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93|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46~147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2: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6、真正的“顿悟”指的是量变达到极限越过临界转化点后突然发生了质的变化豁然开朗全线贯通的意识状态。


(释迦牟尼“顿悟”成佛,是因为他长久地修行修炼,量变已经达到了极点,必然成佛。


宇宙中的万事万物必须要有量的积累,积累达到饱和临界点时马上就有质的变化,已不是原来的状态,原来的性质了。


就如蚕蛹化成蝶之时,量变之后越过临界点时的质变的过程。


我们天天这样子修,总有一天就会有量变达到质变的时候。


总有一天就会成佛成仙了。


顿悟就是越过临界点之时的状态。


而不是说没有量变的积累成仙,没有先前的量变的积累,成仙的状态是永远不会有的,唯有前面的量变才会迎来质变。


任何事物量变达到极点,就会有质的变化。


还有一点,不要认为昨天干了缺德事今天没有报应而心存侥幸,认为自己能骗过去,实际上,那是自己骗自己,时辰一到,将会追悔莫及,因为道有瞬时感应的特性,它会把我们所想所作的一切完完整整地记录在案并在进行量变的积累,等量变积累到饱和状态,稍有一星半点的变化,就会瞬间发生我们意料不到的事件,这是由道的浑沌特性决定的。


《太上感应篇》说:“吉人语善、视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凶人语恶、视恶、行恶,一日有三恶,三年天必降之祸。”所以,人们要凡事心存感激,言行要完全走在上帝的道上,否则,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大祸临头的。


同理,当一个人心平气和、慈爱友善,心理,体力无剧烈的动荡时,就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而当嫉妒、忿恨、愤怒、忧愁、焦虑、恐惧、大喜大悲、情绪体力动静幅度过大时,将会生病,将会虚弱,将会死亡。一次两次或许不明显,但久而久之,量变达质变,健康就会每况愈下,甚至会病入膏肓,难以治愈。


没有量变的积累,就不会有质变的发生。没有自身的努力和奉献,就不会有幸福的人生,没有深刻的思考,不可能获得智慧,没有爱心的体现,就不会有灵的降临,没有灵性的人生,就永远也进不了生命的高层空间。)


147、成佛的人有三大标志:一、见了如来;二、达无为无相状态;三、心无所住。也就是说,不论是谁,只要具备了这三项条件,就成佛了,就是佛了。


(将来自己验证一下自己是不是成佛了。有三个条件。


1、见了如来就是说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自性,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但我们现在不认识自己,也不知是什么状态,但智慧高的人一看就能看明白。


世上为何矛盾冲突不断,就是因为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是错的,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


2、有为是靠自己聪明,智慧,判断,以自己的利益为核心,满脑子都是“我”。此时所做的一切事情就是有为的。


无为是没有我的,是无相的状态。


无相状态是,要听就听不到的声音,要看就看不到的东西。大千世界都是相。


听空灵妙音也是无相的状态。


有些时候,物质世界的东西太朦胧,而反物质世界的东西更真实更清晰。
所以说要达到无为,就要不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利益而判断事情,尽可能把自己忘掉,否则就会痛苦。不能用我执来判断世界,如此最后的结局是梦幻泡影。


3、心无所住,心没有了,无心了。如果人亦然有心,绝然进不了高层生命空间。因为心的存在,就会经常苦恼的。有心了,心里装得太多,老想“我”之时,痛苦太多,苦恼与担忧的事情也就会很多,如此永远只能徘徊在低层生命空间中。


要得到生命的乐趣或极乐不能有心。我们不能把心住到情人、亲人身上,也不能住到财富上。


当然也不要住在生死里,把心弄空了,始终处在无心状态中就会成佛了。


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自性,认识到自己现在处在什么状态就会成佛成仙。


大千世界就是梦幻泡影。心无所住,成为无心就可成佛。)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04:26 , Processed in 0.10619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