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62|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61~162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1、我们生命的寄托——乘坐陀释迦牟尼制造的生命法船,沿着基督耶稣指引的生命方向,向上帝靠近!靠近!再靠近!

(佛陀是最富有
智慧的。心无所住,无人相,无我相,无心相,无法相。这些就是到达天国最好的途径,也可以说是法门。入门坐上佛陀的法船,然后沿着耶稣的指引去行去做。
坐上佛陀的法船顺着耶稣的指引向着天国迈进。如此,去往天国就简单了。)

162、性,就是上帝,就是佛祖,就是真主,同时也是撒旦。性,就是本来,就是如来,就是本源,同时也是支流。性分先天之性和后天之性,先天之性澄澈清明,一尘不染,后天之性色彩缤纷,尘渣泛滥。天性就是先天之性,秉性习性就是后天之性。天性体现了上帝神佛的特征,秉性体现了轮回转世后生命的本性本能,习性体现了思维定势后人的生存惯性。

(专门有一篇文章中写到过,天性,习性,秉性。如来本性就是指天性。天性就是我们被创造之时赋予我们的原始本性。
秉性是各种不同层次的生命,体现类别差异表现出来的特性。
习性是做为个体在周围环境打交道时为了生存生活由个体建立起的,是自己选择的、形成的习惯。
我们有些时候天性秉性能分出来,有些时候把习性也当成天性了。
第二家园集体生活的冶炼中,我们的习性会被不断地除掉的。
你认为正确的一些东西,到了第二家园可能就变的不对了,因为你认为的那些不是天性,而是秉性或习性。
追求自由,向往自由是天性。每个生命都向往自由的,这是必然的。但是做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就是秉性了。吸烟是习性。
自己要分清天性,秉性,习性不容易。没有参照物参照系不容易分。唯有在第二家园才可以分得清楚一些,之后可以祛除秉性习性回归到天国。
性分天性、秉性(禀性)、习性三种。天性是创造者给予的,是事物的本质属性,属全属;秉性(禀性)是为了使各类事物相互有别而赋予的特性,属类属;习性是单个事物由于环境和生存的需要而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的习惯,属个属。比如水,天下之水都有共同的天性,这就是全属;海水、河水、泉水、雨水等等皆有不同的秉性(禀性),这就是类属;盐水、茶水、药水、泪水等等形成习性,这就是个属。
天性是共同具备的属性,秉性(禀性)是某一类事物具备的特性,习性是单个事物具有的个性。比如花,凡花卉都有花的共性,这就是天性,但花又分属为菊科,百合科、兰科、仙人掌科、天南星科等等,这就是秉性(禀性),菊花科的广菊、金菊、墨菊、粉色小菊等等上千种花品又具有各自的个性,这就是习性。
天性是心经里表述的状态。达摩的状态就是天性,天仙的状态就是天性。
这个天性,做为生命的个体,体现更多的是没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天性是道性。整个宇宙统一的性。
我们恢复天性就可与道合在一起了。就是融在上帝之道上了。如此就成就了,融在永恒之中了。
习性,我们想保持它,环境一变也保持不住。有些条件不具备了,习性就消失了。
比如吸烟,哪一天国家不再生产香烟了,那唯有把这个习性放弃了。
所以说放弃习性,回归天性。
无相思维之时没有上下左右前后。而秉性(禀性)是具有分别的太极状态。秉性里有善恶美丑的分别。天性之时就没有分别心了。
天性是道性。
秉性是德性。
习性是理性。)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6:40 , Processed in 0.0331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