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85|回复: 2

禅院草们将这样生活

[复制链接]
观音 发表于 2011-10-28 09: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草们将这样生活
雪峰
8380_201109091141441o6Ae.jpg

         首先,要靠禅院理念生活,任何个人之间的情感是靠不住的。雪峰靠不住,佛山太极乾坤蓬莱南极等也靠不住,任何一位禅院草也靠不住,靠得住的只有禅院理念。
      禅院草们只有按照生命禅院理念生活在一起,才能保证快乐和幸福。如果把希望寄托在某个人身上,必然会导致伤心绝望。
      所以,“依法不依人,”依生命禅院理念,不依雪峰。如此,不论将来雪峰会如何,只要生命禅院理念在,就能保证我们通达目的地。
      因此,我们首先要跟那些与生命禅院理念同频共振的人在一起。即使只有三四个人,只要心灵上同频共振,都遵守禅院理念,就能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一旦无视禅院理念,麻烦会即刻产生。个人之间的山盟海誓难以保证天长地久,甚至会在瞬间翻脸翻船。
      在如何生活的问题上禅院理念是如何说的呢?
       一、永远不与政府作对,不参与任何旨在反抗政府的活动;永远不与任何领域炙手可热的人物作对;永远不与上司老板作对。不热血沸腾,不逞英雄,永远记住我们是卑微的草,我们是最软弱的人,我们是最无用的人。
      二、学古贤大德,法古今完人,不论时逢乱世,还是遭遇悲惨处境,永远不投机取巧,不混水摸鱼,要光明磊落,诚实厚道,即使面临饿死的边缘,也不去偷、去抢、去骗、去盗、去诈、去坑,地上见了财宝,只要不属于自己,绝对不捡,只有我们“道不拾遗,”他人才能“夜不闭户。”“贪了牲禽的滋益,必受性分的损;占了人事的便宜,必受天道的亏,”心术要正,做事不愧天愧地愧他人,宁可被人冤死,也不遣恨于人,这样做,不是为了留什么好名声,而是为了自己内心宁静,养浩然之气。记住:“欲无祸于昭昭,勿得罪于冥冥。”“心地要光明,念头不能暧昧。”
      三、了尘缘,结仙缘,日日勤劳做事,日日忏悔祈祷,不要荒废光阴在吃喝玩乐上,不要炫耀自己,最好让人们忘却自己的存在,早日了却尘世的债务,尽量不再结下尘缘,却要努力与仙人结缘,此次在人间旅行,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斩断与人间的一切联系,奔赴仙岛群岛洲去享受永恒的自己。
      四、要把生命禅院想象成千年界,就好像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禅院草,再没有其他的人似的,只有禅院草与自己有关,其他的与自己无关,禅院草之间不娶不嫁,不互相占有,禅院草之间,只要两厢情愿,可以随意过性生活,因为千年界就是这样的。但要记住,一切的发生应该是自然的,是真情的流露,不是蓄谋的,“玩物丧志,玩人丧德。”
      五、努力建设第二家园,生命的所有希望寄托在上帝和自己的修行修炼上,把人生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第二家园上,让第二家园成为自己生存的保障,成为解决自己生老病死问题的唯一地方,被社会和世俗家庭抛弃了,就来第二家园;走投无路了,就来第二家园;生病了,就来第二家园;破产了、遭灾了、老了、寂寞孤独了,就来第二家园;想过自由美妙的生活,就来第二家园,一句话,想,就。前提是,我们要情愿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甘愿让禅院草分享自己的一切,起码,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位禅院草饿肚子。当任何一位禅院草处在困境中时,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去解救。还必须思考一个问题,当你想享受这一切的时候,先问问自己,“我为建设生命禅院和第二家园付出了什么?奉献了什么?”要心里明白清楚,禅院的傻小子傻妞们其实一点也不傻。禅院草们的诚实厚道是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玷污的。
      六、走上帝的道,不与任何人拉帮结派,不订立攻守同盟,要敢于把自己的一切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要时刻意识到,任何人都有可能会翻脸,我们的一切随时会被人用来作为要挟的筹码,所以,即使两个人之间的事,比如书信往来,也要经得起光天化日的考验,在家园里,一定要以共同的理念为准,不要以人为准,否则,当这个人滑向罪犯的时候,就把自己也牵扯了进去,那叫“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一旦拉帮结派了,“事到临头不由己”了,你就会成为他人错误或罪孽的陪葬品。“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七、“立上等品,为中等事,享下等福,”钱可以多争,但福不可乱享,白菜萝卜玉米面,能吃饱就尽量不吃山珍海味,能素食就尽量不荤腥,“器具质而洁,瓦釜胜金玉,”一切以实用为主,不铺张,不浪费,不炫耀,没必要用金子做尿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不过也不要学清教徒,太苦了自己,该潇洒时潇洒,该飘逸时飘逸。
      八、努力进入第二家园,喜欢孩子的,就生一个,不过,孩子不能有父亲意识,不能让孩子知道谁是父亲,断奶后由生命禅院第二家园共同抚养,要让孩子从小尊敬所有长辈,把所有男长辈草视为父亲,把所有女长辈草视为母亲,所有长辈要把所有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来爱护培养。家园的所有年高的禅院草都由全体禅院草共同赡养,派专人护理,直到人间生命的最后一息。每个人专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喜欢扫地的专扫地,喜欢做饭的专做饭,喜欢种菜的专种菜,喜欢制造的专制造,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你多我少之别,各自发挥人性最真善美的一面来相互提供最佳服务。不论谁的贡献多大,家园里的一切都实行无有制,每个人除了生命一无所有,一切根据需要分配。谁想做管理者,谁就住最差的房,吃最差的饭。这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此,永远就不会有权利之争。
      以上八条就是禅院草要过的生活,若站在世俗的立场上看待,这叫天方夜谭,胡思乱想,但明白了生命禅院意义和价值的人知道,这是我们走向高层生命空间的最佳道路。好处自己去悟,去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定海 发表于 2011-10-29 23: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此,永远就不会有权利之争。{:4_19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man 发表于 2014-5-5 00: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问问自己,“我为建设生命禅院和第二家园付出了什么?奉献了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0453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