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4|回复: 0

[我要分享] 读错音是对阿弥陀佛的亵渎/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16 13: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错音是对阿弥陀佛的亵渎

雪峰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净土的创造者,愿去西方净土的人必须虔诚尊奉阿弥陀佛。

       宇宙中本无西方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发愿创造了西方净土,这犹如地球上本无生命绿洲家园,是雪峰创造了生命绿洲家园,从无到有,是创造的结果。

       当我们心中默念和嘴上轻念阿弥陀佛时,是在发愿前往西方极乐世界净土。十一年前,我在太原第一次听到有一位禅院草把e mi tuo fo 发音成 a mi tuo fo 时,心里极度难受,我当时就告诉她,你念错了,不能那么念。

       十一年来,每次听到人们把阿弥陀佛念成 a mi tuo fo时,内心依旧很难受,甚至很烦躁,因为这是对阿弥陀佛的不尊重和亵渎。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结果发现有佛教高人们解释说念e 或 a 都是对的,关键在于内心的虔诚,只要内心虔诚,怎么念都没关系。

       佛教高人们的这个解释和观点是错的,错就错在不懂音的原理和奥秘。

       音是有频率的,同频才能共振,发错了音,就无法同频,e 和 a 的频率相差十万八千里,当我们把阿弥陀佛读成 a mi tuo fo 时,不仅无法与西方极乐世界的频率同频共振,同时也是对阿弥陀佛的极大亵渎和藐视。

       如果你不相信,那么,请自己试试看,感觉一下其中的奥妙。

       先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然后念 e mi tuo fo,你发现了什么?

       你发现自己谦卑虔诚了,内心纯净了,不暴躁了,不生气愤怒了,是不是?

       在你念的时候,你不由自主微闭上了双眼,气息平和了,无法大喊大叫,是不是?

       现在你念 a mi tuo fo ,你发现了什么?

       你会发现自己的虔敬心出不来,神态出不来,一切都无所谓的样子。在你念的时候,眼睛是睁开的,你可以大喊大叫,当然你可以有意识地控制把眼睛闭上,但那绝对不是一种自然的状态。

       把阿弥陀佛念成e mi tuo fo 和 a mi tuo fo, 心态、心境、神态、神境都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因为频率不一样。

       同频才能共振,想去西方净土,我们生命的频率必须与阿弥陀佛的频率保持一致,当我们把阿弥陀佛念成 a mi tuo fo 时,就远离了西方极乐世界的频率。

       去问一问交响乐团的指挥家,上百种乐器中,任何一种乐器,只要你弹奏出的音稍有一点点变调差异,指挥家马上就能听出来,就能听出其音的不和谐。我第一次听到人把阿弥陀佛念成 a mi tuo fo 就难受,是因为那种读音与西方净土的频率完全不一样,属于噪音,听了难受。

       不要以为只要虔诚,念成什么读成什么说成什么都一样,那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比如给佛教大师奉上四道素菜,分别是豆腐、白菜、萝卜、豆芽,你给他说,第一道菜是狗屎,第二道菜是马尿炖出来的红烧肉,第三道菜是人的大便炒出来的驴大肠,第四道菜是焖出来的脑瘤,请问,大师还会吃吗?还有胃口吗?能接受吗?

       把史克朗先生读成屎壳郎线绳,觉得对吗?把苟思亮先生读成狗死凉先生,对吗?

       大自然的奥秘是需要静心感悟的,不要人云亦云,否则,最终会发现自己稀里糊涂地到达了与自己愿望完全相反的地方。

       2021-01-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12:09 , Processed in 0.08226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