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13|回复: 3

禅院草具备的八大素养/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10-6-20 07: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草具备的八大素养

雪 峰




    生命禅院的禅院草是具备了天国意识而依旧生活在人间的人,一脚在人间,一脚跨入了天国大门,即是人类中最文明的人,又是即将在仙界诞生的仙,总括起来,禅院草具备以下八大素养。



敬畏上帝信靠耶稣



    敬畏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仁慈、公正、超能、智慧的上帝。敬畏一切生命,不虐待和滥杀任何生命。敬畏大自然,视大自然为母亲,视大自然为第一教师,视大自然与自身为一体。认基督耶稣为第一导师,基督耶稣就是天国之门,耶稣的话语就是真理、生命、道路,坚定地认为信靠耶稣就能得救。



智慧高深尊奉佛陀



    禅院草是人类中最有智慧的人,具备了无相思维的人,是了解生命奥秘的人,是明晰36维空间的人,是意识常常在反物质世界驰骋翱翔的人,禅院草尊奉智慧第一的佛陀释迦牟尼,是佛陀亲密的弟子,是乘坐佛陀法船前往极乐界的人。


无为而为热爱老子



    禅院草始终处于零态,处于无为状态,但具备了强大的势能和动能,如一座座奇峰拔地而起,独群于群;似一株株苍松临风而立,卓而坚贞;象一只只仙鹤翱翔仙境,潇洒飘逸;若一片片彩云千变万化,有形无形。吸日月之精华,收天地之灵气,纳千年之浩然,阅万载之书卷。动,可九天揽月,五洋捉鳖;静,可隐遁无影,天籁无声。禅院草是仙人老子的道友,热爱老子,与老子思维同频共振。


无所畏惧效法穆圣



    禅院草由于明白了反物质世界奥妙,所以无所畏惧,天地消失,禅院草不消失,知晓肉体仅仅是灵性的载体,所以清楚自己的灵命水火不侵,天塌地陷也伤害不了自己的灵体,彻底的唯心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所以,禅院草胸怀坦荡,光明磊落,顶天立地,心正神清。禅院草效法先圣穆罕默德,信念坚定,具有一往无前的道德勇气和精神力量,面对邪恶,气定神闲毫无畏惧;面对枪刀,谈笑自若眼皮都不眨。



实事求是拥护科学



    谎言和迷信止于禅院草,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逻辑为法门,以科学为准则,以灵觉为导航,不听信道听途说,不迷信神神道道,不相信无稽之谈,一身正气不信邪。



思维灵活不易变易



    禅院草知道法无定法,无法是法,形无定形,无形是形,除了上帝不变、道不变,其余一切随时空的变化千变万化,所以,禅院草不受传统的束缚,不受古人说教和圣人教义的束缚,思维灵活不僵化,脑筋能转九十九道弯,不以昨天的标准评判今天的现象,不以传统的说教规范当下的言行,走上帝之道的宗旨不变易,但方法和途径常常变易,去仙岛群岛洲的方向和目标不变易,但修行修炼的方式随时变易。



勤奋踏实有技在身



    禅院草是天底下最勤奋的人,不仅手脚勤劳,脑子更勤劳,勤于思索、勤于创造,拒绝懒惰、拒绝成为寄生虫,自己的所用自己创造,决不贪图便宜,不是自己创造所得决不去贪取,即使路上见了美元也不捡起,一生踏踏实实,半夜敲门心不惊。禅院草都有文化,都有本事,起码掌握了一门求生技术或技能。



开朗活泼永葆童真



    禅院草性格活泼开朗,常常面带微笑,常常怀抱美好梦想,灵动灵活,有话就说,有气就放,决不压抑自己,决不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圣人状,决不装出一副救苦救难使命在身的菩萨状,决不装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大师状,决不装出一副维护道德和传统的卫道士状,反而像一个天真烂漫纯朴自然的孩童,见泥巴玩泥巴,见水玩水,见山玩山,见猫与猫玩,见狗与狗玩,下雪与雪玩,下雨跟雨玩,常常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开心快乐,而不带来苦恼和麻烦。


    以上八条是禅院草具备的基本素养,也是衡量是不是禅院草的试金石和分水岭。


                                                              2007-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欢心 发表于 2010-6-20 07: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信靠耶稣
智慧高深尊奉佛陀
无为而为热爱老子
无所畏惧效法穆圣
实事求是拥护科学
思维灵活不易变易
勤奋踏实有技在身
开朗活泼永葆童真

好幸运,我是一株禅院草!{:4_257:}{:4_246:}{:4_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气 发表于 2010-6-20 18: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ME TOO.{:4_249:}{:4_287:}{:4_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悉回一梦 发表于 2010-6-25 11: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信靠耶稣
智慧高深尊奉佛陀
无为而为热爱老子
无所畏惧效法穆圣
实事求是拥护科学
思维灵活不易变易
勤奋踏实有技在身
开朗活泼永葆童真
{:4_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8:28 , Processed in 0.04712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