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40|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42~143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2: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2、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如来所得法,此法无实无虚。如来有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如来者,无所以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如来是成佛的生命。实语者,实事求是的话。如语就是按自然规律讲。不诳语者:不说大话的人.不异语者:不说神叨话的人。
一个不说真话、实话,而说狂话奇异的话的人,他不是如来,他不是佛。


我们将来,我们还说假话,狂话的话,我们离如来佛离得很远。


如来所得法,此法无实无虚。如来有法,但不是实的也不是虚的。无边无迹。


说它有就没有无,说它无就没有有。所谓得并非得。


所谓得道就是与道合一,是与道一体了。


并不是说看到道了,拿起来就是得道了。事实并不如此的。


我们与道合一就是得道了。


随性而动,100%做到了就是得道了,与道合一了,你的智慧就是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深不见底的。
如来有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


佛教讲,人有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肉眼我们好理解,因为我们的眼都是肉眼。


那么慧眼呢?我们也好理解,比如“伯乐相马”,伯乐在识马方面有慧眼,他知道什么样的马是千里马,什么样的马是百里马,什么样的马是劣马,有些政治领袖能慧眼识英才,比如李世民识魏征。


那么天眼呢?我们也可以理解,比如哈勃天文望远镜,电子显微镜,激光镜等就是天眼,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遥远世界,看清常人看不到的微观世界,看到墙壁、皮肤后面的东西,这样的眼就是天眼;


那么法眼呢?相对不好理解,因为只有知道宇宙秩序、物质结构、任何一个事物的过去未来的人才拥有法眼。我们上面讲的门捷列夫,他在化学元素这一领域已具备了法眼,牛顿在力学这一领域拥有一定的法眼,释迦牟尼在物质结构领域有法眼,几千年前在《华严经》中讲述到:“一一微尘中,各现无边刹海;刹海之中,复有微尘;彼诸微尘内,复有刹海;如是重重,不可穷尽。”比如地球宇宙是大宇宙中的一粒微尘,银河系是旋河系中的一粒微尘,太阳系是银河系中的一粒微尘,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粒微尘,任何一个单个物体是地球上的一粒微尘,分子又是物体的一粒微尘,原子又是分子的一粒微尘,电子又是构成原子的一粒微尘,依次为质子、中子、光子、介子、超子、变子、反粒子等,“如是重重,不可穷尽,”几千年前的释迦牟尼怎么能够看得如此精微呢?因为他有法眼;


那么佛眼呢?这是最难理解的一个层次,这已经牵扯到反物质、负宇宙、36维空间、时空观、有无观,虚实观等。爱因斯坦曾经说:“对我们这些有信念的物理学家来说,过去、现在和未来三者之间的界限只不过是一种幻觉,尽管它是一种顽固地存在着的幻觉。”这就表明,爱因斯坦已在佛眼的边界上绕过,爱因斯坦之所以伟大,原因在此。对拥有佛眼的人来说,时间是不存在的,所谓“看破红尘”,只是对有佛眼的人而言,普通人根本看不破,也无法看破。


生命是灵魂、是意识结构,看不见摸不着的。在一个空间中必须有形地存在,否则是看不到的,从这个角度讲就是有肉眼。


天眼:肉眼看不到的它能看见就是天眼。有些东西微生物是看不见的但用显微镜下可以看见。有些人透视肉体,遥视肉体就是天眼。


慧眼:识别真善美爱假恶丑恨的。


具有慧眼的人,选拔人一眼就可以选拔对头。


我们有些人天生就有慧眼。看一眼做一些事情就可以定形。我们会被现象蒙蔽,但开启慧眼的人就不会蒙蔽。


法眼:把宇宙当中的法律法则全部掌握了。


佛眼:对于具有佛眼的人而言时间是不存在的。能看到整个一个生命的过去和未来。也就是说可提前看到未来。


具备法眼后可以智慧顿出,“一览众山小,”可以鉴定正邪,可以明白生命奥秘和天国情景。


如何开法眼呢?
紧紧抓住宇宙三要素——意识、结构、能量,只要把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弄清楚了,法眼就开了,再不会被任何高深的说教或理论迷惑了。


一旦你开了法眼,你就站在了人类历史上所有智慧最高者的行列。


开了法眼,并敬畏上帝,心怀天下,为苦难者谋幸福,你就接近神了。


一切已经呈现出来了,也就是你已成佛了,对于成佛之人时间是不存在了。


如来者,无所以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我们读了心经之后,心经所描写的状态就是如来的状态。)




143、一切万法,不离自性,明心可见性,见性即可成佛。


(坛经里的一句话。跟西方的现代理念相似。也就是“现实是意识的投射”。


一切都离不开自性,也就是那个性所决定的。


一切万法与我们的自性,我们的意识有关。无限幻化与我们的意识有关系。如果意识里没有,万法就不存在了。


所以我们要在自性中下功夫了。自性是什么呢?性是反物质结构的特征。


这就是说当我们拥有了天仙的生命结构,具有天仙的意识时,我们的性就是天仙之性。天仙有关的万法就出来了,64种神通就会出来了。


我们现在最多的是人性。所以我们只能在人性的万法中进行,没办法在天仙的万法中进行。


因为法术、神通与性有关系,与自性有关系。


明心可见性,见性即可成佛。明心才能见性,见性了可以成佛。


明心就是明白心,其实心是不存在的。心是万相生心灵,生出千万个心。认识一万个人,就能生出一万个心来。


大千世界不见了心就不存在了。


心与外境有关系,追源之时,心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现在银行里存了100万,你的这个心就生出来了。


如果你从来没有100万,你就不会有这个心。


心与外境、环境有关系。


心随境转,境随心转。


做为普通的人,这个心随着物质世界的变化而变化,心有挂碍了。
但做为修行人,心是如如不动的。生死荣辱不动的。不管外面怎么变亦然不变。做到这一点很了不得了。


我们好多的麻烦是我们的心随境转了。所以不能上“心”的当。


最后要做到心无所住。任何事情不能影响我们立场,我们的定力,最后做到不住色生心。不住声、香、味、触、法。应该无所住心。


没有任何事情让你有挂碍,这就说心无所住了,是没心了。然后感觉一下,如果我们达不到就感觉不到。


无牵无挂,行于是,止于是,造此于是,逍遥于是。随时随地处在平静当中,此时的你真正的自性就会展现出来了。


此时,不是我们的心在操作了,而是如来本性在操作了。


六祖慧能创立了顿教法门,他认识到一切万法,不离自性,明心可见性,见性即可成佛。我认识到,一切事物的质变必须要有量变的积累,只有量变积累到零界点时,才有机会“顿悟成佛。”六祖说的没错,“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无生灭;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无动摇;何其自性,能生万法。”只要看到自己的本性,即可顿悟成佛,但要认识到自己的本性,没有量变的积累,没有千思万想,没有几世的修行积累,难以有佛缘,难以理解高深佛法,也不可能到生命禅院里来。)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06:11 , Processed in 0.11245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