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6|回复: 0

[我要分享] 生命绿洲不贵难得之货/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2-18 21: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绿洲不贵难得之货

雪峰

       生命禅院走的是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作为走自然之道的生命绿洲家园,对大家最重要的是山川、河流、空气、蓝天、太阳、月亮、白云、青山、绿水、大地、田园、花草、树木、家畜、小鸟、其他动物等。

       对我们不重要的是“难得之货”,凡是稀有的,贵重的,价格昂贵的,名牌的都不重要,比如对个人而言,没必要佩戴宝石项链、耳环、戒指,没必要穿戴名牌服装和挎名牌包包,更没必要购买价格昂贵的用品用具,一切以实用为主,不以名气和价格昂贵为主。对家园而言,不用购买任何高档消费品,“器具质而洁,瓦釜胜金玉;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一切锦上添花的东西都没必要,朴实的最好。

       装饰是需要的,但家园环境的装饰靠鲜花装饰,驻地周围种植各式各样的花卉,种植梅兰竹菊,种植果树,让小鸟们春夏秋冬栖息、做巢、飞翔、叽叽喳喳,室内挂一幅山水画,就可以了嘛!个人装饰不是以佩戴和穿着为主,而是以干净整洁得体为主。大家是否注意到,以前十几处家园,建设之初我首先要大家建出的是宽敞明亮舒适的洗澡间和卫生间,其次是厨房,因为洗澡间、卫生间、厨房的状况体现了家园的文明程度,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和健康及卫生。

       根据禅院理念,我建议,不让“难得之货”进入家园,如各级各类钻石宝石,各级各类名牌穿戴和用品用具,各式各类文物,各级各类名人。对这些“难得之货”,不仅不购买,白给也不要。对“各级各类名人”,也不能让他们进入家园,我们的家园,全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构成,全是纯朴善良勤劳的老实人构成,我们供不起名人,也供不起道德说教者,我们只需要谦卑的劳动者和诚心的服务者,所以,在以后寻找禅院草的过程中,尽量远离名人,尤其要尽量远离不干实事却能说会道的人,远离讲经说法的人,远离布道者。各式各类匠人我们需要,会种菜,会养花,会种树,会养猪养羊养鸡养牛,会盖房,会各种技术活者欢迎,但绝不欢迎会巫术、会通灵、会风水、会炼丹、会疗愈、会用念咒等方式治病的懂术者。

       此外,家园里绝不能有任何形式的宗教仪式,不论是来自基督教的、佛教的、伊斯兰教的,还是其他教派的,甚至是民间的,除了重大节日崇拜佛祖上帝所举行的简单仪式外,任何宗教性质的仪式要全部拒绝,坚决杜绝任何神神道道没有科学依据的“神妙之法”和“神妙之术”出现在家园里。也不能悬挂任何神佛仙圣伟人英雄包括雪峰的画像。

       作为导游,我不提倡打坐、闭关、节食、瑜伽等等修炼之术,因为这些东西也是“难得之货”。

       谨守自然之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以在琴棋书画上下功夫,在成为匠人上下功夫,在练体操和舞蹈及太极拳上下功夫,在创造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心灵财富上下功夫,在学习科普文选上下功夫,在营造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氛围上下功夫,千万不要在“难得之货”上下功夫。

       咱们老百姓就想老百姓的事,就干老百姓当干的事,不要想和干“难得之货”的事。

       2021-02-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4:08 , Processed in 0.0725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