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7|回复: 0

[我要分享] 人越少关系越难相处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2-13 12: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越少关系越难相处
雪峰


  不知大家是否体验过,人越少,关系越难相处,人越多,关系反而容易相处。

  天下夫妻,百分之九十五关系不是很和睦,为啥?因为人太少。就两个人,一个爱吃辣,一个爱吃甜,一个喜欢早睡,一个喜欢晚睡,一个不吃肉,一个爱吃肉,一个星期天想静静地在家呆着,一个星期天想出门逛街,如此这般,爱好和性格有差别,却要日日夜夜厮守在一起,这关系怎么处都处不好,年轻时处不好,年老后更处不好,只不过因为环境和利益等因素制约着没法子,两个人相互忍耐忍受罢了。

  一个小环境,若是五六个人长期生活在一起,初期还能勉强相处,但时日一长,一定会发生矛盾,原因在于不是哪一个人不好,而是每个人的个性和爱好不一样,一个喜欢开着窗户办公,一个喜欢关着窗户办公,这难以调和,偶尔一段时间一个人可以退让妥协,但让一个人长期忍让,绝对受不了。

  即便是几十个人的集体,若一辈子在同一个环境中相处,难免也会发生不越快,轻者相互见面瞪一眼,重者争吵甚至诉诸武力也难说。

  关系难处,自私是一个主要原因,但性格、脾气、嗜好、爱好、境界、格局的不同更是容易引起摩擦的不可忽视的因素,面对如此境况,我们无法说哪一个对哪一个错,更不应该用道德说教去限制和束缚谁,最好的办法和措施是相互分开。

  为什么天国千年界和万年界人们之间总是相处温馨和睦?大家都心灵完美是主要因素,但经常变换环境常常分别不再相见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措施。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这种模式中,规定所有成员要经常迁移,每一个人,在某个家园居住生活三年后,必须到另一个家园去居住生活,甚至有的在一个家园居住生活一年后就前往另一处家园,通过这种途径,解决了由于长久相处发生矛盾的可能性,所以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模式优越于人类几千年以来的任何人与人的相处模式。

  仅此一点上说,当人类中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这一点后,一定会选择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这种生活模式,因为这种模式会让人一辈子都会感到自由幸福。

  2021-12-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9:14 , Processed in 0.04123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