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30|回复: 0

[我要分享] 人性之恶/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16 13: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性之恶

雪峰

       前天,在一个微信群里,两位“高人”对禅院理念和上帝之道挑三拣四,说了一些连他们自己都不懂也无法自圆其说的“高论”,还有一位对生命绿洲家园模式极尽嘲弄嘲笑,我想写篇文章给他们讲讲道理,后来想,何苦呢!在他们身上浪费我的宝贵时光划不来,再说他们算什么东西,值得我去教导他们?

       人性之恶到处泛滥,我走上帝之道管你屁事?我高兴,我开心,我喜欢,挨着你什么事了?我想吃蛋炒饭就不行?非要让我说是“饭炒蛋”才对你的胃口?

       现在网络微信上“大师”“高人”们都泛滥了,你们认为自己对,就去走你们对的路好了,干嘛要干涉别人走路?你们向南走,难道不允许人们向西走?你们穿着睡衣睡觉,难道就不允许我光着屁股睡觉?爷爷滴!

       人性之恶的第一恶是喜欢评论他人,你们真他小姨子的是吃饱了撑的,谁要你评论我?我就喜欢这样,咋地?你们的那些“高论”在我眼里屁都不如,就连你们这些人在我眼里狗屎都不如,狗屎还可以当肥料,你们有什么价值和用处?整天在网络微信上高谈阔论,指点江山,除了卖弄一点所谓的“学识”你们还能干点什么?奶奶滴!你们到大街上去捡捡垃圾或者到田地里种几棵大白菜也比你们耍嘴皮子要有价值得多。

       什么“疗愈”啊!“觉醒”啊!“向内找”啊!“自性圆满”啊!“接纳”啊!“圆满”啊!“真理”啊!“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啊等等,糊弄谁?不就是想用一些看似高深莫测实在是瞎编乱造的唬人之说骗点善良人们的钱吗?还有的连自己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问题都解决不了,还想指导别人,帮助别人,却口口声声埋怨别人不供养自己,你们真是一点廉耻心都没有了。

       无知也就罢了,却自视高人一等,还要去评论评判他人,有像你们这么不要脸的人吗?

       还有的拿佛学那一套东西压我,去你姑奶奶滴,佛学连宇宙起源,生命起源,人类起源都没搞清楚,整个的一套词语堆砌和迷幻思维,能压得住我吗?西方社会根本没有佛学知识,人家的日子过的比你差?人家的文明不如你?既然佛学那么厉害,干嘛不把西方社会创造出来的手机扔掉用你的佛学知识上网呢?

       就算你有一万个对,我有一万个错,怎么,就不允许我错?这是哪家的王法?我就喜欢错,咋滴?难道非要让所有的人都长得像你一模一样才对?你爱吃馒头就不允许他人吃米饭面条?

       人性之恶的第二恶是爱管别人,只要有两三个人在一起,都想管管别人,都想在人群中冒尖,哪怕是两三个人的群体中,都要显示一下自己的管理本事和才能,其骨子里就想当王,做人上人,想高人一等,从来就不想一想,你死了,别人就活不成了?你死了,地球就停止转动人类就灭绝了?

       我说修行人不要打搅别人的道场,要给每一种生命一条活路,就这样的观点还要评头论足一番,我还真服了你了,胡搅蛮缠到如此地步,我只能无语。

       活着本来很简单,却被人性恶搞复杂了。

       2021-0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22:03 , Processed in 0.08533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