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9|回复: 0

在家园获得新生的舒婕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2-22 08: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园获得新生的舒婕

沧海草


舒婕在进入家园前个是善良诚实的打工仔,也是一个会木工、建筑、水暖、家庭维修等技能的多面手。但此时的他过得并不开心,他的骨子里喜欢相处和睦、简单轻松、充满游戏娱乐活动的生活,而父母的矛盾与社会的压力使他感到很受压抑和束缚,内心总有一种逃避现实和寻求世外桃源的想法。

舒婕在社会上沾染了许多的不良习气,十几岁就学会了享受和娱乐,抽烟、喝酒、打游戏、睡懒觉是常有的事。此外,灵性上也受到了一些污染,比如羡慕权势富贵、虚荣好面子、比较嫉妒、得失心重、缺乏男子气概等。

舒婕是在妈妈慕柔的带领下成为禅院草的,并因当时的家园正好需要一个多面手没多久就入驻了家园。舒婕在进入家园的前两个月怀着一颗敬畏的心表现得很勤劳,当导游有事暂时离开家园后,他的那些不良习气就冒了出来,还影响了两个同伴,受到导游的批评后才暂时收手。往后的四年因反复再犯又受到了多次的严厉批评,甚至差点被逐出家园,如此才彻底磨掉了这些习气。

因为家园奉行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彻底的雪峰式共产主义制度,既没有尊卑贫富的差别,也不允许控制和占有任何的异性,除了导游有点权力、院长有点地位,其他的人除了依据各自的能力和内涵在承担的工作上有所不同,在生活上的待遇都是一样的,所以舒婕的人上人意识慢慢地被磨掉了,对情人的占有心也没有了,由于错误的人生价值观所带来的内心的痛苦也消失了。

磨掉了不良习气和灵性杂质的舒婕,个性不再柔弱和容易情绪化、变得积极阳刚充满生气,做事不再慢慢吞吞而是风风火火,也不再沉溺于情感柔柔唧唧而基本能做到随性绽放。舒婕也明白了开心来自于完美的心灵,快乐来自于劳动创造,自由靠遵守家园的生活程序,幸福来自于无我无私地奉献,现在一基本上能维持在开心喜悦、宁静平和的状态了。

舒婕通对比小时候的玩伴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发现自己在生命绿洲获得的福分远远超过了他们,虽然自己对家园没什么钱财上的奉献,但在家园依然享受到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房间有人扫、油盐酱醋茶不操心、生老病死不担忧、没有车贷房贷和人情世故的压力、平时还有情人相伴的日子,这生活水准相对于他们简直是皇帝与百姓的差距。舒婕也因这些福分而生出了感恩的心,他明白自己要不是生活在绿洲,仅凭自己的个性和能力在世俗打拼,自己过得还可能不如他们。

舒婕因为坚持在生命绿洲生活而让自己的人生和生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人生不再感到忧郁、迷茫和煎熬,而是充满了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和希望,也知道自己人生及生命的方向和未来在哪里,特别是他已经获得了相对完美的人性,只要继续把自己看得像野草一样谦卑,就能守住道行并有希望获得人仙的果位,实现生命的质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2:32 , Processed in 0.0567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