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97|回复: 0

匠人奥顿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16 13: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匠人奥顿

沧海草





  奥顿在进入家园前是一名憨厚老实、靠赚取辛苦钱来养家糊口的建筑工,由于不善于跟人打交道,虽然非常的勤恳聪明、活干得很漂亮,但挣来的钱总是刚好够一家四口的开支而没有什么存款。并且由于长时间的站立工作,他的小腿还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静脉曲张。


  奥顿是在他爱人瑶池的引导下成为禅院草的,不久就携手全家参加了太原的生命绿洲初创游戏,几个月后又跟瑶池卖掉了房产领着全家集体入驻了位于昆明的家园。不过这个时期的奥顿对于生命禅院理念及生命绿洲模式的认识还不怎么透,主要是凭感觉在相信导游,直觉雪峰式共产主义生活会比现有的小家庭生活舒适很多。


  奥顿在家园发挥的是自己的特长,依旧从事建筑类工作,但是在家园要轻松很多,一是每天只要高效率满负荷工作六小时即可,不用像工地那样工作一整天或者加夜班;二是既不用担心能否按时结账或被克扣工钱,也不用操心小家庭的事务,因为幼儿由家园集体照看和教育,妻子和女儿也有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三是吃饭、洗衣、打扫房间等工作也有其他人来完成,干完活就可以自由支配进行学习和娱乐。


  奥顿是家园的功勋,他有三项突出的贡献,一是参与了多处家园的建设,付出了许多的心血,没有他们的辛劳就没有家园舒适的住宿条件;二是通过一年的学习和体悟,明白了婚姻家庭是人生不幸的根源,在网上公开协商和宣告解体了与瑶池的世俗关系,升华为了相敬如宾的道友情人关系,做出了人生最为伟大的一个决定和为早期家园的夫妻禅院草们树立起了一个学习的榜样;三是进入家园时全家集体奉献了十万元的资金。


  奥顿刚来家园的时候很闷,脸上的笑容不是很多,这主要是对家园模式的认识和体验还不够深入导致的,特别是对解体婚姻家庭关系这条不理解。但随着自己博爱和多情的天性逐渐显露了出来,喜欢上了更多的异性,同时也有其他的异性喜欢自己时,他终于认识到了真实的自己,理解了婚姻的邪恶本质,从犹豫徘徊走向了果断,烦恼和怨恨消失无踪,变得幸福喜悦和开心自由。此外,家园喜欢打情骂俏开玩笑和游戏娱乐办晚会的氛围和文化也让他不再一本正经和爱钻牛角尖,而变得活泼和灵活。


  奥顿在家园生活得很开心,曾写过几篇文章来表达自己的感恩和赞美之情,家园的各个方面不仅是物质上、特别是精神和心灵上都远远超越了原来的小家庭生活。充满了笑容的奥顿不仅看起来阳刚有男人味,有时也会把自己内秀的一面通过文章和象棋等展示出来。家园被强行遣散后,为了抚养儿子奥顿回到了故乡继续打工,但内心始终期待着能够重建和重返家园的这一天。


  奥顿在家园也充分感受到了体力劳动者的光荣和尊严,因为在这里没有阶级的差别和剥削,不存在人上人、人骑人的现象,不论干什么样的工作,吃穿住行用都是一样的,生老病死等问题也都是一样地对待。特别地,奥顿还因为在四分院的建设中贡献突出,与另外的十位功勋同时享受到了公开的表彰,以及优先入驻最好批次标准房的待遇。他以自身的经历见证了生命绿洲不仅是老实人的乐园,也是劳苦大众的福音、出路和希望。


  奥顿已经不再束缚任何人的自由,已经走在了上帝的道上。他的内心很向往没有任何的矛盾和冲突、没有任何的恐惧和担忧、也没有任何的生活压力、一切显得井井有条、清净自然、温馨祥和、充满情爱和诗情画意的生活。他的人性已经相对完美,只要能了却尘缘放下一切、打开心胸增强前往千年界的意识,就能成就仙人的果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5:18 , Processed in 0.0354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