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34|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75~177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5、小人以身殉利,文人墨客以身殉名,科学专家以身殉职,大丈夫以身殉功,凡夫以身殉家,政治家以身殉国,圣人以身殉天下,仙人以身殉道。

(所谓小人,只要是为利而死的就是小人。这是最没出息的人。世上绝大多数人就是为利而死的。有些人为奖金会拼命的。所以小人以身殉利。

殉:死
文人墨客以身殉名:知识分子,整天讲道理,写文章。特别在意名。
科学专家以身殉职:科学家们,全身心地投入,就是要了解物质世界的规则和法则,对此专心致志,不关心政治和国家之事,凡事以此为大。
大丈夫以身殉功:所谓大丈夫就是那些英雄人物,一辈子追求建功立业。
凡夫以身殉家:肉眼凡胎,凡夫俗子。一辈子为了自己的家庭奔波。
政治家以身殉国:真正的政治家为国家为民族,心里没有家的概念,只是为了本民族本国的利益而献身奋斗。
圣人以身殉天下:圣人一辈子为天下人而活,没有自己。圣人无心,以百姓之心为心。
仙人以身殉道:仙人与圣人不同。仙人一生想的都是与道合一,顺道,合道。
“朝闻道,夕死可矣。”早上知道了道,太阳西下时死了也满足了。这是孔子的境界。
天下或其它的东西是昙花一现的,唯有道是永恒存在的。
圣人以身殉天下,仙人以身殉道:仙人只为道,让自己跟道合一。我们在为开创生命禅院时代而努力,这是大乘心愿,凡具有大乘心愿者就是圣人。禅院草既是圣人又是仙人。)

176、热自然河山,就能听到天籁、地籁的内涵,就能品味造化之奥妙,明白上帝的神圣和旨意,同时能激发自己的慈悲之心,平等地对待宇宙万物,不区分高低贵贱而徒生烦恼和忧愁,就能避免被生命的法则淘汰。

(中国文字很奇妙,仙是什么呢,一个人一个山。就是山里面的人。而这个山代表着大自然。仙与大自然非常接近的。他与自然是亲近的,仙是非常热爱自然山河的。陶醉在大自然当中的是仙,自我尽失心旷神怡。
人在城市当中生活,难成仙。
我们家园所在的这个地方,山清水秀,在这建设世外桃源,就是接近了大自然。全身心的融入在大自然中,热爱大自然,这才是仙的品质。
天籁:是自然的声音。风声,雨声,蛙声,水流的声音等等。凡是这类自然的声音就是天籁。
地籁的声音:大地震动的声音。我们的听力受限制,有些声音是听不到的。
盲人的耳朵比常人灵敏,常人听不到的,有时盲人就能听到。

我们人走路,盲人会把每个人各自的脚步声分辨出来。
现在几乎每天都在地震,地下的声音是很大的,这些就是地籁。
天籁地籁表达的是什么呢?通过聆听天籁和地籁和自然打交道就能知道整个宇宙的运化。
有些成仙的人,可以与小鸟对话,鸟一叫,他就知晓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们将来心无挂碍了,心灵花园建设好了,空闲时,就玩更高超的游戏。
学习聆听天籁地籁的声音,看是什么意思。
还要玩玩神通,这游戏就更好玩了,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什么是上帝的旨意,什么是上帝的意愿?
与万事万物建立关系,与万物同频共振,通过万事万象,就会知道上帝的旨意和意愿。
必须要依据事实,逻辑推理,不能瞎编,我们凡事遵从的是事实、科学、逻辑、灵觉。
激发自己的慈悲之心,平等地对待宇宙万物,不区分高低贵贱而徒生烦恼和忧愁,就能避免被生命的法则淘汰。
成仙了,对于万事万物就会平等地对待。用平等的方式交流时,会产生开心快乐。如果居高临下,很多时候会产生不开心的。
越发掘越丰厚,越开采越富有,越感悟越灵动,越前进越宽阔,培养天地精神,热爱自然河山,珍惜每日存在,专注生命未来,如此,就走在了成仙之路上。)

177、欲成仙,须超凡脱俗,反常退进。俗尘只用一个字形容:躁;凡世只用一个字形容:闹;仙境只用一个词形容:清静。所谓超凡脱俗,就是远离躁和闹,归于清静。

(躁就是不冷静,盲目乱窜,不停地晃动、摇摆,烦躁,心绪不宁,上火,心烦意乱,站不住、坐不稳、走不直、睡不安,汲汲于所欲,戚戚于贫贱,惶惶于得失,诺诺于势利,这是一种疾病状态,不是医学上的躁动症,而是被权钱名色控制下的“鬼门关舞蹈症”。
闹就是吵闹、嘈杂、喧哗、不安静、烦乱、情绪不稳定、惹是生非、嫉妒羡慕、乱喊乱叫、这也看不惯,那也不顺眼,醉心于流短非长,热心于评论评判,痴心于你恩我爱,迷心于斤斤计较,好象吃了迷魂药,颠三倒四、沾沾自喜、忽冷忽热、忽悲忽喜、一会儿高涨、一会儿低落,说他糊涂却精明,说其聪明却愚昧,这也是一种病,叫“痴呆聪明症”。
不患“鬼门关舞蹈症”和“痴呆聪明症”者就算步入了超凡脱俗的初级境界。
欲成仙就要超凡脱俗,也就是俗人追求的,所烦恼的,我们不追求,不为之烦恼,名利什么的都束缚不了我们。
凡人追求的情感,我们也不去追求。
反常退进。大家不喜欢的东西,我来喜欢。大家都喜欢的钱,我不喜欢。大家不喜欢虚无瞟缈的事情,那我来喜欢。
忙众人所不忙,就像现在传播上帝之道,众人不愿做的,那我来做。
这就叫反常退进。
与俗人凡人背道而驰的去想去做,就会向仙靠近了。
俗尘只用一个字形容:躁。世俗人呆的地方就是烦躁。热闹。
神仙在的地方是清静的,这个清静更多的是指内心的感受。
所谓超凡脱俗,就是远离躁和闹,归于清静。)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15:46 , Processed in 0.08821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