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33|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63~166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3、明心见性首先要知晓生命的起源、生命的结构、生命的本质、生命的演化,若这些问题搞不清楚,我们无法见性,也就是无法见到我们的如来本性,只有见了性,才能明心,若不明白性,比如兽性、人性、性、魔性,我们的心就是迷惑的,无法明心。

(有些道理只有在实践中贯彻执行体会。要不然道理难以理解和说清楚的。有些事情就要有个过程。)


164、一个人要成佛,必须要自觉自愿地达到一无所有的地步,不仅不能拥有金钱、名利、财产、美女、家庭、地位等东西,也不能执着某一个观念而与世人发生争执,当然更不能杀生吃肉。若要来生去往千年界,必须要具备完美的人性。

(人要成仙佛就要达到一无所有的地步。一旦拥有什么东西肯定就不是佛了。

如果一个人想拥有一个东西,做不到一无所有那就成不了佛。因为意识会被障住了。
你本身拥有什么之时根本体验不到佛的状态。
一无所有的美妙唯有在第二家园才能亲身体验到。在世俗间是体验不到的。
耶稣教诲,有钱的人进天国比骆驼进针眼还要难。
第二家园可以扫清你的拥有。
如何才能进得上帝的王国,必须要自觉自愿地达到一无所有的地步。
家园把你的生老病死全包了,你还要拥有什么呢。虽然在意识里没有了自己的,但确比起以前所拥有的,反而拥有得更全了。只要转换一下。这样去往天国就容易了。
不能执着某一个观念而与世人发生争执:我们修行的结果是要成就自己,要灵活圆融。
就如人生的目的是一辈子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最后把生命升华一下去往天国,这是最佳的人生了。
但大多数人的人生目标就是上学,工作,赚钱,而完全忘记了人生本来的目的。
童年的目的就是过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不管你学习不学习,只要能体验童年的乐趣了就可以。
如果整天学习学习,最后东西学到了,但童年哪里去了,这不是悲剧吗,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追求这些追求那些,执着某一个观念,都没有必要,最有益的就是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开心快乐。)

165、功德无量、大慈大悲的佛陀释迦牟尼早已为我们造就了生命渡越苦海到达彼岸的“筏子”,发大乘心愿的人,只要乘坐佛陀的法船,就能到达极乐的彼岸。颂读《金刚经》、为人解说《金刚经》的功德将超过恒河沙数的七宝布施,果报将不可思议。

(佛陀讲,为人解说金刚经的功德就很大很大。这个功德的果报将不可思议。所以我们为人解说金刚经,功德不可估量的。)

166、发小乘心愿者有我、有相、有经。发中乘心愿者解我、解相、解经。发上乘心愿者无我、无相、无经。发最上乘心愿者站在彼岸砸佛、砸相、砸经。由此观之,那些烧香磕头、拜佛念经的人属于小乘。那些为人解说经文的人属于中乘,那些讲禅悟道理的人属上乘,那些骂佛骂经文的人属于最上乘。请大家注意,骂佛骂经的人必须是精通佛法后的得道者,一般人千万千万不可骂佛骂经,否则就罪孽深重,万劫不复了。

(这也不是佛经的话,是导游的话,是完全听从了佛陀的教诲与他思维同频之后说的话。

要去寺院烧香拜佛,始终有个相。烧香是做什么的呢?保佑我升官发财,子孙昌盛的。是有相的,有目的的,是不究竟的。
小乘心愿者有我,有相,有经的。小乘者没有内容唯有形式。
发中乘心愿者解我、解相、解经。解相:开始禅悟了。能感受启示了。
发上乘心愿者无我、无相、无经。我都不存在了,不再烧香了。什么大千世界,我都不存在了,就是无相了。大千世界不能再束缚他了,他是自由的。
无经:所有的经,不管是来自谁的,反正都是人写出来的,是人写出来的就是来自宇宙、来自时空的。
这些经我就不读了,我就直接读无字天书。

既然来自大千世界就不执着这些了。
发最上乘心愿者站在彼岸砸佛、砸相、砸经。他的整个已入道了,此时他可以转过身上讲,拜佛的就是执着,着相了。然后引导人们往对岸走了。不让人有什么戒律了。站在彼岸之时,已到了极乐彼岸了,就不必要什么佛,什么相,什么经了,过河了,筏子就没用了。
为人解说经文的人属于中乘。得道者,已在彼岸者可以骂佛骂经,如果你还在此岸,还没有得道就不能骂佛骂经,那会罪孽深重,万劫不复。)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7:03 , Processed in 0.03476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