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33|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69~170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9、无我才能有我,有我反而无我。

(比如在家园里面,起心动念,不为了自己,首先为家园为兄弟姐妹着想,先把自己的享受和利益抛开。若是这样,你与家园会永远在一起。

所以无我才能有我。
哪些兄弟姐妹在家园是无我的?不计较任何东西,也没有是非。只是在家园奉献。任劳任怨的兄弟姐妹是家园的栋梁,是中梳抵柱。
整天想的是我,有我执的人,处处有我的人,时间一长,就不适合在家园生活。当然自己也在家园活不下去,最后肯定是要离开的。
所以有我反而无我。
无我,反而有我;有我,处处无我。太把自己看成一碟菜,太把自己看成一回事,太想维护自己的尊严和虚荣,太看重自己的感受,太自己,其结果,就是处处碰壁,时时受挫。
从现在看,我们在积累功德,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要首先把自己抛开。把我的生老病死先抛开,就一门心思做无相布施,最后的结果就是反而会成就自己。
圣人无私成其私。这句话的意思是圣人正是因为没有私心,所以才使他的心愿能够达成。
也可以理解为,做事时不考虑自己的利益,后来反而得到了认可,满足了自己的需要。
耶稣教导,你们为了我失去生命你们将得到生命。陀的教诲是你们要无我相。
老子的教诲也是无我的。无为无争。
所以想成就自己就必须要把自己抛开。
有我,就不能达成最高的生命品质。
自我尽失心旷神怡,放下我,放下我执,放下我见,前方一马平川风平浪静。)

170、拥有的越多,苦恼会越多;多余的,要命的。

(拥有多了苦恼怎么会多呢?
亿万富翁们钱多得不得了呢,怎么苦恼反而多了呢?不是乐在其中吗?
只要有拥有就会有苦恼!
如果是在动乱年代,对于有钱人就是一种灾难。
有钱人苦着呢。
多余的是要命的,所以,刚刚够用就可以了。你去追求拥有,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任何东西感觉便宜,就多多拥有,也是要命的。
浪费时间和精力,对于生命来讲是很大的损失。
任何东西只要超过了使用范围之外的,都是要命的。
钱财多了,就如人得了肥胖症一样。什么都是刚刚好就可以了。
在人间,我们所努力拥有的一切,终归会化为泡影,如果我们一生都在努力拥有,实际上就是一生都在为梦幻泡影奔波。
拥有的越多,苦恼会越多,麻烦会越多,危机会越多,灾难会越多,身心会难得清静。
会一辈子魂不守舍,会处心积虑绞尽脑汁思虑如何保住自己的拥有,会撒谎,会争强好胜,会伤害他人,会伤害大自然,会引起他人的忌妒、愤恨、觊觎、抢夺,自己生命的品质会越来越远离天国而趋向动物层和地狱。
拥有的越多,越远离天国;想拥有一切,最终会一无所有。
我们看林中飞翔栖息的小鸟,它们拥有什么呢?它们几乎一无所有,但它们却拥有阳光、树林、草地、溪流、虫子和栖息的树枝,它们又什么都不缺。
耶稣在世时一无所有,但他拥有一切。
佛陀觉悟后一无所有,结果却拥有极乐世界。
千年界、万年界的仙人一无所有,但他们什么都不缺。
仙岛群岛洲的天仙们一无所有,但他们要什么有什么。
在人间,只要所有人多奉献不拥有,就什么都不会缺少,什么都不缺乏,为什么人们却终日焦虑忧愁竞争对抗呢?
就是因为人们都想拥有。
我们现在出去旅游,会发现许多景点被人拥有了,我们要买门票,否则不让进入,本来山河大地阳光雨露是大自然赐给全体人类的,现在被人拥有了,其他人只好受其盘剥敲诈。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处过,留下买路钱,”到处是强盗横行的世界,人们怎不忧愁焦虑。
在人间少拥有,去天国有望。耶稣教导我们,富人进天国比骆驼穿过针眼还要难的。)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4:08 , Processed in 0.04747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