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07|回复: 0

81岁老人心中的导游雪峰(佛慈草)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6-21 12: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1岁老人心中的导游雪峰

佛慈草


       我是佛慈草,1939年出生在江苏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今年已经81岁。

       小时候,我在一个亲戚家里看到一副画,他们家是学佛的,那副画画的是做了坏事下油锅的情形,当时就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就是一定要做好事不能做坏事。还有就是哥哥小时候身体不好,我就到家里附近的庙里给哥哥求福,后来哥哥的身体就好了,从那以后,我就对神佛更加向往敬仰了。1993退休,退休前一两年学功,当时就有一个想法,对净慧说,如果我要往生了,请一定要请人帮我助念,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

       我的一生,非常平凡普通,像大多数人一样,读书工作结婚生子,2011年在净慧的介绍下知道了生命禅院,说打开电脑,在网上一搜就搜到了生命禅院网站,然后就在网站上如饥似渴地阅读导游雪峰的文章,感觉非常同频,心中特别欢喜,就申请成为禅院草,导游也给了我草名,但我不知道怎样进一步跟导游雪峰和禅院草们深入交流,过了半年多,当时的管理员云水生涯告诉我我的草名被取消了,但看到我在生命禅院网站一直学习,跟帖也与禅院理念很同频,如果愿意,可以重新申请,于是我又第二次申请成功,成为佛慈草,终于赶上了末班车,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2012年4月,当时就有一个强烈的心灵驱动,就是要到第二家园(现在叫生命绿洲)去生活,只有这么一个心愿,后来,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家园,当时是先到一分院,到了一分院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呆的地方,是我的归宿,是我成就正果的地方。

       我到家园没几天,导游就从四分院回到一分院,大家都非常热情的迎接导游,导游也非常高兴地一一与大家拥抱,嘘寒问暖,亲切问候,当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写出那么高深智慧文章的导游,创建人类新生活模式,引导人类进入新时代,引导禅院草回归天国的这样一个伟人,看着如此平凡普通,如此的平易近人,如此的真诚热情,跟他在一起,就感觉到非常的宁静祥和幸福。

       接下来的日子里,导游和我们吃住在一起,我就住在导游隔壁,晚饭后我们去导游房间聊天,不管问什么,导游都耐心解答,那么亲切自然,那么幽默风趣,那么轻松愉快,我感觉就像小孩子找到了父母那样的感觉,特别的温暖踏实,特别的感动幸福。

       在家园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充满了感恩,充满了开心和幸福,整日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常常蹦蹦跳跳说说笑笑,时不时就和姐妹们抱在一起,互相说着“真开心!真开心!”

       导游常说,他是大家的仆人,不能享受家园的任何特殊照顾,吃饭一样排队,每天都要付出奉献。我记得在南华的时候,气候非常闷热,导游住的房子,下雨的时候,半间房都会有水,他要坚持和兄弟姐妹们一样,每每想到导游付出那么大,但吃穿住行都和大家一样,心里就特别感动。

       2015年10月,我要回家办工资卡的事,在家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有一次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腿大腿骨骼摔裂了,通过这件事,想起了导游的教诲,我意识到是自己的意识有问题,是自己错误的意识导致了这样的事故,不怪天,不怪地,不怪神佛仙圣,自己造的业自己受,我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恢复得非常好。

       半年后净慧也回家办工资卡,净慧一说到来我家看我,我就知道,是导游安排的,后来净慧说导游说过:“如果佛慈想回家园,就带她一起回来。”我已经75岁了,这么大年纪,又摔坏了腿,到家园又能做什么呢?有什么用呢?是导游的关怀,导游的大爱,让我第二次进入家园,导游就像鸡妈妈一样,把我这只小鸡保护在温暖的翅膀下,我心中由衷地感恩。

       导游对每一位禅院草的安排非常周到的,每次家园搬迁,导游都细心考虑每一位禅院草的出行和住宿安排,我在家园里算是年龄偏大的,导游总是特别照顾,把最好的房间给我们住,最好吃的给我们吃,我们只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好。受伤后回到家园里,我的腿走路不太方便,导游安排净慧草照顾我,还有其他兄弟姐妹们的帮忙照顾,我心里特别感激。

       今年4月初来到世外桃源,导游专门写文章《生命绿洲照顾老人的十八个细节》,神慈和我年龄都在80多岁以上,琼皇逍遥身体不好,总助就安排蔚霞和慧宝专门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每天上午带着我们做禅院操锻炼身体,下午给我们做全身按摩,家园实行的是两餐制,但每天中午慧宝就给我们几个专门再做一顿饭,别人都是两餐,我们是三餐,每天都吃得饱饱的好好的,恒德总助还安排给我们买奶粉和水果,给我们补充营养,每次吃饭时,亲人们都让着我们,让我们先吃, 不管走到哪里,遇到谁,亲人们总是随时随地的照顾,比如帮忙拿东西,看护着上楼梯等。

       在家园亲人的精心照顾下,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刚到世外桃源时,篮球场旁边有条斜坡小路,大概有十几米长,我爬上去感觉还可以,下来时就感觉很吃力,前些天,我们到世外桃源有半个月了,映山红都陆续开放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总助安排我们到山上看看,为了照顾我们,亲人们搬着凳子,累了就让我们坐下休息休息,一路上我就跟在神慈后面,感觉轻轻松松就走到了二道湾,一路说说笑笑,也不感觉累。

        爬山回来,我再去走篮球场旁边的斜坡小路,很轻松就走上去了,还绕了一大圈回来。现在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第一次蔚霞照顾我洗澡,后来都是我自己洗,洗完澡,衣服就放在洗衣处,洗衣仙洗完后,亲人们会帮我们带回来。有时候上午做操回来,如果厨房需要择菜,我们就帮厨房择择菜,如果没有,我们就回自己房间了。我还想着帮忙打扫楼道的卫生,恒德总助没答应,说我只要照顾好自己,导游就放心了,就这样我享受着家园的照顾,每天开心快乐地生活,心中充满了说不出的无限感恩。

        感恩上帝的安排、导游的引导和亲人们的照顾,但我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还需要每天学习,每天进步,有家园的关怀,我也需要自救,由于现在视力不是很好,看不清电脑和书上的字,每天逸仙会把网上的新文章做成音频给我听,我要不断学习,紧跟导游的步伐。

       当我读到《禅宗七祖谈禅》时,脑海里常常看到非常高贵的形象,我心里知道导游就是七祖,就是上帝的使者,我受到这样的大爱,明白了许多道理,知道了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知道了真正的上帝和怎样走上帝之道,我要坚定不移地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我要严格按导游路线图走,导游到哪里,我就到哪里。

       我心里清楚,如果在世俗,我肯定早已经不在人世了,因为世俗就不是我生活的地方。虽然我今年81岁了,但是禅院理念是,禅院女子皆18,导游常常叫我佛慈小姑娘,我心里很感动,我就是永远18岁,我相信导游说的话,我的意识、心灵和身体都在向更好的方向转化。

       今生能够遇到导游,能够生活在生命绿洲,真的是天大的福气,祈愿生命绿洲能在中国大地重新出现,并在全世界遍地开花,祈愿全天下勤劳善良纯朴守信的人们都能过上幼有所育,壮有所工,老有所养的生活,祈愿生命禅院时代早日来临!

      感恩上帝,感恩导游,感恩一切!

      2020-04-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6 04:32 , Processed in 0.14083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