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4|回复: 0

空性即究竟涅槃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8-4 10: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梯直达[url=][/url]
1#
发表于 8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空性即究竟涅槃
雪峰

       空性即极乐世界,进入空性状态即为究竟涅槃,究竟涅槃的意思是已经到达极乐世界。
       想境界涅槃吗?想去极乐世界吗?
       只要你进入空性状态,你便已究竟涅槃,你便已到达极乐世界。
       那么什么是空性状态呢?
       佛学典籍的精华是《心经》,其实《心经》是一种误译、误读、误悟,它的真正名称是《性经》,比如“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谈的是性状,而不是谈心状,其他内容谈的也是空性状态,而不是空心状态。
       佛即性,性即佛,心是不存在的,“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所以《心经》不是谈心,而是谈性,“若欲觅佛,须是见性;性即是佛。若不见性,念佛、诵经、持斋、持戒亦无益处。”若不见性,即便一辈子念佛诵经,一辈子放生、布施做善事,一辈子烧香磕头虔诚礼拜,也成不了佛。
       《性经》把空性状态描述得淋漓尽致。
       一切法相,皆是空相,无法增减,不存在生灭,更不分垢净、善恶、美丑、真假,“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这就是空性的状态,也是成佛后的状态,也是极乐世界的状态。
       这好像是一种了无生机死寂的状态啊?
       且慢!
       这才是除却了一切苦后大自在、大圆满、与道合一的状态,这种描述恰恰描述的是道的性状,道就是这么一种状态,由此可知,空性即道,道即空性。
       由此我们可以逻辑推理出一个结论:空性=无相=无我=究竟涅槃=极乐世界=道=佛=天仙。
       根据上述结论,如果做到无我,即可成道成佛成仙进入极乐世界。如果做到无相,即可成道成佛成仙进入极乐世界。究竟涅槃了,就等于成道成佛成仙进入极乐世界了。
       现在的问题是,根据《心经》(《性经》)对空性的描述,那是了无生机的空,什么都没有,成佛成仙有什么意思呢?难道极乐世界就是那般空性的样子?
       要知道,《心经》(《性经》)可没描述极乐世界的情景,它只描述的是如何成佛成仙到达极乐世界的途径和法门,把途径和法门告知我们以后就催促我们“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去吧!去吧!到彼岸去吧!按照指示方向和途径去吧!你们可以解脱烦恼进入大自在的极乐世界。
       空性描述的是一种思维认知,指示的是一种进入极乐世界的法门和通道,并没有描述极乐世界的真实情景。那么如何认识极乐世界呢?这就要靠我给予的揭开宇宙一切奥秘的万能钥匙——结构、意识、能量,只要反物质结构存在,就有调动宇宙一切能量的意识存在,只要有意识存在,宇宙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就可以“空即色”。
       从理论上理解不难,但难就难在无法亲身体验和感受,没有亲身体验和感受,所有的“知道”都是苍白的,是不究竟的。菠萝蜜什么味道?听别人描述依旧是镜中花水中月,因为自己没有切身的体验和感受,只有自己吃菠萝蜜,才会真正了解菠萝蜜是什么味道。
       自我尽失,心旷神怡,自我尽失的目的是进入空性,进入空性才能心旷神怡,心旷神怡才是极乐世界的真实情景。
       如何做到自我尽失呢?
       按照我写的《自由圣地 法相空灭》八法入门修行修炼。
       提示:我说“空性即极乐世界,”又说“空性并没有描述极乐世界的真实情景,”似乎是矛盾的,大家可以这样理解,苹果是水果,但水果并不是苹果。
       2023-08-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22:08 , Processed in 0.09972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