般的笨,已经是笨的平方了。




什么是佛呢?简单讲,就是已经拥有了佛眼的人,已与宇宙的思维相通的人,与“道”合而为一的人,已明白了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用意的人,已超越了时空,拥抱了永恒的人。)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9:03 , Processed in 0.0424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