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82|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89~192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9、道表现出来的一切是以相的形式体现其内涵的,没有相,道的内涵难以体现。相是道的体现,但相绝对不是道。犹如人体的一个细胞是人体的体现,但细胞绝对不是人。

(道本身是隐形的,没有相状的,道通过万事万相体现着它的存在和作用,没有相认识不到道,看不到道的存在和作用。

道是无形的。我们可以通过万事万相的运行变化,通过认识所必须要遵从的自然法则,知道道的存在。
我们要通过一个人的相貌、表情、语言等等,才可以认识这个人。要通过人表现出来的东西来认识这个人。
任何一个事件都是道的体现。要从万事万物的现象中认识道,从而与道合一。)

190、道在一切中,一切在道中。道是一,庞大的宇宙只有一个意识,那就是上帝的意识,上帝的意识通过道体现。

(不管宇宙是多么得宠大、复杂,但从总体来讲就是一。
宇宙是一个整体,是一,而这个一就是道。整个的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我们自身也在道中。就如鱼在水中一样,我们感受不到,但会时时刻刻受着道的制约。
肚子饿了要吃饭。因为道在我们身上,道在起作用。困了就要睡。
宇宙中只有一个意识,上帝的意识,就是一。
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个意识,那就是上帝的意识。并不是天堂一个意识,地狱一个意识。
道是一种程序,是一种完美完善的运行机制,这是任何人或任何力量都难以抵抗的,作为宇宙中的生命只能顺道而行。
道是一,整个宇宙就是道一,任何一个物体、生命、现象都是道一,所以,宇宙全息。)

191、道的属性没有矛盾。

(之所以有矛盾是因为从太极思维看了。世界是矛盾的,对立统一的。光明与黑暗就是对立的。好人坏人,是非都是对立的,矛盾的。
但从道的属性来讲,一切都在道中,有序地运行,都是道的统一性所表达的。
一切都是道所需要的。一切是秩序井然的。
当我们与道合一时,就不会再去分析是非,真假善恶美丑了。
在人间这么分那么分的,但与道合一了这些就不存在了。)

192、大道之行,发于毫末,成于点滴,收于精微,却无诀窍。

(毫末是看不清楚的,形容很细微,成就的起源是在点点滴滴上的,甚至眼睛是看不见的东西上的。
所以没有可能一夜成仙。一切要在点滴上成就。
一点一滴,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是在点滴上成就的。
所以我们要在点滴上下功夫。
最后的成就也在点滴上。
如果成就了,我们回头看看,就会发现不存在一夜而成,都是在点点滴滴上积累到那,量变的积累到那了,发生了质变而成就的。
却无诀窍:想成就,就不要找窍门。一旦在修行修练上想找窍门走捷径,实际上是走上了邪路。
如果老在窍巧上下功夫,是永远都到达不了目的地的。
要去天国,就必须修正我们一些作为人的行为,因为正是这些小事妨碍着我们去往天国。
我们要时刻记得,妨碍去天国的往往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情。)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3:44 , Processed in 0.0975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