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69|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58~160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8、生命禅院认为,一个真心向的人,一定要在心里建起佛塔,外在的佛塔重要,但内在的佛塔更重要。佛陀教诲我们,“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所以,有相的佛塔是虚妄的,真正的佛塔是无相佛塔。我们要在心里建起佛塔,要帮助虔心向佛的人们建起心中的佛塔,而不是劳民伤财到处建金碧辉煌的心外佛塔。外在的佛塔是色,只有心中的佛塔无色,只有无色的佛塔才是真正的佛塔。

(首先佛告诉我们凡所有相都是虚妄的。

你要在外面到处建佛塔,那全是虚妄的。在心中建设起佛塔,这才是主要的。
真正让人升华,不在嘴上功夫,而是在意识里。心灵花园建设不好,再怎么折腾也是升华不上去的。
我们对于上帝的敬畏,是每天24小时的,并不是临时抱佛脚。我们的感恩或祈祷的状态是24小时里保持的。
我们只在意识上下功夫,在口头上下功夫没用,只有意识的转变升华才能真正让人升华。
佛告诫我们:“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外在的佛塔是色,心中的佛塔无色,只有无色的佛塔才是真正的佛塔,用泥巴、塑料、瓷、金属等塑起一个色佛,然后围绕其顶礼膜拜,烧香磕头,敲锣打鼓,念念有词,这实际上“是人行邪道。”
按照佛的教诲,我们知道真正的佛塔是《金刚经》,所以,不论什么地方,寺院、宫殿、书店、会议厅、庭院、书房,茅草棚,只要有《金刚经》,“当知此处即为是塔。”没有《金刚经》的地方没有佛塔。如果那个网站,能把《金刚经》全数刊载其中,这个网站,也就是有佛塔的网站,我们当恭敬这个网站,赞颂这个网站。
这是有形的佛塔,还有一种无形的佛塔,这个佛塔就在人的心里,如果某人能把《金刚经》全记在心里,这个人就在心里建起了佛塔,这个人本身也是佛塔。
向佛,一定要首先明白道理,佛理不通,如何向佛?要成佛,必须在明白了佛理的基础上虔诚敬佛,按照佛理修行修炼,《金刚经》所讲的佛理含盖了宇宙万象,大千道理,只要建起心中的佛塔,明白了《金刚经》所讲的含义并受持它,自身就能成佛,若还能为人解说,那就是在做无量功德,“果报不可思议。”)

159、佛法只是一块敲门砖,是一艘渡船,不是天国本身,所以,领悟透彻佛法后必然要进入生命禅院,不经过生命禅院这条灵河的洗礼,绝对上不了灵山,到达不了彼岸。

(这句话让佛教界的人看到就会非常生气的。但是生气没用,总要面对真实。

佛法就是一块敲门砖,佛法并不是天国本身。
就像之前说的,汽车要在公路上跑,船要在海面上跑,飞机要在天空上飞。这些就是佛法。
明白什么是佛法之后要进入生命禅院,要不然到达不了彼岸。
做为佛学,其迷茫的一点就是不知道宇宙、生命及人类的起源。
有人说念阿弥陀佛上几万次,就可成佛,在生命禅院看来,这就是虚妄的。
只有在心灵花园建设上下功夫才是真。
如果念上几万次就可以成就,我们就都不必上学学习了。
其实心灵花园建设好了,天国就是你的去处。别无他路。天国是唯一的去处。
游遍千山万水,风景禅院独好。
生命禅院是人类最后的课程,这不是虚言、妄言。)

160、一切法都是佛法,一切法又不是佛法。佛法无法,千变万化。

(为什么佛陀讲一切法皆是佛法,又说根本没有佛法?因为佛法不过是一个度人的筏子,只要是度人的东西,就是交通工具,而只要是交通工具,就都会有局限性,一旦条件不具备了,就成不了交通工具了。

汽车是交通工具,如果没有了公路他还是交通工具吗。
飞机是交通工具,如果没有飞上蓝天,就不是交通工具了。
所以一切法皆是佛法,一切法又不是佛法。)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22:28 , Processed in 0.0966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