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回复: 0

随大自然节拍轻歌曼舞浅吟低唱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5-27 11: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大自然节拍轻歌曼舞浅吟低唱
雪峰

       连续近六年了,我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个动作是透过窗户看湖边杨树上栖息的那只老鹰,它总是栖息在树顶部一根斜过来的干枯的树枝上,一动不动地俯视着七八平方公里的湖面,因为六年来每日如此,所以我把它叫做“我家的老鹰”。
      清楚地记得,三年前的冬天,室外温度是零下40度,寒风呼啸,还下着大雪,那是滴水成冰的季节,人要是暴露在户外,站立十分钟,我感觉会被冻死,因为我试过,只在户外挺立了五分钟,已经冻得哆嗦了,可是,“我家的老鹰”依旧一动不动地栖息在那棵白杨枝头,它怎么就冻不死呢?
       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不论是夏日40度高温还是冬日零下40度酷寒,我几乎每日都能看到“我家的老鹰”就栖息在那株白杨树枝头上,偶尔会飞走去觅食,然后再返回到枝头上。
       零下40度冻不死它,连续六年以湖边枝头为家,这个现象里一定有奥秘,这是自然之谜,什么谜呢?
       2018年的春天,我在庭院里栽植了三十多株月季,月季是朋友从温哥华送来的,温哥华属于温暖区,而我这里属于寒冷区,第一年,怕月季受不了寒冷的冬天,我实施了防冻措施,月季全部安全过冬,可今年,许多月季没发芽,看来是被冻死了,原因可能是去年的冬季来得太快,十一月底气温达到了零下36度,往年十二月中旬拉克拉哈什湖结冰,去年十一月底就结冰了,如果天气逐渐降温,月季一定能安全过冬的,但因为降温太过凌厉,月季还没做好过冬的准备,突然的降温打击导致部分月季被冻死,这也是自然之谜。
       一到春季,冰天雪地换上了翠绿色的彩衣,一场蒙蒙细雨滋润了山川大地,即便是山头上的小草也兴高采烈地伸出双臂欢呼着大自然的恩赐,昂起头与难以计数的小伙伴们随自然的节拍随风起舞,噢我的天,大自然养育着怀抱中的一切生命。
       自然之道多么神秘又多么神奇,我沉思良久,得出了一点粗浅的感悟。
       不用担心生老病死,活在大自然中,一切自有大自然安排,随自然的节拍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不用刻意追求什么,不用刻意图谋什么,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
       强求违背自然之道,最好的活法是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不论贫富,不管顺逆,内心与大自然相呼应,任凭社会变迁甚至天翻地覆,我自仙心一片,微笑以对。
       寒风呼啸,我自清心栖息枝头,冬观雪花飘舞,夏看细雨霏霏,凡间云烟,任其卷舒;世间是非,随其跌宕,只随大自然的频率轻歌曼舞,低吟浅唱。
       2023-05-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7:02 , Processed in 0.05021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