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58|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85~188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5、如何觉悟?若能修正身心,则真精真神居其中,大才大德出其中,不发大乘心愿,则难明宇宙奥妙,难以觉悟,若能“抱一”“守一”,无我无私,全身心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全身心投入为人类开创“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万物和谐,风调雨顺,使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事业中,则心灯越来越明,神识越来越清,终能觉悟。

(首先要觉悟,要发大乘心愿,没有这种心愿,觉悟不了。
你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才能,要看你从小立下的志向。
我们禅院草目前的志向是要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
如果你从内心世界要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要到达仙岛群岛成就天仙的品质。
这就是上乘心愿。有了上乘心愿之后,思考问题的方式和看问题的意识就都会不同了。
有些人苦恼的事情,就不是我们所苦恼的事情了。
需要觉悟的内容就是上面讲的从人到仙的8大觉悟。
我们如果从内心深处有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的心愿,我们很快就可进入状态。)

186、条件不成熟,程序就启动不了。修行修炼不到一定的时候,人就成不了仙。

(条件不成熟,程序就启动不了。就如我们种的豆子,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发芽开花结果,条件不具备,它是完成不了此程序的。温度湿度阳光等这些都要具备。只要适合的条件具备了,就会发芽了。

所以说条件不够,程序就启动不了。
我们现在向着千年界走,但现在的我们还没有到达千年界,是因为到千年界的条件还没有具备。
我们现在的条件还没有具备,现在是创造条件的过程。
一旦到时条件具备了,你不想成仙也难了。
我们以前启动的是人的程序,这样只能一直做人。
明白了这一切,顺道而行,不忘记自己的心愿,不停地努力奋斗,最后必然会成就。)

187、道是上帝的意识,是宇宙的血液,是性,是一切规律的综合,是宇宙万物运行制化的总程序。

(总的程序是道。我们就在道里面,我们都受着道的制约。生命是无法与道抗衡的。所以我们只要与上帝的意识同频了就好了。顺道而行,有无限的美好。
上帝的意识是永恒的。上帝的智慧是无法揣测的。
为什么天仙懂得64种神通?
因为天仙与上帝的意识很同频。浑沌里变化无穷无尽,无法形容。)

188、道具有浑沌性、恒久可靠性、瞬时感应变易性、无内无外跨越时空性、灵性、公正性、无滞性、虚无缥缈实在性八大特性。

(道是宇宙的血液,是宇宙的生命力,它贯通于宇宙的所有时间和空间,存在于一切物质和反物质的运动变化之中,所以,只要上帝存在,就有道的运行,只要道存在,生命就无法灭亡,即使我们想使自己的生命灭亡,也不可能,我们可以杀死自己的肉体,但永远无法杀死自己的生命,原因在于生命与道——上帝的灵是一体的。
道本身是浑沌的,浑沌是不可思议的,无法想像的。
宇宙存在道就存在。所以说道是恒久的并且是可靠的。
瞬时感应变易性:道不是僵死的,只要有念起,一切瞬间就会有变化,道是瞬时感应变易的。
道会瞬间感应,马上就会有变化。也就是,没有什么最后的审判,审判是时时进行的。
无内无外跨越时空性:道不存在内外之说。地球内怎么样地球外怎么样,道是无内无外浑然一体的。
对于道而言,是没有时间的。整个宇宙不管是多大,一个地方有事,另外一个地方能马上感应,因为道是跨越时空的。
不管彼此相离多么遥远,另一个马上就会感应到的。
灵性:不是机械的,是灵动。
公正性:当我们看眼前事情之时,看不到公正。道的公正体现在哪里呢?只要把时光拉长点一看,会发现道的奖惩是一丝不苟分毫不差的。
无滞性:道是圆融的,阻挡不住的,任何事物都是挡不住道的运行的。
虚无缥缈实在性:读起来好像有矛盾,但这就是道的特性。我们看不到,只有通过万事万像,我们才能感觉到道的存在。所以道看起来是虚无缥缈的,但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5:12 , Processed in 0.03672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