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18|回复: 17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雪峰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0: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


雪峰



对所发放.jpg


  目前中国的体制是专制体制,这已经再没有分析探讨的必要。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到底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新体制?

  从网上的言论来看,绝大多数人倾向于照搬美国的三权分立宪政民主体制,这是非常理想的体制,但实践上行不通,原因之一是我们没有关于上帝的知识和信仰;其次是民众尚不清楚人权的概念;三是我们的舆论宣传太单一;四是舆论监督体系不完备;五是我们的政治热情太高,缺乏理性思考;六是国人喜欢窝里斗;七是民主土壤不丰饶;八是我们容易把自由理解为无政府主义;九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人太少;十是难道我们非得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亦步亦趋吗?

  这条道路可以继续探索,假如2013年前宇宙生命大调整不发生的话,五十年后或许有条件逐步实施。假如有那位先生无视国情,抱定非此无他途的话,你就努力吧。

  当然还有一些先生提出了不同的主张,只是尚缺乏严谨的理论体系,有待完善。

  我对新体制的理想和主张是:生命禅院+世俗政府

  中国体制的弊端不在于形态上的单一,而在于思想上的专一。唐太宗开创的贞观之治既不三权分立,也无多党合作,却开创了"大唐盛世",这说明体制上的单一性更有利于民族间文化的融合和财力的集中使用,问题是,历史上有几个唐太宗?如何防范"唐太宗"不犯糊涂?如何防止"大唐盛世"走向腐败没落?

  要维护一个幅员辽阔,民族众多的国家持续有节制地保持繁荣和稳定,体制的单一性利多弊少,"三个司令当家,不如一个司令做主,"与其把权利分散在几个人的手中,还不如掌控在一个人的手里。

  掌控在一个人手里风险当然是非常大的,这就要求我们对这个人的权利进行限定,一是只允许他最多连任两届,每届四年,两届后不论他有天大的本事,必须让贤。其次,必须把他的权利限定在宪法规定的限度内,不能让其有无限权利。就这两条,足以使国家最高领导人没有时间、空间和精力玩弄权术,给整个民族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专制体制最大的危害是进行舆论控制,搞思想上的专一,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不符合游戏规则,所以,我们有必要把政府的权限控制在行政事务中,政府只是运动员,不能当裁判,那么,谁当裁判呢?答案是:生命禅院。

  有人肯定马上说:雪峰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了。裁判应当是民众,岂能是生命禅院!

  且慢,生命禅院能代表民众,因为生命禅院的一整套理论就是为了民众的利益,为了防止生命禅院这个裁判有失公允,可以对其进行许多限制,比如,生命禅院只能自食其力,不能花费纳税人的分毫,其次,生命禅院不能参与国家的行政事务,只能君子动口不能动手,第三,生命禅院分灵魂层和管理层,灵魂层只探索宇宙、时空、人生、生命等学问,纯粹是超凡脱俗的阶层,管理层连接灵魂层和世俗政府,负责把最优秀的学术成果通过宪法和法律的形式完善出来,并监督世俗政府实施。

  我可以下个结论,要想使中华民族走上理性、祥和、人性的健康发展道路,要想重建中华文化,首先要建设好生命禅院,非此,无佳途。

  我清楚,这个结论会招来嘲笑、讽刺、挖苦、抨击、嗤之以鼻、漠然无视。但是,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高招吗?说来听听。

  重建中华文化是个浩大艰巨的"工程",生命禅院敞开大门欢迎有志之士进入,不论你属于何种教派,何种政党,何种文化背景和历史背景,只要你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均可以成为生命禅院的院士,欢迎献智献策。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二)



                                       雪峰

        精神病人永远不清楚自己是精神病人,猪始终不知道自己在人类的心目中只是一头猪,浑人和俗人根本搞不明白自己浑在哪,俗在哪,心中没有上帝的国家领导人们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在领导人们向地狱过度。

  虫子一思考,小鸟就发笑,狗一思考,人类就发笑,"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牛群中再聪明智慧的牛也无法领导牛群建立一个美好的牛群家园,

人类中再杰出的贤人也难以引导人类创建一个美丽祥和的人类家园,要想重建中华文化,我们只有求上帝指引,求神佛指点迷津。

  如何认识上帝?《生命禅院》的"上帝篇"可以给大家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关于神,耶稣就是,谁是佛?释迦牟尼就是。

  要重建中华文化,四本书不可不读:《上帝篇》、《圣经》、《金刚经》、《道德经》。如果你对这四本书一点不了解,那么,你一思考,有人会发笑。

  小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在沙滩上建城堡,谁要胆敢把他们的"城堡"毁了,他们会哭、会闹、会跟你急。心中没有上帝和神佛的人们认真地在书房中废寝忘食地写文章,出书,谁要胆敢说他们的"著作"一钱不值,毫无用处,他们会恼怒、会愤恨、会跟你没完没了。

  情感有时候必须让步于理智,小孙子常常指挥爷爷东跑西癫,高级奔驰车非得躲避小破车的横冲直撞,海洋上反应灵敏的船只需要给笨拙的船只让路,聪明的丈夫不得不忍受妻子"语重心长的教诲",贤人和圣人对凡俗人的指责常常无可奈何。

  井底里的蛤蟆坚定地认为天只有筛大的一片,没有灵觉的人坚定地认为生命只有一个地球家园,津巴布韦的人根本想象不到季节还有四季的交替,中国老农不知道自己半夜酣睡的时候美国正是艳阳高照的中午。

  没有显微镜,我们难以看见细菌,没有现代化交通工具,我们无法日行万里,没有当代的电视、电话、电脑网络等通讯工具,我们根本不知道远方发生了什么,没有上帝和神佛的使者和从高层生命空间下凡的人,我们无法理解和了解几百光年外的太空中还有比地球更美丽的生命生存空间。

  市场上招徕顾客的人编一个筐子,在筐子中安装一个轮子,然后放一只小白鼠,让小白鼠在轮子上拼命奔跑,小白鼠子认为一天跑了许多的路程,但人知道,小白鼠奔波了一天,仍然是在原地打转。我们每日拼命地为美好生活奔波,似乎已经走出了很远很远,但有几人知晓我们是在原地转圈。

  有些人活着,实际上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实际上却活了,有些人赚了许多钱,却把生命葬送了,有些人把钱施舍出去了,却获得了生命的长久;丢弃自己,就会找着自己,为了自己,最后找不到自己;拥有的越多,失去的会越多,创造和奉献的越多,获得的会越多。

  许多人一生中总会遇到迷路的情景,即使在熟悉的环境中,有时候转来转去,也不清楚方向在哪,人类的绝大多数人就在迷途中,问题是,他自己一点也不知晓,一点无感觉。现在是"迷途的羔羊"太多,"牧人"太少。

  以上所讲的道理应该是浅显易懂的,我想不会有人不同意,要重建中华文化,我们就从这些浅显易懂的道理开始,逐步引申,逐渐向深度和广度前进,每个人先从塑造自身开始,逐步"传染",中华民族就有希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三)


                                         雪峰


  人作为真善美的生命艺术形式,既要保持与周围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又要保持自我形态的完整性。狭义点讲,我们必须容纳和包涵自己生活其中的文化,不论这个文化是高雅的,还是低俗的;是专制的,还是民主的;另一方面,不论文化如何,每个人必须得有自己的特色、独立性。

  我曾经在海拔近四千米的祁连山中漫游,也曾经在非洲人迹罕至的丛林中穿行,曾经在黄河边的山崖上攀登,也曾经在嘉峪关外的戈壁滩上漫步,所到之处,最令我心仪感叹的是那些小花,它们那弱不禁风的稚能躯体,不畏高寒、冷漠、酷暑、挤压,顽强地展放青枝绿叶、鲜艳花朵。它们没有因无人欣赏而萎靡不振、自贬身价,也没有因所生长环境恶劣而自暴自弃、怨天尤人。

  人要是象小花那样,毫无怨言地容纳和包涵自己生存的环境,并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生命的真善美价值,装点大自然,装点人类社会,那该多好。

  

我思索感悟良久,发现人要象小花那样冰清玉洁,不染尘埃,必须要保有独立人格。

  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必然有这些特点:心有上帝、不畏权势;心存感激、不慕他人;善于成功、敢于失败;无为生存、随遇而安。

  心有上帝、不畏权势可以使一个人即不无法无天、傲慢无礼,也不奴颜婢膝、丢失尊严。

  因为心有上帝,我们就不会对权贵皇帝大师三拜九叩、山呼万岁。他当他的官,他发他的财,他出他的名,我只管活我的人,他有他的通天计,我有我的小夜曲,不论他是酷暑,还是严寒;不论他是沙漠,还是悬崖,管他的,我只管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管它马克思主义,还是毛泽东思想;管它邓小平理论,还是"三个代表",有它无它,我还是我。他想"提高执政能力"也好,不"提高执政能力"也罢,管我"小花"屁事,我活的好,那是上帝的恩典,我活不好,那是我罪有应得,我活得长寿,那是神佛的保佑,我短命,那也是我生命旅途的归宿,堂堂正正,顺天应命。

  心存感激、不慕他人能使自己知足常乐、心平气和。什么富翁明星、名人专家,什么高官厚禄、洋房豪车,即不是我人生追求的终极目标,也不是我生命意义的最后归宿,羡慕他(它)们干吗?他人可以富裕地活在物质世界中,我可以富裕地活在精神心灵世界中,到底谁富裕,还很难说。

  善于成功,敢于失败既可以使我们奋勇前进,不空耗岁月,也能使我们认识自己的局限,知晓天有不测风云,力有不达之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成功了,乐一乐,失败了,笑一笑,反正人生是一次旅行,我努力了、奋进了、争取了,我的人生无怨无悔,真实感人,人生没有真正的成功者,最后鹿冷黄花,兔走荒台,我何必计较暂时的长短。

  无为生存,随遇而安能使我们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不会使我们成偏执狂、得躁动症,成社会的包袱、亲人的负担,什么要加入这个党,那个宗教,全是枷锁、负担,我的人生由自己创造,我的生命由上帝安排,我凭什么要伏首听命于他人,凭什么相信他说的是真理,小鸟不加入党组织,难道就飞不起来?小花不加入宗教,难道就开不出花来?

  要使中华民族祥和安定,除非大多数人都具有了独立自主的独立人格,少一些趋炎附势、投机取巧之徒,少一些急功近利、盲目乱窜之辈,中华民族不就可以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吗?

  看来,要重建中华文化,必须要培养人格独立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四)
雪峰


  先进文化的创造者主要来自民间,体制内的思想大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必然会走向没落与腐朽。即使一个有先进思想的人,当他处于体制外时,他有许多有益于人民大众的先进思想,但一旦他进入体制内,他就本能地为了维护自己千辛万苦而获得的利益,反过来会压制新思想。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们,当他们处在体制外时,他们的旗号都令人向往,但一旦他们推翻了老皇帝,自己成了新皇帝时,就反过来开始镇压有更新思想的人了。这就象那些腐败分子,当他们无权无势无资格无土壤腐败时,他们会高举反腐败的大旗,但一旦他们自己有了条件也可以腐败时,全然忘了以前的自己,开始加入了腐败大军。
  几千年的实践证明,对弱势群体的关心者大都是体制外的人士,或是在体制内不得志的人士,但这种关心实际上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实现自己出名、获利的目的,其深层潜意识中真正关心的不是弱势群体,而是自己。关心弱势群体只是旗号,幌子,是想实现自己政治抱负的敲门砖。
  聪明的人们已经发现了一个能使自己走向"伟大"的铁律,那就是为弱势群体呐喊,因为关心弱势群体最容易使自己获得"正直"、"有人性"、"有道德"的称号,由此出名,任何人也难以质疑、反击,当然也最容易获取弱势群体的爱戴和支持。
  历朝历代为弱势群体呐喊的人难以记数,但弱势依然是弱势,强势依然是强势,历史继续在循环着,往复着,其原因是,实际上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关心弱势群体。
  真正关心弱势群体的人,并不会号召他们起义、造反、暴动,也不会煽动教唆他们放下手中的工具,离开自己的岗位去夺、去抢、去拼,更不会误导他们说一切的苦难都是专制体制、皇帝、社会造成的,与自己毫无关系,而忽视和放弃对自身的反思、提升、修炼。
  "救国先救人,救人先救心。--小溪",不先救心,而先救人,这人永远难以拯救,我们的办法将永远是本末倒置的,"是在贫瘠的土壤上播种,是在沙滩上建大楼。--仙鹤草),我们的理想永难实现。
  问题是,谁愿意实施"救心"工作呢?大家都急火攻心般地呐喊,都急于想实现自己心照不宣的理想,忙于让世人知道自己对弱势群体的"真诚关心"和"舍身忘死"的"高尚人格",谁还愿意放弃自己而潜心做细致的"救心"工作呢?
  中国现在是"文学家"太多,思想家太少,要重建中华文化,仅靠"文学家"是建不起来的,必须要有一批思想家,可中国的思想家在哪儿呢?
  写了几十篇文章,并不能说你有思想,每位真正关心弱势群体的人你反回头读一读自己的文章,你的文章中有灵魂吗?你的文章中有信仰吗?你的文章中有独异于他人的见解吗?你的文章逼近了真理吗?若没有,那你的文章只是个稻草人,没有思想的文章,对社会有害无多益。你还不如去认真探求老子"无为而治"的含义。
  真正关心弱势群体的人首推耶稣,其次是释迦牟尼、穆罕默德和老子,如果我们想真正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为何不先听听神佛圣人的教诲?为何不尽心尽力地去给弱势群体讲解神佛圣人的话语?难道我们的智慧已超过了耶、释、穆、老?
  人们啊!你们到底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明白了什么?你们对这大千世界的奥秘和生命的真谛到底了解了多少?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自己的见解呢?什么是功德,什么叫造孽,你真弄懂了吗?
  假如有人真正关心弱势群体,那么,就请你将你的智慧和才华融入重建中华文化的事业中来吧,独木不成林,独行无恒操,请君思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五)
雪峰

  文化积淀在人的思维中会导致思维的僵化,会成为思维定势,思维一旦成定势,要改变它就异常困难了。
  儒家文化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起了巨大的作用,但同时又麻痹和封锁了新思想的诞生,可以说,儒家的文化功能在于"守成",而不在于"创新",它的核心是封建专制的,不是民主法制的。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总体上是封建文化,封建文化最大的特征是封闭、保守、专一、专制。封建文化导致了皇帝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天下都成了皇帝的"王土",人民都成了皇帝的"臣民",个人的权利被无形中抹杀了,剥夺了,人格尊严被践踏成了草木,人也习惯地把自己看成了"草民"。所以,大众心理上总期盼"明君"、"青天",而完全忽视和放弃了上帝赋予我们的神圣人权。
  当然,也有许多思想家想维护自己的神圣人权,也想唤醒大众的人权意识,但这种努力一般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中国为什么很少诞生思想家?因为一旦有新思想出现,马上会被既得利益者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是非常残酷的现实。
  随着国际间文化的交流和接受外来文化人数的增多,人们逐步地看出了中华文化中的糟粕,最亮丽的是人们意识到专制文化扼杀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极大地束缚了生产力的发展,导致了"犬儒"及"犬儒文化"的大量繁衍,同时,使人们失去了对明天的期望和信心,道德滑坡、心灵扭曲、生态失衡、腐败畅行都源于人们对明天不抱希望,许多人急于把钱转移到国外,其原因就在于对中国的明天没有把握。
  专制文化导致了专制体制,专制体制又反过来维护了专制文化,现在的状态是人民不相信政府,政府不相信人民。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不得不探讨体制的问题。
  凡能控制意识形态领域的政府都是专制政府,中国和穆斯林世界的体制都属于专制体制,所不同的是,中国政府控制了宗教文化,而穆斯林世界用宗教文化控制了政府行为,其结果,新的思想和文化难以产生,集权和专制得以畅行。欧洲绝大多数国家摆脱了罗马教皇的控制,逐步走上了理性的民主法制道路,美国由于历史短,再加上移民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难以产生一个势力强大的宗教和种族文化,所以产生了相对理性的三权鼎立的体制,现在世界上最有活力的文化就是美国文化,相对民主的体制也是美国的现行体制。
  从理性上讲,全世界都向美国学习,实行美国式的民主宪政体制会对全球的稳定、和平、发展有巨大的作用,但从实践上讲,此路不通。穆斯林世界不会照搬西方模式,中国更不会仿效西方体制,原因在于穆斯林世界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土壤不适宜"种植"西方"苹果树"。
  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西方、穆斯林世界、东方三方人的起源不同,三方的祖先不是同一个人(请看《生命禅院--人类篇》),三方的遗传基因有差异,思维方式有区别,任何一方想把自己的文化价值观强加给另一方,必然会引起反抗,会导致混乱和无序。
  重建中华文化,我们无法避开体制的重建,体制不重建,要重建中华文化艰难异常,但体制是文化造成的,是文化的缩影,不从思想上认识文化与体制的关系,不从理论上建立新体制,盲目地"摸着石头过河",必然会导致中华民族的分裂和大混乱。
  胡锦涛主席已大权在握,且中国的经济发展使全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也相对有了大幅度地改善,想撼动目前的体制决不可能,我们不如给胡锦涛主席几年的时间,让其大显身手,而我们来专心致志从理论上研究和探讨什么是我们应有的最佳体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六)


雪峰

  

专制文化的精髓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许我说,不许你说,"只许规规矩矩,不许乱说乱动,"专制文化不仅体现在政党之间,也表现在普通人身上,争权夺利,弟兄姐妹之间、同学同事之间、邻里亲朋之间、下级上级之间、集团政党之间无不演义着争权夺利的刀光剑影,我们只要剥开"画皮",就不难发现其精髓。

  那么,一切表面上、形式上、语言上、艺术上的东西,在专制文化下,都是为了实现争权夺利目的的幌子,"为民族"、"为祖国"、"为人民"、"为劳苦大众"、"为民主"、"为人权"、"为自由"等等,等等都是借以用来实现争权夺利目的地"锦绣画皮"。

  专制体制是专制文化的最高体现,专制体制内的人,不论是皇帝,还是衙役,处心积虑考虑的是如何维护和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其余的都是垫补、幌子、麻醉剂。

  在专制体制下,人人身不由己,不要说普通老百姓身不由己,即使省长、部长、国家主席也是身不由己,都象滚开的沸水锅里的饺子,不断上下左右翻腾、要想离开翻腾,只有被人捞出来,或者把水熬干,自己也变成焦炭。

  抓住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提起来是不可能的,专制体制内的人想脱离专制是不可能的,想想,说说,发发牢骚、感慨感慨都无法使自己摆脱专制,因为生存活命的现实逼迫使人不得不不断地向专制文化和体制抛媚眼、靠拢、招安、投降。

  要重建中华文化,靠普通的聪明才智去修修补补无济于事,这得需要大智大慧,需要全新的思想,需要重新确立宇宙观、时空观、生命观、人生观、人性观,那么,谁有这么高的智慧?

  我们需要寻求,我们在付诸行动前需要静心思考,如果你自认为自己的智慧已经超过了他人,你对宇宙、时空、人生、生命、人性有了明确的认识,那么,就应该积极行动,去努力实践,但假如你尚不明确,摸棱两可,心中无数,何不先放弃自己的一孔之见,去听听耶稣的教诲,释迦牟尼的教诲、穆罕默德的教诲和老子的智慧?

  帮不了忙的人若插手,实际效果是帮了倒忙。文章中若没有灵魂、信仰、独特见解、智慧,这些文章就如大街上的垃圾,清扫起来非常麻烦。

  现在大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公识,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是讲民主法制的国家,而是封建专制的国家。重建中华文化必须重建体制,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重建这个体制呢?新的体制应该是怎么样一个体制呢?

  中华民族的历史教训已经告诉我们,靠革命和暴动只能推翻一个政权,却不能从根本上瓦解专制政权的根基,中华民族再也承受不起折腾了。

  用仇恨和报复的心态来对待执政党和国家领导人,只能加重我们自己的病态心理,使我们失去理性、失去自控、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导致恶性循环。

  重建中华文化,必须让人人收益,不能让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既要让国家最高领导人受到尊重,也要让普通大众获得尊严,既要让由于勤劳而富裕的人们活的安全安心,也要给贫穷的人以机会和希望,我们要朝着思想学术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功业上人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社会治安上"道不拾遗,夜不闭户",在自然环境上"万物兴旺,和谐相益"的方向发展,努力使中华大地成为一个理性、祥和、人性的乐园。

  要实现这个理想,我们不得不重建整个国家的管理体制,那么,最佳的体制是什么样的呢?

  中华民族确实是智慧的民族,我相信,只要大家静思,必然会找到理想的体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爱的卡路里 发表于 2011-12-24 21: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1-12-24 21: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的卡路里 发表于 2011-12-24 21:26

现在才知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武者悟也 发表于 2012-1-3 21: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集思广益,愿天下所有圣贤都来出谋划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2-1-3 21: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者悟也 发表于 2012-1-3 21:16
集思广益,愿天下所有圣贤都来出谋划策!!

悠悠万事,唯此为重,武者悟也{:7_36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zl 发表于 2012-1-5 21: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力 发表于 2011-12-15 21:09
漫谈重建中华文化(六)
雪峰  专制文化的精髓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许我说,不许你说,"只 ...

目前人类的危机是心灵的危机,救人先救心,生命禅院才是救心的良药。请有缘之士到生命禅院中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武者悟也 发表于 2012-1-7 20: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力 发表于 2012-1-3 21:23
悠悠万事,唯此为重,武者悟也

谢谢!!
共同努力,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08: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大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公识,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是讲民主法制的国家,而是封建专制的国家。重建中华文化必须重建体制,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重建这个体制呢?新的体制应该是怎么样一个体制呢?"
这句好像和那篇中神化习近平的论调截然相反,如果是为了贵圈不受政府干预而做出低姿态请求配合。那我同意。这篇先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23 08: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08:11
 "现在大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公识,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是讲民主法制的国家,而是封建专制的国 ...

随着对第二家园建设理念和宗旨的全面了解和渗透,相信对你会有不同的启示和看法的。
很高兴与你之间的探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1-23 08: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xxy81 发表于 2013-1-23 08:11
 "现在大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公识,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是讲民主法制的国家,而是封建专制的国 ...


首先,向您声明这篇文章出自:  2005年。当时习近平还不是总书记。
其次,向您表达这句话是雪峰对历史的看法,请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事物!

制造动荡是魔鬼的伎俩,为国泰民安的和谐现状干一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3 19:27 , Processed in 0.1240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