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20|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38-39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4-24 11: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8、第二家园实行的是浑沌管理模式,浑沌管理模式的主要内涵是,不管是最好的管理,没有宪法、法律、法规、制度、戒律、戒条,只有《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用佛法无法,千变万化,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处理日常事务,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性中的真、善、美、爱、信、诚品质并创造环境条件将其品质发挥到极致。一切自觉自愿没有行政强制。


(越管理越背离了自然之道。管理只会使人越来越僵死,因为人之天性被抹杀了。越管理,人的才能也不会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


人间中管理最多的有二个:一个是父母对儿女的管理,另一个是夫妻之间的相互管理,越管理最后越僵死。


人类为什么想要跑出管理呢?就如《围城》里说的,婚姻像个围城,外面的人想飞进,里面的想飞出来。


飞进去之后才感觉到,虽然有吃的,但飞翔不了了。就如笼中的小鸟,在笼中不断想飞出去。


婚姻家庭与鸟笼没什么两样。有吃的但就是没有自由。只要飞进去,就知道上当受骗了。


好多小孩子可能是天才,但父母管理的太多,把天才的天性抹杀掉了。


一个人的天性唯有在舒展的情况下,才会绽放得更美,只有在自由轻松的状态下,才会发挥得更好。


通过生活的压迫,制造不出什么好的作品的。


我们为什么向往天国,最大的吸引就是因为有自由。越自由的地方越向往,越有人想去。


家园的成员要幸福,就要有个自由的空间。必须让人们充分感受自由。


当前方有两条路可走,在比较下,另一条好时,就选择好的


就像人与人的感情。让男女之情永恒,青山长在,有什么招呢?最好的招就是给对方充分的自由,在自己处不受限制。看蓝天的飞鸟,它只会永远飞在蓝天下,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


如果想管住谁,只会失去谁。彼此要长久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予对方自由。
越自由的地方越有人向往。这就是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的原因,因为婚姻家庭中没有自由。只要条件成熟,谁都想逃离婚姻。


家园发生的事情,不要只用一个方式解决。具体的事情要实事求是的解决,不能形成固定的模式。


因为时空在变,我们再变,所以不能用原来相同的处理方式来解决问题。


好的教师不是灌输知识的,是激发学习兴趣的。老师大致引导一下就可以了。


每天在学习新的东西,有兴趣了,哪有人不愿意学习的。


浑沌管理就是把每个人的真善美爱诚的品质激发出来。将来的分院长们一定要学习好这一点。


变化是无穷的,所以最好使用浑沌管理。自身跟不上,就会落后了。


一切自觉自愿没有行政强制,在家园里就这样的。


在家园里有什么要求要及时表达出来。自己不说,别人不会来问你的。一切自觉自愿。)


39、所有第二家园生活成员每三年轮换一个新地方,也就是说,在某一个分院生活工作三年后再到另一个分院生活工作。


(将来分院多了,就马上进行这一条。这里有无穷的含义。


比如我们在小范围内扩建分院,就实行每三个月轮着生活。这样才会觉得好玩,新鲜。一切皆游戏,怎么好玩怎么进行。


在家园的禅院草要做到随时随地的放下。


任何一个人、一个地方再好,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产生审美疲劳的。换一个地方就有新的感受,经常搬家乐趣无穷。)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原点 发表于 2012-5-17 15: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使用浑沌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5:47 , Processed in 0.0788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