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11|回复: 6

金马伦树屋----- 一种原始美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4-26 12: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马伦树屋----- 一种原始美

由于网络上缺乏有关树屋的资料,这次的原始之旅让我们更能深层地体验到旅游的精髓。

诚如土屋,树屋的灵感和设计是来自于婉菁夫妇。树屋的建筑工程则是来自于东马的原住民操刀,就连树屋的材料,藤和竹也是由原住民从东马找来的。树屋以几棵老树盘根的树干为主梁,主人以完全不破坏大自然生态的概念让7间树屋屹立山中。它的原始自然美令我们叹为观止,惊为天人!
1.jpg
树屋"藏身"于茂密的树林当中,若隐若现的身影耐人寻味。





2.jpg
前面那间是房间,对面那间则是厕所。两者之间有一小段地方是"无瓦遮头"的。



缅甸籍的工人正忙着用木条筑梯子,工程将近尾声了。相信下次我们再来时,山坡路肯定会比较好走了。


婉菁表示,最好是在4点之前到达树屋。去晚了,不止山路难行,而且可能会错过欣赏林中的黄昏之美。


3.jpg
欢迎来寒舍小住!

4.jpg
名副其实的茅厕! 那个水缸似曾相识。山水冷得令人发抖!

5.jpg
别看茅庐小小间,房间外竟然还有个"凉亭"。




那一天,因为阿耀贵人事忙,我们抵达树屋时已经将近5点了。



于是,把行李一处理好,就急急忙忙地”冲上”厨房准备晚餐。

厨房是建立在7间树屋的中间位置。从第一间树屋到厨房大概需要8分钟的脚程。阿耀询及我们是否要亲手挖蕃薯。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6.jpg
这是前往厨房的山坡路。路边的木架很明显是为了安全而设的。

林中的菜园仍然处于初步阶段,因此田路崎岖难行。我们好不容易翻山越岭地到达了蕃薯的种植地,却因为山坡地形险要而功败垂成。既然不能亲手挖蕃薯,只好退而求其次地从旁观看。

由于担心”缺粮”,我带来一些干粮如面包、肉干、肉丝、咸蛋和鸡蛋。和土屋一样,主人家所提供都是有机粮食如糙米和面条。至于蔬菜,当然是从菜园里就地取材。


7.jpg
厨房正对面有个大厅,是用餐和聚会的好地方。

8.jpg
厨房里的摆设。这里没有用火炭煮食。
难道是因为茅庐容易引起火灾,安全起见,所以不鼓励"城市游客"在此冒险生火?



山中还养了一些鸡只。至于能不能够吃到可爱的有机小鸡蛋就得看游客的运气了。我们有幸,得以尝试了两个小鸡蛋。


9.jpg
天刚破晓,只闻鸡鸣,不见狗盗。树屋的安全措施是无庸置疑的!


和土屋一样,为时3.5小时(7点到10点半)的电源是由发电机供应。当晚,树屋的发电机停电两次,疑是电油不足。意外发现,姐妹俩不再对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感到恐惧。短暂的停电换来了片刻的安宁。那一刻,我们靠手电筒的灯光点燃蜡烛。一家人围着蜡烛目目相望,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10.jpg
两个小姐跟着阿耀去拾树枝,学起火。生火取暖、驱蚊虫、防材料发霉。

11.jpg
这是房间下面的火炉。起火之后就任由它燃烧至柴没火灭。


第二次停电,肥爸正好在洗澡。他在浴室里点燃了蜡烛,体验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森林烛光浴!

树屋比土屋更为原始。土屋尚且可以泡个热水浴,树屋的水是非常冰冷的。若要褒水冲凉,你就得从”老远”的厨房把热水”运”来浴室。森林中资源有限,这个做法是没办法中的唯一办法。不过,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既来之,则安之,就来个速战速决的森林沐浴吧!
12.jpg
房间外型看起来很小,里面却放得两张双人床,中间还有一个空间当桌子。

13.jpg
房中有房。房里的上面还搭起了高空床架,内有两张单人床
14.jpg
房里的木梯子是可以移动的。就这样靠着高空木床架,爬上去一探究竟!

此山是人烟绝迹的地方。山中只住着几位缅甸工人和管理人阿耀。夜深人静时,耳听禽吟山中,阵阵凉风伴我们入睡。



推开卧室窗门,朝阳的余辉穿过茂密树林,斑斑驳驳地洒落在床铺上。原以为此时天刚破晓,事实上已经日上三竿了!

15.jpg
眼睛一睁开,姐妹俩就迫不急待地跑到小阳台,从窗口外向我们请安!

16.jpg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欢迎亲身体会!



凉爽的天气,温暖的棉袄让人忍不住赖床,继续闭上双眼,用双耳去感受啁啾的鸟虫鸣声和树叶声,此时再搭配上潺湲的流水声,森林的交响曲是如此的悦耳怡情。


下楼三部曲如下:

17.jpg
楼梯依山而建,有一定的斜度。脚下是万丈深渊,下楼梯时不敢掉以轻心。

18.jpg
步步为营之后就得以步步莲花,渐入佳境。

19.jpg
居高临下的感觉真的是超棒的!


高山中,有虫有鸟有野兽,唯独不见蚊子飞。所以,不必担心被蚊子攻击噢! 不过,用餐时,讨厌的苍蝇倒是很多。
20.jpg
当了三天两夜的"山中野人",母女三人非常享受其中。
肥爸的结论是: 这种地方来一次就够料。
母女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不够不够,下次还要再来!"
昨夜,我们重温昔日的山中情。
肥爸一改口供:"下次约多一点人去,肯定会更好玩!"
Yes! "荼毒心灵"成功!
21.jpg
临走时,回眸一望,小小树屋高高挂。
我告诉女儿: 昨晚,我们就睡在上面。
两个小呱眼睛睁得大大,一脸难以置信的模样反问我:"真的吗?"
孩子,ah boh then?


站在山中,眺望岭上森林岭下田,想起了苏轼的诗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22.jpg

原始之美,确实无以伦比!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美丽的一根筋 发表于 2013-4-26 17: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玩,就怕有蜘蛛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4-26 17: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的一根筋 发表于 2013-4-26 17:05
很好玩,就怕有蜘蛛爬

蜘蛛不是蜘蛛侠,不会劫色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觉悟 发表于 2013-4-27 18: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房子只怕代价不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美丽的一根筋 发表于 2013-5-2 13: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4-26 17:08
蜘蛛不是蜘蛛侠,不会劫色的。

人家蜘蛛侠是除暴安良的大侠,不会劫色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同心 发表于 2013-5-20 13: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高的很好玩,就是墙壁看着有点薄,貌似不太结实。喜欢略加雕饰和装点的原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5-20 14: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心 发表于 2013-5-20 13:07
高高的很好玩,就是墙壁看着有点薄,貌似不太结实。喜欢略加雕饰和装点的原始。

不远的明天,纯生态的自然体验触手可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05:08 , Processed in 0.0953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