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1|回复: 0

人类不是上帝亲自所造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6-14 14: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不是上帝亲自所造
雪峰

       上帝有八大特征,其中之一是“唯一”,也就是说,上帝是唯一的,宇宙中只有一个上帝,上帝还有一个特征,那就是“无定形”,上帝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形象,上帝可以是任何形象,也可以是无相。
       为什么说人类不是上帝亲自所造?有两个证据,一个是事实,另一个是逻辑推理。
      事实是《圣经》“创世纪”,“创世纪”第一章第26节是这样描述的:“Then God said,‘Let us make man in our image, according to our likeness.’”汉语意思是“上帝说:‘我们要按照我们的形象,按我们的样式造人。”
       《圣经》明确地告诉人类,人类是按照“我们”的形象和样式所造,那么,“我们”是谁?
       “我们”肯定不是上帝,因为上帝只有一个,不可能有很多,“我们”可不是一个,而是有很多个,上帝说“我们”,那么“我们”就代表并包括了上帝自己,这说明上帝不是“唯一”的,而是众多的,这与事实不符。
       《圣经》所描述的事实告诉我们,人类不是上帝所造,而是“我们”所造,如果我们说上帝参与了创造人类,那么,毫无疑问,《圣经》中所言的上帝不是那个“唯一”的上帝,或者说人类把上帝和神混为一谈了,《圣经》中说的是“God”,“god”的中文含义是“神”,而不是上帝。英文中把“god”的字母g 写成大写的G,以此来区别神和上帝,小写的“god”为神,大写的“God”为上帝,这是人为地造成的区别和差异,在音域里是分不出小写的g和大写的G的区别的。
       如果我们坚定地相信《圣经》所述是事实,那么,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类是神们创造出来的,而不是那个唯一的“神”所创造出来的,这个唯一的“神”才是上帝,于是我们不得不对那个唯一的“神”的称呼进行重新认识和更名,这个唯一的“神”不应该称呼为“God”或“The God”,而应该称呼为 The greatest Creator, 汉语当然依旧称呼为上帝,但这个上帝不是《圣经》中所描述的“God”。
       结论是,《圣经》告诉我们,人类是神创造的,而不是上帝直接创造的,是人类误把神当成了上帝。
       为什么会是这样?我们来进行逻辑推理。
       生命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一切都是上帝创造的,所有生命生来都是享受的,那么,宇宙还有意义吗?所有的生命都等待着上帝给他们它们提供吃穿住行负责生老病死,那么,生命本身的存在还有乐趣吗?上帝负责一切事务而所有生命只负责享受,上帝会有乐趣吗?
       读者可以想象一下,你生来由你父亲给你创造好了一切,一辈子由你父亲给你喂食,给你洗澡,给你穿衣,背着你旅行,给你娶媳妇,帮你照顾和满足你媳妇的一切,你觉得你活着有什么乐趣和意义吗?
       我们来推测设想一下上帝诞生后创造生命的过程,上帝创造了神们和天使们,从创造中获得了快乐,为了让神们和天使们也从创造中获得快乐,于是让神们再去创造其他生命,于是神们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模样创造了人,让天使们去创造其他生命如动物植物微生物等,为了让人也从创造中获得快乐,于是给人们提供了创造的资源,让人们自己利用资源再去创造自己生活需要的一切,于是人们一辈子忙忙碌碌地创造,创造出房子、车子、票子,创造出机器、工具、食物等等,这样,全宇宙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充满了欢乐和意义。
       大家想想我上面的推测设想符不符合宇宙法则和事实呢?
       其实,这不是推测设想,而是宇宙万物和生命诞生的过程,这个过程告诉我们,所有的神都是上帝创造的,所有的人是神们创造的,所有的其他物种都是天使们(仙们)创造的,所有的房子、车子、机器、工具、日常用具等等都是人们创造的。
       从《圣经》描述的事实和逻辑推理得知,人类不是上帝亲自创造的。
       获知这个信息有什么价值呢?
  • 人类不要再把人世间不好的甚至邪恶的东西都归为上帝的创造。
  • 动物世界的残忍丛林法则不是上帝所造。
  • 创造是一切快乐的源泉,要想获得快乐和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那就去创造。

       2023-06-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0:25 , Processed in 0.10446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