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64|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93~195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3、禅是悟道的上乘法门,其他的任何法门都可以用文字来表述,惟有这禅法只能用心灵感悟。明白了禅理禅机,就不用上学读书了,因为天地和万千气象都是书,不论何时何地,不论我们的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不论我们是睡着,还是醒着,我们随时可以读天地万象这本大书。

(禅就是用心灵去感悟,获得。
我们学英语,学其它都是为了便于交流,或着为生存打下的基础的。
天堂里是没有书籍,也没有教堂的。最高级的交流都是心灵上的。
任何一个事物都是无字天书,万事万物就是无字天书。变化运动的万象就是无字天书。
如果一个人能读懂万事万物就很了不得。最高妙的学习法就是禅法。
从对万事万物的心灵感悟中明白大千世界,那就是很高妙了。
到了千年界万年界了,如果还要学习背单词,那不就成人间了吗。
天国,不论是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及极乐界仙岛群岛洲,都是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地方,是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没有悲伤、没有恐惧的地方,千年界和万年界是集体生活的地方,仙岛群岛洲虽然每一位天仙独自拥有一个像地球般大的岛屿,可以在自己的岛上用64种神通幻化自己理想的“现实”,但同样要与其他天仙往来。
我们必须正视这么一个现实,每一位去天国的人,必须具备在集体生活中与任何一位仙和谐相处的品质,必须要给其他仙带来开心快乐和自由幸福,若不具备在集体中与大家和谐相处的品质,我们是绝对不具备资格去天国的。)

194、有一种东西是永恒的,从无限久远的过去,到久远无限的未来,它始终如一默默奉献,它的表象随时幻化,本质却一成不变,不论是过去、现在、将来,只要我们愿意,我们随时可以靠它,这才是我们可以寄托生命的地方,它就是道。道就是上帝的意识体现,是上帝的灵,把生命寄托在道上,就是把生命寄托在上帝的意识和灵上,一句话,我们要把生命寄托在上帝身上。

(从无限久远的过去,到久远无限的未来,它永恒地存在,这就是道。道是永恒的存在。
一切在变化,但道的本质永远是不变的。
值得我们追寻的东西就是道。因为道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要把生命寄托在上帝身上,这样一切都是美好的。)

195、离用,体无可得,这是一大奥秘。这个奥秘的意思是说,体的内涵通过其“用”来展现,要想得到体,必须在“用”上下功夫,离开了“用”,是不会获得体的。只有体现出自己的“用”,我们才能得道,因为事物的价值在于“用”,离用体无可得。

(道有体相用的属性。体就是生命的反物质结构,看不见、摸不着的,只能通过相状呈现出来。它的价值与用途是通过相呈现的。
我们每个人的价值,通过我们的用处体现出来。如果我们没有任何用处,那我们就与道相背了,也就是耶稣说的死人了。
所以必须在用上下功夫,所以我们要让自己有价值有用处。
任何种子不能发芽开花成长结果是无用的。
如耶稣对无花果树的态度一样。没有结出果实就是没用的,就要被烧掉了。
所以一定要在用上下功夫。每一个禅院草都要体现出自己存在的价值。你体现出的价值越大,体现出的道体就越大。
如果没有一点价值,那么便随时会面临着枯萎或淘汰。)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9:43 , Processed in 0.11893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