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32|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204

  [复制链接]
悠缘 发表于 2013-2-18 13: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4、悟道、求道、证道、得道、守道是生命的升华之道。悟道就是通过对大千世界万千现象的观察,感悟宇宙的运行规律、运行法则、万物万象的起源、生命的运化原理,及宇宙、时空、生命、人生的奥秘和奥妙。求道就是在悟道的基础上开始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证道就是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不断地反复验证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是否正确,是否符合道的演化规律和程序。得道就是已经明白了宇宙时空,人生生命的奥秘奥妙,并进而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和价值观。守道就是按照已经建立起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修行修炼、做人做事,无论沧桑如何变迁,无论周围发生什么大事,无论自己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面临多大的诱惑,都将坚守信仰和信念,“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如如不动。耶稣教导我们的“忍耐到底的人,必然得救”就是守道的核心含义。

(其实做为普通的人悟道很不容易,没有一个明白人的指点,讲解的话,想悟道太不容易了。

我们悟来悟去也悟不出什么来的。
我们读天启,也就是没有文字的天书,从万象变化的方式中领略道的奥妙。
遇到一个现象然后,想这是怎么回事?
真正的道不在文字当中,文字只能指点迷津,上帝的奥妙就在整个的万物万象中,所以我们要读无字天书。
就如我们看到的面相,就是无字天书,我们可以读人的面相,通过面相,我们会读到很多信息。面相就是心灵对外部的一个再现。
通过万物万象我们可以观察思考,然后从中感悟宇宙的运行规律和法则。
自己全面地去感悟是感悟不出来的,因为这是庞大的体系。在人生期间是读不完的。
悟道就是明白了,求道是在悟道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这个现象呈现在我们面前,但我们就没有悟出什么道理,但别人就通过此,悟出了因果关系。
也就是我们种下什么种子就会收到什么结果。这就是求道的过程。
想要我们的人生美好,未来的生命美好,那就要种下真善美爱诚信等美好的种子。
只要播撒这些东西,我们将来美好一切是跑不了的。
不管环境再糟糕,别人再骂我,我亦然撒播真善美爱诚信。
即使是被骗,也不变初衷。
别人骗是别人的品质问题,不能因别人的品质问题而影响自己。
被骗了之后,会想到要相信谁?如果这时有想法了,心理上有压抑了,这样只会对自己不好。
做为人就要相信,哪怕上了一万次的当也要相信。这就是说,当我们知道了因果关系以后,那么建立的人生观价值观就要围绕真善美爱诚信展开。
我总是相信你,我相信每一个人,最后我们得到的是大家的信任。
如果见一个人怀疑一个人,最后什么也不会得到。
我发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规律,这就是悟道。
发现之后我就只撒播真善美爱诚信的种子。
之后我们就要求证了。来实践我们悟道的是不是正确,如果发现在实践中行不通,那就是有问题了。
一个文明的禅院草,把自我都抛弃了,全身心为人类服务,如果这样的话,我们生活都会坎坷不平了,那还有什么天地良心。那么还有什么天道的公平吗?
我们不做亏心事,不伤害生命,我们的路走不通,那么谁的路走得通?我们的路只会越来越顺畅。
历代贤哲的教诲是不是真理,我们通过实践的事实可以求证。
得道是什么呢?
根据法则规律我们可以求证,经过求证,我们就可以得道了。
我们已悟道了,然后求道,证道,得道,之后就是守道了。这守道的过程是艰难的过程。
此时非常痛苦的事情就会来了。此时就看我们能不能守得住了。
我们得道了,知道了,明白了,但别人一说什么不一样的,自己就可能动摇了。
这就是没有守住的表现。守道不容易。
成道者在自己的故乡是不受认可的。
最后剩下的人,就是心念坚定的人,才会留下来,才会最终成就。
心念坚定的人就不会动摇,只会越来越坚定,如如不动。
不论外边的世界怎么变化,都如如不动。
我们坚守禅院理念的话必会得到,只要守住家园,必然能守住一切,这里指的一切,就是指我们人生所要得到的美好,一定能得到,我们的生命未来美好的理想都会实现。
不论面对什么困难,只要守住家园,一切的美好必然得到。
悟道:是通过对大千世界万千现象的观察,感悟宇宙的运行规律、运行法则、万物万象的起源、生命的运化原理,及宇宙、时空、生命、人生的奥秘和奥妙。悟道需要知识和智慧,悟道需要修行修炼,悟道需要心静如水,悟道需要超凡脱俗。
行道:就是顺其自然,行道就是顺道而行,行道就是锲而不舍,行道就是淡化人生。
悟道容易行道难,行道十年必成仙。冥思苦想反思维,石破天惊登天庭。
求道:就是在悟道的基础上开始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求道,或者说骑驴找驴,首先确定自己的坐标系和坐标点是第一要务。就像在一个大城市,要寻找某个地方,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在哪个地方。
知道了自己属于哪一坐标象限和哪一类人,也就明确了自己的方位,剩下的事就是如何快速达标。
证道:就是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不断地反复验证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是否正确,是否符合道的演化规律和程序。
得道:就是已经明白了宇宙时空,人生生命的奥秘奥妙,并进而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和价值观。
得道就是入了道,已无自我意识,已无生死之念,已物我两忘,与道合一,已结束人生,开始仙生,已能上天入地,知晓过去未来,一句话,已神了。
守道:就是按照已经建立起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修行修炼、做人做事,无论沧桑如何变迁,无论周围发生什么大事,无论自己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面临多大的诱惑,都将坚守信仰和信念,“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如如不动。耶稣教导我们的“只有坚持到最后时刻的才能得救”就是守道的核心含义。
顺道:最大的果报就是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会沿着向高层生命空间的方向演变,明白了这个道理,即使有人拿天下的财宝来交换我们也会无动于衷,上升到这种人生境界,就可以无为而无不为了,就走上了生命的坦途。
道随时随地在审判我们,我们顺道而行吧。上帝对人类整体和个体的审判和拣选随时随地在进行,没有最后的审判,而是即时即刻的审判,这种审判是由“道”来执行的,而不是神佛或那一个仙圣来执行或左右的。 )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17:24 , Processed in 0.08919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