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16|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96~198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6、事物的价值在用,道的功能和价值完全是通过用来体现的,用处越大、越多,其价值就越大。宇宙间的物体,都是通过自己的用来体现自己价值的。对人而言,谁的用处多,或者说,谁的用处大,谁的价值就高,其内涵就越丰富,就越容易地久天长。我们修行,就要扩大我们的用处,我们越有用,证明我们修行的越好。

(事物的价值在用,必须要有用处。道要没有任何用处,那与道合一做什么。

用处越大价值越大。内涵也越丰富。
宇宙需要有用的东西,没用的东西是不需要的。
我们为何要清扫垃圾呢?因为没有用处了,垃圾就要清理烧掉。
我们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一定要始终记得,要让自己的用处越来越大,如果没有用处了,那与烧掉的垃圾没一点区别。
如果我们是无花果的话,那就要结出果实。如果我们是灯,那就要照亮前方。)

197、道的特征是浑沌,混沌是浑沌的表象,浑沌是混沌的实质。人类中百万分之999999人看到的世界是混沌现象,唯有那百万分之一人看到的世界是浑沌现象,耶稣、释迦牟尼、老子等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们眼中的世界是浑沌的,而不是混沌的。混沌认识是狭义的、片面的、局部的、线性的;浑沌认识是广义的、全面的、整体的、非线性的。

(真正的修行修炼是会越来越好的,各方面都会越来越好。
如果修了几年,反而麻烦越多,苦恼越多了,那就不是在真修行修炼了。
修行的结果是要让各方面都顺利美好。
人类当中能够把这一切看得清楚的,只有少数。
严格来讲,达到百万分之一也很难。现在有70亿人,真正有多少人能看明白了。这就是耶稣老子他们的伟大之处。
我们要看整个事情的规律性,全面的,整体的把握,体悟,这样整个道就可明了了。
跟着不断变化的世界走,今天流行这个了,就跟着它,明天又如何了,再跟着走,如此永远是漂泊着的。
混沌是一种无序状态。浑沌是一种有序状态。
混沌是宇宙未形成前的状态。浑沌是宇宙形成后的状态。
混表示混乱、无序。浑表示浑然一体,完整而不可分割。沌表示漫无边际的一种汪洋状态。
混沌没有天,没有地,没有边缘,没有界限,也没有中心;没有阴,没有阳,也没有中道。
浑沌有太极,是对立统一的那个“一”,有两极,有中道。
知晓了世界是浑沌的,是浑然一体的,是全息的,是整体不可分割的,那么,就当谨言慎行,我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每一个念头、网络论坛上的每一个跟帖,都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生命的未来,一丝一毫都跑不了,最终,苦果得自己吃,一年吃不了,就让你吃十年,十年吃不了,就让你吃百年、千年、万年,若不醒悟,继续造孽,千万劫将在地狱苦海中挣扎。)

198、学道者主要是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周围环境,自己不变,周围环境永远不变;自己变了,周围环境也会随之改变。

(学道者主要是改变自己,不是要改变其它。如果把自己的时间放在改变其它上,自己会很累。
自己不变,周围的一切永远不会变。
同样是禅院草,接受理念了,你开始变了,周围的环境也会变。
如果你在家里面整天想着无法改变什么。你逃离不出原来的程序。
我们从原来的地方来到了云南。有这个的变化,在于我们自己在变化了。
我们就这么变,不断改变之时,我们的生命未来就在天国了。
哪一天我们就会在千年界,万年界的美丽空间里生活了。自己不断地变化,周围环境就会变化。
当一个生命的意识改变之后,这个生命的形态就会变化,生活的环境也会发生改变。
当我们的意识成为猪的意识之时,那我们的归处就会是猪圈。
当我们的意识形态变成天仙的了,那我们最后就会去仙岛群岛生活了。
自己变了,自己的空间环境就会变了。
如果对于自己生活的环境和空间不喜欢,那就要努力改变自己的意识了。
努力改变提高自己,那另外一个好的程序就会出现,你就可进入享受了。
做为学道者,一定要学会努力改变自己,不要试图改变他人。)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4:36 , Processed in 0.03656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