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7|回复: 8

[前沿科学] 为什么伟大的科学家都相信上帝?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1-15 08: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世界上真正伟大的科学家都相信上帝?





1.jpg
据英国科学家盖洛普曾对过去300年300位最著名科学家的信仰进行的调查,其中38人因无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计以外,其余262位科学家中不信上帝的有20位,占总数的百分之八。信上帝者则有242人占百分之九十二。甚至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学家全都是信上帝的。

驰名世界的细菌学创始人,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承认上帝的存在,这是信心......如果我们有了这种信心,就不能不对上帝跪下敬拜”!大数学家高斯说:“微小的学识使人远离上帝,广博的学识使人接近上帝”。

伟大的天文学家哥白尼说;“当人类看见上帝管理下宇宙的庄严秩序时,必定会感受到一种力量,催迫自己趋向规律的生活,去履行各种道德,并可以从万物中认出造物主上帝确是真善之源。”事实上现代科学的基础是由一些基督徒学者建立起来的。


      一、牛顿
      牛顿是经典物理学的奠基大师,几乎所有近代科学都是在牛顿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然而牛顿毕生主要精力却用于神学的探讨。牛顿说;科学与上帝伟大的创造相比,不过如一个孩子在大海边偶然捡到一片美丽贝壳而已。可是大海里又有多少美丽贝壳啊!又说:“我愿以自然哲学的研究来证明上帝,以便更好的事奉上帝。(《牛顿自然哲学著作选》5-6页)

      二、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因创立相对论而对现代物理学作出了划时代的贡献。作为犹太人的他对上帝的理解与其他科学家有所不同。但是他却是坚信上帝的,他说:“荣耀而高超的上帝之灵在我们微弱心智所能察觉的微末细节上显示他自己,我对之衷心赞佩,我的宗教信仰由此构成。我深信有个高超的智能彰显在不可思议的宇宙当中,这构成了我对上帝的信念。”相信很多人都记得爱因斯坦的那句名言;“没有科学的宗教是盲目的,可是没有宗教的科学却是无法前进的”。在《爱因斯坦文集》第283页他这样写道:“很难在造诣较深的科学家中,找到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

      三、爱迪生
      曾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说:“假如我否定上帝的存在,我就等于亵渎我的知识,我深信有一位全知全能,充满万有,至高至尊的上帝”。(《爱迪生传》第293页)爱迪生与其友拉拖洛谈话。爱迪生说:“我认为每一颗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管。朋友问:“这种智慧从何而来”?爱迪生答:“从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能力而来”。

      四、达尔文
      达尔文不能算最伟大的科学家,为什么提到他,只是因为他对无神论者的影响。达尔文是进化论的创始人,他的那本《物种起源》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可是达尔文却是个基督徒,在他的《物种起源》和《自传》中多次强调;自己从没有否认过上帝的存在,并称自己的学说与上帝创造宇宙万物毫不矛盾。达尔文在他的《自传》里这样写道;“我相信原初的生命始于造物的上帝,若没有一个至极的原因,宇宙就不可能存在。”只不过在某些国家因为种种原因所出版的其著作有删节,以上内容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

斯蒂芬.霍金在他的那部世界名著《时间简史》的结论部分,这样写到;“ 即使只存在一个可能的统一理论,那只不过是一组规则或方程。
是什么赋予这些方程以生命去制造一个为它们所描述的宇宙?通常建立一个数学模型的科学方法不能回答。”
     
英国物理学家,理论物理学教授,保罗.戴维斯在他所著的《上帝与新物理学》一书中这样写到:“尽管只要在其他地方产生代偿性的无序,秩序的自发产生就不会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相矛盾,然而,假如宇宙作为一个整体在开始时没有相当的负熵储备,显然根本不可能存在任何秩序。假如总体的无序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一直是在增加,那么,在我们看来,宇宙创生时必定是有序的。这,难道不是为一个创世主上帝——设计者的存在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证据吗?因为即使自然的过程可以产生出局部的秩序,但首先仍是需要先有些负熵来驱动这些自然的过程。”


病理学家、作家、电视制片人基特·派德勒在筹划一部关于精神和超自然现象的电视系列片时,这样描述了他见到现代物理学家们对超出物理学的问题如此关心时所感到的惊讶:“

  几乎整整二十年来,我作为一个快乐的信仰还原论的生物学家进行我的研究,以为只要我努力研究,最终就能揭示出基本的事实。后来,我开始阅读新物理学的书。结果,我以前的信仰被粉碎了。

  作为生物学家,我以前认为物理学家都是头脑冷静、清晰、不易动感情的男男女女,他们以一种冷静的、局外人的眼光居高临下地看待自然,把落日的光辉分解成波长和频率;他们是一帮观测者,把结构精巧的宇宙撕成死板的形式成分。

  我的错误是巨大的。于是,我开始研读有着传奇似的大名的人的著作——爱因斯坦,波尔,薛定谔,狄拉克。我发现,他们并不是冷静的局外人,而是一些富有诗意、笃信宗教的人。他们所想象的东西是那么巨大,那么新奇,以至我所谓的“超自然的东西”相形之下显得几乎平淡无奇了。”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1-15 08: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1901年到1996年除第一次和第二次大战期间,因战争有个别年份停评外,共评出诺贝尔奖各项得主639人。其中物理奖148人,化学奖123人,生理或医学奖159人,文学奖91人,和平奖81人,经济奖37人。在639名得主中,不信仰宗教或宗教信仰淡漠者共21人。他们主要是来自前苏联和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而信仰各种宗教的有618人。

其中,信仰基督教(包括基督教、基督教新教,东正教)的596人,信仰犹太教的8人,信仰佛教的8人,信仰伊斯兰教的4人,信仰印度教的2人。

在81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宗教身份就更为突出。如南非黑人大主教图图,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印度德肋撒修女,法国神学家艾伯特·施维泽,瑞典神学家内森等。一些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政治家和国家首脑,如美国基辛格(犹太),南非曼德拉(基督教新教),以色列拉宾(犹太教),巴勒斯坦阿拉法特(伊斯兰教),波兰瓦文萨(天主教)等都有宗教信仰。1973年越南南方领袖黎得寿获得和平奖(无宗教信仰),但他拒绝接受这一奖项。 这段资料摘自《人民政协报》 2002年6月29日。

无神论与科学没什么必然联系;有神论者在信仰上有神,在工作上完全可以尊重和相信科学;伪科学是打着科学的旗号行骗,伪科学不等于不讲科学,而是故意对科学造假;有信仰的人,容易被信仰教化出更多的同情心,严于律己的精神,为事业献身的精神。对科学更严谨,更少出现伪科学。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方舟子、司马南等人把打伪科学对准宗教,完全是南辕北辙。

据《世界宗教文化》1998年1期载,在当今世界上约有48.09亿人为宗教信仰者(当时世界人口总数约为61.5亿),占世界总人数的78.1%。显然,世界上不信仰宗教的13亿人中有12亿在中国。

有一本书叫《科学家的人生观》,谈到调查了432位科学家的宗教观,其中34位不能确定其宗教态度,15位对宗教持“无可无不可”或“不可知论”的态度,16位说自己是无神论者,而367位自称有信仰——坚定确切的相信有天主和灵魂不灭。在这本书中谈到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大科学家都信仰宗教。比如伽利略、牛顿、高斯、瓦特、安培、拉法第、爱迪生、达尔文、巴斯德、爱因斯坦等。

科学家当中有神论者很多。中国人需要宗教。马大锤、毒奶粉、西安宝马等众多事件已经表明,中国人道德严重缺失。中国的社会治安越来越乱,原因与缺少宗教信仰不无关系(当然也有其他重要原因)。而在2002年全世界因犯罪而被判死刑的4000多人中,中国大陆独占3000多人。大概是外国人做坏事怕死后下地狱而许多中国人不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1-15 08: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上倒底有没有神?—— 世界顶级科学家的回答


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访问,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
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
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也许阁下会说:‘我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神,那么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
"是的,您具备了五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种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声音,只有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范围内的波长,人才能听到……”

视觉也是一样,人只能看到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而可见光仅仅是电磁波大家族的一个小小波段。
现代宇宙学用动力学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总质量总是远远大于所有可见的星系质量之和
而现在的科学研究认为宇宙中暗物质比看得见的物质高出至少是数十倍、上百倍,几乎主宰了宇宙中的运动和演化。

科学家发现我们周围的世界,一切是那么精确而有序。
一切自然常数如电子电量、质子的质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数等等,若稍有一点不同,原子就不会聚在一起,恒星就不能燃烧,行星、地球、生命都无法存在。
所以剑桥大学名物理学家John.polkinghorne说:“当你认识到自然界的规律都是不可思议地精密地协调在一起,从而制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个宇宙,你就会有如此的想法:这个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创造的。”


无独有偶,科学家牛顿就曾接待一位固执的无神论者,请他观赏自制的太阳系星体运行仪
客人惊叹于其运行之精确。自然问道:“谁制造,怎么制造的?”
牛顿幽默地说:“自发地随机产生的。”
无神论者以为这不可能,以为大谬不然
牛顿然后反问道:“既然你认为小小星运仪都不可能自发地、随机地、偶然产生,那阁下为什么坚持认为这庞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随机、偶然地产生的呢?”

这本来是浅显明白的道理,实证科学碰到实证,无神论者在星运仪面前无法不折服。
这与爱因斯坦接受记者采访同样成为科学发展史上一则有趣的佳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易道 发表于 2013-11-15 09: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 发表于 2013-11-15 09: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理论:斧头理论——在一间黑屋子里的角落里放一把斧头,人进入这个黑屋子,受于人本身视力眼界影响,人并发现不了斧头,但人怎么能说黑屋子里没有斧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3-11-15 12: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最伟大的科学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3-11-16 12: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爱力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3-11-16 15: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的尽头连接着上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14:57 , Processed in 0.0992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