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36|回复: 0

人类最佳出路:改变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2-2 08: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最佳出路:改变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雪峰

       人类发展到今天,有许多痼疾靠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难以治愈,七十多亿人生活在地球上,每日消耗着大量的地球资源,消耗量已超过地球的再生能力,尽管科技的突飞猛进可以创新出新能源,能节约资源,但毕竟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面临的危机。
       整个人类社会的痼疾如下。
       一、资源消耗超过了再生能力
       每一个人都是资源的消耗者,而不是资源的添加者,长此以往,资源的枯竭是必定的现实,靠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
       二、资源浪费
       当今人们在吃穿住行生老病死方面所用,很大一部分属于奢侈性浪费,根本没必要,这个问题靠法律和道德说教根本起不了大作用,唯有改变传统生产和生活模式才能解决。
       三、官员贪腐及懒政堕政
       官与民之间始终是有矛盾的,这个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好,问题在于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是导致腐败产生的肥沃土壤,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不改变,官员的贪腐和懒政堕政无法消除。
       四、民族与民族之间及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冲突
       民族与民族之间及国家与国家之间因为资源的争夺和意识形态的冲突导致的竞争和冲突历史以来没有解决好,这个冲突若不解决,庞大的军费开支就减不下来,战争就不可避免,对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无法避免,解决这一痼疾唯一的措施还在于改变人类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五、贫富差距
       由于天赋异禀和后天的努力不同,人与人之间存在差距是自然的,也是正常的,但贫富差距过大就会形成矛盾冲突,减缓这个矛盾冲突最有效的途径不是法律和道德说教,更不是行政命令和税收方式,而是改变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六、金钱魔力
       货币作为流通媒介,其价值和作用不用质疑和低估,但是当人们把追求金钱作为生存和生活的动力和目的时,一系列的社会动荡和个人烦恼痛苦就诞生了,如何消除金钱魔力?唯有改变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七、诚信丧失
       人越多,资源越少,竞争越剧烈,人的诚信度就会越低,诚信丧失,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利益集团之间的交往成本就会无限度地升高,这不仅不利于全体人民的福利,更不利于资源的节省和社会的稳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靠法律和道德约束根本不起大的作用,唯有改变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模式方能解决。
       八、政府计划和市场经济的弊端
       事实证明,政府计划会顾此失彼导致民生凋敝,市场经济犹如丛林法则,会导致弱肉强食,那不是人类生活的理想状态,如何让天下风调雨顺民众安居乐业,我想过很多种方案,最终发现,最佳方案还是要用新型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代替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那么,新型的人类生产和生活模式是怎么样一种模式呢?
       用一句话而言,就是全面复制拷贝天国千年界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这种新型的生产和生活模式在地球上的样板是: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生产和生活模式。
       这种新型模式的简要内容是:人类不再进入婚姻家庭程序,而是进入第二家园程序,国家解体,全球统筹,资源共享,人口发展规模低于地球资源的再生能力,民众有计划地在全球范围内流动,让人人达到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天国生命境界。
       这不是梦想,而是已经在地球上实践了十五年的成功经验总结。
       愿地球上的每一个公民知晓、思考、实践。
       2023-0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8:05 , Processed in 0.0470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