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02|回复: 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203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3、我们的修炼要集中在悟道、求道、得道、行道上面,不要迷恋在功、法、术、仪式上面,要注重内涵,不要注重外表和形式,修炼的核心是为了完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而不是获得智慧和特异功能,我们要在思维上下功夫,要在意识的转换上下功夫,不要在打坐练功上下功夫。

(理念的核心不是外表和形式而是意识和思维。从表皮上下功夫,修行修炼多少年,最终难成正果。
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不变,灵魂不变,那么生命的本质是不会变的。所以说我们的修炼,功夫下在悟道,求道上,不能下在功法术上。
如何做呢?把自己的利益放弃,放弃自己。如果放弃不了自己,我们是入不了道的。
如果从自己的利益的角度,从我出发感悟道时,永远也感悟不到道的内涵。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做到无心无肺。我们还要拥有仙情,我们在人间的情上突破不了人间的防线,我们前面的障碍太多,就还会受到五行的束缚。
无心是佛陀教诲我们的,佛陀教导我们,要做到心无所住,这个心在任何地方都不停留,任何事情都不挂在心上。
真正成仙成佛的话,是没有心的。显示出来的不是心,而是如来本性,是性。
就如菜园里开的花一样,它呈现的就是如来本性。
花并不因你在不在,而决定是否绽放。花是不看人的状态而绽放的。花绽放的本身就是如来本性。
如果我们像花一样,把我们的天性绽放,不用我们的人生观和自己的利益来衡量时,我们已靠近了道。
人再有聪明,也永远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躺在床上做到的任何的预测95%是不存在的,是实现不了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无我,没有心,丢弃自己的聪明智慧,在这种情况下做到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不紧张不慌张之时,就与道合于一体了。
跟道合一永远没有错,会很轻松,心情很好。
家园建设,在配合道的运行中,恒德院长掌握是非常好的,总体是不着急不上火的。
我们入道了,最终是道在成就我们的一切。
顺着道行走是轻松的。就像找到三分院。
只要顺道,事情就会很顺利。
我们每个人以后做什么事情不要着急,不要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判断。只需要做到顺道而行就可以了。
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导游从来不紧张,这只是道在成就的,做为人,我们只要努力就可以了。最终会如何道在安排。
所以凡事当成游戏就可以了。
导游付出的过程是玩游戏的过程。导游对大家没有什么付出和功德,导游只是在玩游戏,任何人如果从中有所受益,那全是佛祖上帝的恩典恩赐,感恩佛祖上帝即可,任何人不欠导游一分一毫。
做为禅院草认为欠了导游了,那么导游就没有跟道合一,一切的安排来源于道,导游只是桥梁而已。
而真正的东西来自于道。所以任何禅院草不欠导游,导游也不欠任何一位禅院草。

入了道之后有一个好处,就是会有无穷无尽的智慧。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之前读了什么经典根本不够的。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入道了,我们的智慧就会是无穷无尽的。
导游平常,大脑一片空白,记忆力也差。写文章之时与平时的状态是不一样的。但一个信息一刺激,整个细胞就活起来了。
信息会源源不断地来。
我们做任何事情靠自己的智慧聪明会犯错的。
但入了道的人,说的一句话也没有错,也没办法驳倒。
当心灵花园建设的很好了,我们无论生活在何处心里都会很平静,兄弟姐妹之间再也没有任何的不愉快,也没有任何的是非了。
修行修炼要在核心上下功夫。在功法术上下功夫,我们的本质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我们在家园,要敬畏上帝,尊重任何的神,我们每到一个地方也都要敬重,这个敬重不是搞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的。
只有发自内心的才是真实的东西。
要达到这种状态,我们就要在意识思维上下功夫。
当我们任何一个人,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时,你已经错了。什么时候正确呢?当我们明白了浑沌原理之时,我们与道合一了,我们就是正确了。
也就是我们得到无上正觉时,我们可以说我们对了。

如何在思维上下功夫?要看导游写的8大思维。前面的7个思维已在文集中讲解过,但浑沌思维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我们修炼的不是佛法,道法,功法,基督之道,我们修的是浑沌之道。
我们单纯修什么法,都会顾此失彼,感觉是在走捷径,但最后会发现过不了河。会发现在某些地方缺失了好多。
在生命禅院是全方面的修炼。
八万四千法门,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条条大路可以通天堂也可通向地狱。所以执着于一个法,你怎么知道是通向天堂还是通向地狱?
我们的修行是全方面的修行。为了避免顾此失彼,我们不仅要在思维上升化,理念上贯通,还要与实际相结合,这样,我们一个个才能完美起来。
我们想单纯地完美起来,谈何容易?
生命禅院没诞生前,可以通过任何方式,通向天堂,但生命禅院诞生后,唯有通过此地中转才可以到达天堂。
这是有理论根据,有事实根据的。
所以有些禅院草,在家是修不成,到不了天堂的。做为禅院草,需要努力了尘缘进家园才行。要做到信念坚定。
在家里修炼成功,成就了你,那不是满大街到处都可能是成就者吗,这个可能性没有的。
你有大乘心愿吗,你的大乘心愿坚定了吗?
人能修正身心,真精真神聚其中,大才大德出其中。
让地球上的生命因着我们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这就是禅院草的心愿,就是大乘心愿。
如果只为自己活,你自己的心灵杂草就无法消除。还有,没有在集体生活的冶炼,你的习性也消除不了的。
在家里你永远都会感觉自己多么完美呢。

没有人引导肯定是不行的。就像我们去某个地方去,有个导游在,我们走的过程就轻松了。
要在意识的转换上下功夫:我们要把人的意识转换掉才可装下仙的意识。
我们想做人,就只能在地球上受束缚。为了吃穿住行,为情感而困惑。这就是人的意识。
入道就如鲜花绽放一样,那是佛,是如来本性的绽放。绽放着的花是没有心的,唯有性。
我们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判断任何事和物或人。
外界怎么样,影响不了我的本性,我们不管别人,只管绽放自己的如来本性就可以了。
所以当我们感伤痛苦的时候,就想想鲜花是如何绽放的。)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01:31 , Processed in 0.1138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