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5|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35-136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6-4 16: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5、无相布施的功德胜过恒河沙数的七宝布施,其果报不可思议,不住色布施,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菩萨应如是布施,不住于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菩萨不能贪著福德。


(这是告诉我们如何获得功德。七宝就像是钻石。恒河沙数那么多珍宝的无私奉献也抵不上无相布施。什么是无相布施?就是不住色布施,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布施眼睛所能看见的东西就是有相布施。如果烧香,建庙,拜佛,就是让我看到了,也就是都是有相布施。给佛建造一个像,造了庙就是有相布施。有声音的东西、耳朵听到的也是有相布施。有口感,身体能感触到的也是有相布施。
法布施,任何的妖魔鬼怪都不敢靠近。做点法式活动的也是有相布施。


看不到、听不到、触摸不到的布施才是无相布施。


眼看不到,手摸不着,科学测不到的布施就是无相布施。


我们在家园每天做的事情,是要持续1千年起作用的。生命禅院时代将持续一千年。人类必然会进入持续一千年的生命禅院时代。


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做的事情,以后的1000年内所有的生命都会受益。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几百年以后就会让生命们受益。我们现在所行的一切就是无相布施。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宇宙中除了意识、结构、能量之外,一切都是虚幻的。


我们眼睛所看到的兰花,看着真实,但不久就会消失的,是虚幻的。


眼所看到的一切都是虚幻的,没有一个是永恒的。对于虚幻的东西执着,只能带来痛苦。


唯有在无相上下功夫,我们才可以成佛。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菩萨不能贪著福德。


有相布施总有被用竭的一天,而无相布施永无止竭;有相布施只能给人带来短暂的快乐和幸福,而无相布施能使人获得永恒地生命享受。赐人千钱,不如给人一部经书,给人一部经书,不如给他讲明一个深刻的道理。至高无上大彻大悟大智慧是无形的,无形的施舍能培养出至高无上大彻大悟大智慧,所以,最伟大的施舍是无形施舍。


无相布施,就是布施时没有能布施的我,受布施的人,所布施的物,当然布施后更不存求报的念头。不求报而做的善事,就是无相布施。不求任何利益,不计任何代价,有无报偿都不计较,完全为了别人的需要而行的布施就叫无相布施。无相布施的功德是无限的。


还债,了却尘缘最好的办法是无相布施,广积功德,只要你在“道的银行”里多积存财富,道会自动地为你负责去还债。


如何尽快了却尘缘偿还掉所有的欠债?世尊释迦牟尼佛在《金刚经》中已经清晰地指引我们——做无相布施,因为无相布施的果报“不可思议”。


如何做“无相布施”?
最佳的途径就是参与生命禅院的建设事业,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把所有的人,不论是白人黑人黄种人,不论是富人穷人中产阶级人,不论是总统部长老百姓,不论是妓女小偷大强盗,要争取让每一个人都过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同时,还大自然之本来清纯面貌。


人类史上,给人类布施最大最多的人是耶稣和释迦牟尼,其次是穆罕默德和老子,他们的话语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的签证。


最大的功德就是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


136、若人言佛陀释迦牟尼有所说法,就是对佛的诽谤,是不明白佛陀教诲精髓不明白佛法要旨的标志。一切法皆是佛法。真正的佛法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无法。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智慧最高的佛陀释迦牟尼警告我们:“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这就是说,佛陀说法说了49年,最后什么法也没说,如果我们非要说释迦牟尼佛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必须坚持的法,那我们是在诽谤佛,不是在尊奉佛。


佛陀最后发现,即使把佛法讲上4900年也是永远讲不完的。


浑沌思维是没办法讲解的。佛陀最后进入了浑沌思维后,发现前面所讲的一切,只是在某个时空点上起作用,是正确的。但换个时空未必是正确的。


在浑沌思维的边缘上,佛陀就否认了之前所讲的一切,佛法无法,千变万化。


说佛有法,肯定错了。没有法又肯定错了。一切法皆佛法。


学佛法的人,如果说佛法是真实的也是错,佛法是虚幻的也是错的。


这样讲都会给人制定一个障碍。真正的佛法是无我的,有我难以成佛。我们要学佛一定要把自己的利益抛开才可以。


凡事带着自己的私心,肯定是不对的,有我存在难成佛。


眼所看见的都是假象。只看着假象肯定看不到大千世界的奥妙、看不到真理。


人一旦有私心,就会跟带着有色眼镜没有什么区别。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我们走上帝之道与佛陀所教诲是一样的。上帝之道就是自然之道,并没有人为地努力或改变什么。真正的上帝之道就是走自然之道,按自然之道走,最轻松、最直接、最安全、最有希望。紧紧拉住宇宙中唯一的至尊者是上帝的手肯定没错。


如果一个人一生走得路非常艰苦,说明没有走在了自然之道上。


只是随性而动,成就与否并没有太在意。我们只要每天尽心做事就可以了。成就与否上帝自会有安排。随性而动效果最好,最轻松。有为法痛苦多,代价高。走自然之道,简单、容易。只要是顺着道走,轻松又简单。


家园外的禅院草老是想进住家园,只要按着禅院理念进行,只管不断努力,几时成就就要等待了。这样才算是顺道而行了。否则就是逆道了。只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学道者须加力索;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得道者一任天机。


作为生命禅院的禅院草,我们走的道是上帝之道,我们要达到的终点站是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我们的人生旅行路线图就是坚定不移地朝着千年界、万年界、仙岛群岛洲跋涉攀登。


只要有为,必然会出错;只要有为,自性如来的那个完美结构容易出现缺陷;越有为,离本性越远;越有为,越难返朴归真。一句话,有为就难成佛。


自性如来本来就清净圆满,自性如来具足一切,能生万法,自性如来本来就是佛,只要恢复自性如来,可无为无不为。一旦想有为,就是本末倒置,离佛越远。世间只有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和能量永恒,其余的一切都是幻化的,是昙花一现的,是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而缘起缘灭的,所以,一切有为法,那是一场梦幻、是泡影,是云中的雷鸣和闪电,是靠不住的。


世间没有完全达到无为境界的人,即使圣人,多多少少也在有为,只不过有为的程度和广度不同而已,要百分之百达到无为境界不容易。佛教的许多高僧法师大都处在有为的状态中,普渡众生的想法和做法及想成佛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一种有为法。所以佛陀教导我们不要存有“我当度众生”的念头。


到这里,有人会疑惑,雪峰你明白了有为无为的道理,怎么自己仍在有为?怎么你和生命禅院的禅院草们还想开创生命禅院时代?还想实施万教归一?


要回答这个问题很难,如果告诉你我们肩负着一种使命,肯定会被看作是一种阴谋或是无稽之谈,谁知道你们有使命?我的回答是,我们把实施万教归一和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当作是一场好玩的游戏,就像小孩子玩“过家家”游戏一样,我们没把这么小的事当成是一件正儿八经的事,万教归一不归一,生命禅院时代能不能开创出来,根本不在我们的心上,饥来吃饭,困来睡眠,福来享,罪来受,就这么短暂的一生,谁还管那些闲事。


无为,无不为;无不为,无为。我们处在一种浑沌状态。


一切无为法,无法言明它,来时如雷电,去时似梦幻,无虚无实、无声无息、无边无际、无招无式,看不见、摸不着,威力无穷;偷不了、藏不得,变幻莫测,万物都是它,它又不是万物,顺应它,一帆风顺,万年太平;逆恼它,坎坷不顺,祸延子孙。


还是那句话,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这就是自然之道。)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07:40 , Processed in 0.10866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