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72|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52~155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1-27 13: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2、无相布施能使人获得永恒的生命享受。赐人千钱,不如给人一部经书,给人一部经书,不如给他讲明一个深刻的道理。至高无上大彻大悟大智慧是无形的,无形的施舍能培养出至高无上大彻大悟大智慧,所以,最伟大的施舍是无形施舍。


(你有良田百亩,不如薄技在身。掌握技能比起拥有百亩良田还要好。
拥有良田要绞尽脑汁,但自己拥有一个技能,别人永远也抢不走的。我可以一辈子靠这个技能而行而活。
你给人钱,这个钱或许会害了人,欲望大或许就会害处更大。
但给了经书比起钱要更加有用有好处,人生顺利不说,还会有美好的生命未来。
经书可以点亮心中的神灯,不是更好吗。
经书给了,不懂,但只要给他讲明白一个道理就会让其终身受益。
明白一个道理,人生观或许就会改变了,会从中获得无穷的力量。
佛陀提倡拥有至高无上的道理,这是无形的。要施舍无形的东西,那更加有价值。
施舍无形的比起有形的有价值多了。
美好的人生,美好的生命未来才是无形的东西。这些比起钱来,有价值多了。
想去千年界,一百万不够的,还要做无相布施才可以。
无形的施舍是最伟大的施舍。
亲人们不让我们来第二家园,亲人们是多么的自私,所以耶稣说家人就是仇人。
你想追求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朝着美好而努力时,家人就拉着你不放,此时的家人不就是仇人吗,不就是最自私的人吗。
我们对所谓亲人们的价值,只是如牛马一样劳碌了而已,为家人服务,最后结局可想而知。
真正的亲人给予的爱是无想布施的,不会捆绑或限制。
明白了,即使将地球上所有的财富给你,你还会要吗。你会因着这些财富而担忧的。
在地球上拥有的一切只是昙花一现的,而在千年界拥有的一切是会持续一千年的,哪个价值更大,一比就知道。)

153、无相布施,就是布施时没有能布施的我,受布施的人,所布施的物,当然布施后更不存求报的念头。不求报而做的善事,就是无相布施。不求任何利益,不计任何代价,有无报偿都不计较,完全为了别人的需要而行的布施就叫无相布施。无相布施的功德是无限的。

(我们现在所进行的一切就是无相布施。
我们无相布施的对象是没有的。因为将来的大自然,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在一千年其间诞生的生命,都会因着我们而获利。
我们今天的布施就是无相的。
我们所走的路就是最大限度地还债的过程,所以我们就在此生中成就自己,不要等着下辈子了。)

154、有相布施:为了求名,为了求利,为了怕堕入恶道,甚至为了求得自身的健康福祉而布施,就叫有相布施,是属有限的功德。

(修庙,烧香这些,都是为自己考虑或为自己的打算才行的。祈望着想获得些什么。这些就是有相布施。有相布施是好的,但与无相布施的功德是无法比的。)

155、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相对容易,但要真正成佛,必须要经过无心相和法相这两大难关,而心相和法相是极难突破的两道绝壁。

(心相和法相是极难突破的两道绝壁。这是生命禅院首要提到的。其它处心相和法相没有更多地讲。
无我相基本上是成佛了。我们在家园里的禅院草,从劳动中可以看到已无我了。
在第二家园的禅院草们,别人如何做根本不管的,这已成为他自己的性,不再祈求别人的认可或赞美了。
人相:不搞特殊关系,要随缘而化,不要计较年龄。
众生相:什么是众生?都是幻化出来的,是轮回的。所有的生命是轮回的,不死的。所以众生是不存在的。从道理上可以理解也能做到。
寿者相:是物质世界感观导致的。到底谁是寿者是说不清楚的。从生命的角度讲是讲不明白的。
但真正成佛,心相和法相要不存在。让心不存在很难的。心无所住才能成佛。道理很简单,但在现实中无心很难。
如果做到无心了,我们就不会有痛苦了。我们的麻烦痛苦也就没有了。
做到无心,做到无心相很难,虽然道理明明白白。
法相:思维的规则和法则。真正成佛的话规则法则都会没有。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
成为佛后智慧是最高的,无上正等正觉,成佛了,规则和法则可以创造出来。
天下的东西做为导游,只要看到可以说,但别人不可以讲。因为导游没有了法相。
神神道道的谈佛者都是在诽谤侮辱佛呢。
核心的东西只在意识结构能量上,不在神神道道中。
形式性的东西是要不得的。天底下妖魔鬼怪多了去了。
心相和法相很难突破。我们最终要做到无心。要做到无心要做到无法。所以成佛难,难在难以做到无心,
难做到与道合一。)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5:29 , Processed in 0.0576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