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28|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67~168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7、我们的意识里总想着,如果我们的心总执着于佛,我们永远见不到佛,永远成不了佛。“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一再强调我们不走神道、不走佛道、不走仙道、不走人道,我们只走上帝之道,实际上,当我们如此走的时候,有一天会突然发现,我们反而成就了神道、佛道、仙道、人道。

(不能受束缚,受到束缚了就放不下,放不下之时心就有挂碍,心里有挂碍了就会产生执着心。

圣人无私成其私,无私无我最后反而成就的是自己。
为什么讲要严格按导游的路线图走,按着此走下去才会成就,才能保证达成人生生命的最高境界。
不应该享受的就不要去享受。不要的就不要去碰。
如果现在你享受了,那你在后面的好处就没有了。
所以讲不要存执着心。
我们只走上帝之道,不走其他之道,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一旦执着就成了前行的障碍。
信仰上的“圣人抱一为天下式”能有效地消除因信仰不同而带来的纷争和矛盾。
只有信仰上的同频共振才能奠定畅所欲言而又井然有序的温馨环境。)

168、入俗脱俗、涉世出世、尽心了心、就凡超凡。

(如果我们经常处在千年界的氛围中,我们就感觉不到俗。我们身上有没有俗气,有没有凡心,去一趟世俗生活一段做个比较就可知晓了。
比较之后还要从世俗中逃离出来。
我们是从世俗中走进第二家园的,有些时候可以再入一下俗比较一下。
时而入俗一下,我们就不会走向腐化堕落。
现在认为家园好,但过一段时间,有时就觉得也没什么可珍惜的,怨声载道就出来了。也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把自己到家园的初衷忘记了。也就是走向腐化堕落了。
所以时而入俗是可以的。
在家园时间长了不知道珍惜了,违背理念了,逐出家园到世俗生活就会明白家园的好处。
通过比较就知道,家园比世俗好上多少倍了。
所以经常入俗后脱俗了,就不会不珍惜了。
目标是明确的,只要我们能坚持下来,最终就是光明的。
就像毛泽东时代,整个的过程多么得艰难,但最终中南海是他们的。
在家园里感觉不舒服,那只能说明你的意识有问题,现在家园的生活模式还不完善,但将来的前途是光明的。
入俗脱俗:
入俗就是要把俗情看作正常现象,人之常情,不要去干涉,不要去纠正,让其滋生蔓延、自生自灭。世俗社会的人就是为俗事活着,他们整日的奔波劳碌、一生的辛苦追求就是为此,他们人生的价值及意义就是由俗务标准来衡量的,他们的痛苦就在其中,幸福快乐同样也在其中。
脱俗就是要站在仙的高度来俯瞰世间,就象人观察蚂蚁的活动那样看待俗世;脱俗就是要逐渐远离俗人俗事,逐渐摆脱俗务的缠绕;脱俗就是要站在佛的立场看破红尘,看透人生;脱俗就是站在永恒的时空中看待瞬间时空中的变化。
脱一点俗气就多一分潇洒,减一分俗气就加一分飘逸,少一分人心就多一分佛性。
少一点俗事就多一分闲情,远一步俗世就近一步仙境。
全脱俗了,你也就成仙了。
脱俗需要大智大慧,长久修炼,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功到自然成,若强迫自己去脱俗或故意装出一副脱俗相,不仅脱不了俗,反而会更俗。
涉世:进入人间去感受体验。这种方式不好。入世后与成仙之路是相背的。
追求名誉之心会束缚走成仙之路的。

入世之后诱惑是无穷无尽的。为了追求诱惑而疲惫不甚,在无穷无尽的诱惑面前难修仙。
涉世,就是从物质的角度出发,站在科学的基地上,对照人类历史,来处理自身的万千俗务,遵守人类文明的一切道德规范,理解人,理解人类社会,走完作为人应经受的生老病死的历程。
出世,就是时刻考虑如何成仙、成佛,如何使自己成为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的仆人;考虑肉体死后,灵体去往何处;考虑如何使自己短暂有形的生命转化成永恒无形的生命。
不涉世,难以出世,除非你是佛的种子,一出生就拥有法眼、佛眼。
先涉世,再出世,是捷径;未涉世,想出世,路途反而遥远。
尽心了心:每一位禅院草面临亲朋好友,要知道,所谓的亲人就是债权人与债务的关系,其它就是捆绑我们心灵的人们。
前世是什么关系,来世又会是什么关系?谁也说不清楚的。

此世是亲人,来生或许就是仇人呢。所以禅院草们要看透这些,要清楚谁是我们真正的亲人。
把心尽到之后了心,继续前往天国之路。做事不亏自己的心就可以。任何人也埋怨不了我们什么。
你将来上天国下地狱,那是你自己的事情。先前的我已尽了心了。
对所有问心无愧,心无挂碍就可以了。
现在随时随地会发生事情,如果事情发生了你没有尽心了心,往下走,你会心不静,会忐忑不安的。
如果把心早些尽了,不管沧海变桑田,你的心不会左右摇摆。
导游只是导游,如果导游把路导错了那是导游的事情,但导游导的路对了,你没听那是你的问题。
就凡超凡:就,指的是靠近。靠近凡人,知晓凡人之后(凡人是靠情感生活的)那我们就要从凡人中摆脱出来,不能让情感一辈子左右着自己。
凡,即普通、常规、平常、正常、平淡、平凡、平庸。
如普通家庭、常规思维、平常心态、正常情感、平淡饮食、平凡人生、平庸生活等。
就凡就是以普通人的心态,按常规想法,过正常人的平凡生活,不追求突出、异常、特殊、希奇、波折、大起大落、与众不同等。
"凡"是一种小、微不足道、习以为常、自然宁静、顺理成章。
超凡是一种潜藏于平凡中的势能、超力;是百折不挠、无所畏惧;是不拘泥于陈规、传统、形式的行为和思维;是不受世俗限制,表面看似平庸无奇,实际上蕴藏精华、非凡、不可战胜的气质、心力和神力。
禅院草都是修行修炼之人,但我们的修行修炼与众不同,我们的方法是入俗脱俗、涉世出世、尽心了心,就凡超凡,我们的修行是按照耶稣和释迦牟尼的教诲做人,我们的修炼主要是提高认识,转换思维,而不是修炼特异功能和法术,所以,在外表上,我们都是普通平凡的卑贱者,但在心灵上,我们是天使、菩萨,是人类中最有价值的宝石。)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1:20 , Processed in 0.05702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