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5|回复: 0

万年界二瞥/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1-29 10: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反物质世界篇》万年界二瞥
雪 峰

       华灵山脉凤鸣岭八仙紫桂、丹镜、碧瑶、逍遐、涵亮、桑清、怡曦、乾童前往通天峰望天涯准备虹化前往极乐界仙岛群岛洲,路过万年界著名的玛尔格桑沁草原做客潇湘岭,受到太极宫赛鹰、达玛、索拉、杰凡、纳吉、斯佳款待,随后飞越了碧霄山脉、御华山脉、八百里秀波湖、九百里赛翡翠平原、迷仙峡、万鸟谷、滔滔蓝瑙河、双洋江和千岛湖,在离通天峰约一百公里处的净浴园沐浴后飞向八万米高空然后到达通天峰,在望天涯上接受接迎仙引导进入禅坐,最后紫桂、碧瑶、逍遐、涵亮和乾童虹化不知所踪,而丹镜、桑清、怡曦未能通过“考核”,在仙翁指点下向生长人参果的仙苑峡凌空飞去。

       虽然未能通过“考核”,但一点也不影响丹镜、桑清、怡曦的情绪,三位从八万米高空降翔至千米天空,脚下的景色尽收眼底,群山叠翠连绵无际,银波河如彩练蜿蜒流淌,数不胜数的各色鸟儿从身边飞过,无限风光,无限边疆,赏心悦目,令三人神采飞扬。

       飞越浩瀚的天镜湖,眼前出现连绵起伏的圆通山,飞过圆通山,面前是一片辽阔的田园风光,溪流潺潺,繁花盛开,鹅雁翩翩,房屋幢幢,这就是仙苑峡,原来仙苑峡不是在两山之间,也不在峡谷内,是圆通山环绕的一处方圆几百公里的盆地,这里有两处与万年界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景象,一是有房屋,仙们不是居住在自然形成的洞府里,二是有人工栽培的上万株人参果树,万年界其他地方的植物都是自然形成的,唯有在仙苑峡有靠人工栽培的树。

       仙苑峡,是特意为在望天涯没通过“考核”的仙们准备修行修炼的所在,它的特别处有三点,一是有仙翁指点迷津,二是吃人参果增补精气,三是更深层次地体验和感受极乐妙境。

       丹镜、桑清、怡曦尚未降落云头,早有一仙翁飞翔来迎,原来这仙翁与望天涯上的仙翁心意相通,早知他们仨要来,仙翁双手作揖朗声迎接道:“欢迎三位驾临仙苑峡。”丹镜桑清怡曦定睛一看,仙翁白发白眉白胡须,仙风道骨,精神矍铄,赶紧上前恭敬道:“上仙亲迎,不胜荣幸,我辈不才,还望上仙多多教诲。”寒暄一阵,降落云头,仙翁领三仙步入一庭院。

       这庭院,翠竹摇曳,垂柳倒映,鹦鹉交嘴,莺鸣清脆,蔷薇吐芬芳,芍药播清香,弯弯小路通幽静,曲曲小径达花苑,彩蝶纷飞,蜜蜂忙舞,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石桥流水,潺潺咕咕,红叶如霞,燕子双飞,一丛丛茉莉花溢满芳馨,一株株紫藤醉人心房,真乃“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丹镜三仙边走边欣赏正在陶醉于庭院之美,仙翁说道:“此庭院有四间房,东西南北(注释:万年界没有东西南北之分,我只是按照地球上的方位来描述,便于大家理解。)各一间,你们仨各住一间,还有一间待再来仙住。”说着,来到南边房屋,三仙站在屋外打量了一番,除窗户和门之外,墙壁和房顶爬满了香桂藤,几乎看不到墙壁和房顶,窗户没有窗棂,用竹帘遮挡,门没有门扇,只用十几串红豆隔开室外与室内,撩开红豆帘,室内除了十几盆竹筒花,再无任何陈设,地面上铺着一层厚厚的干燥的羊茅草,不论是踩在上面,还是坐在或睡在上面都很舒适,墙面全是用竹子做成,房顶也是竹子搭成,只不过致密的竹子上再铺上了一层“水不沾”植物的叶子,每一片叶子大如三个亚马逊棕榈叶。

       分配毕屋子,仙翁说道:“你们先熟悉和欣赏环境,仙苑峡现有38冠仙,其中8仙是从无上正觉洲派来引领众仙的,你们会有机会与他们交流,你们可先去拜访其他仙,我会再来告知你们如何修炼通过望天涯“考核”的,”说毕,仙翁腾云而去。

        (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4:47 , Processed in 0.04074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