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48|回复: 0

金马伦土屋--自成一格的自然美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4-26 11: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马伦土屋--自成一格的自然美




我喜欢大自然生态,享受浸泡在大自然怀抱的那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童年时期的纯朴生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总是希望能够带着孩子回到从前,和她们一起体验简单朴素的生活,学学如何生火煮食,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激发无限的创意和培养基本的生活技能。

活了半辈子,童年始终是我人生的精髓所在点。如今,我得刻意付费去体验这个”复杂”的社会所刻意制造出来的”简单”生活。

土屋的女主人--何婉菁,诚如报道所描述, 她总让人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这次有幸和她相处接近一整天的时间,的的确确可以感觉到所谓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奇女子境界!



1.jpg
土屋的右边有个木凉亭,供用餐、聚会之用。

2.jpg
圆形的"楼阁",据悉是晒衣服的地方。"楼阁"下面便是地下屋。


土屋是她的家,因此并不是任何人可以随意进来参观的。约莫月余前,我于他的管理员阿新预约。要进土屋必须乘坐他们专用的四轮驱动车,途经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摇着晃着大约15分钟才能抵达目的地。


土屋的概念与华德福教育息息相关。其建筑材料都是就地取材。土屋旁边有个地下屋。地下屋的泥土,再加上一些干草、洋灰和牛粪便成了建筑土屋的材料。之前,轩女一听见我们即将到土屋留宿,她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很臭”。当时,我并没告诉它牛粪是建筑土屋的材料之一。


3.jpg
土屋里的室内设计。客厅中间设有一个起火用的炉。
生火,可以驱蚊虫、取暖并防止建筑材料发霉。
4.jpg
优雅的屋自然少不了文雅人士该有的气质! 书香让土屋更添几分帅气!


5.jpg
浴室里的"菱花镜"
6.jpg
浴室里的木桶。在没有电源的供应情况下,浴室的热水是来自煤气。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土屋并没有丝毫牛粪的味道。相反的,即使是大热天,土屋里面依然很凉快。


圆形的屋顶给人一种自成一格的感觉。这里的电源来自发电机、水源是用长达5公里的水管从深山中引自屋里。电源供应只限于晚上七点至十点半;我们所喝的水是完全没经过褒滚的自然山水。山水非常干净,而且凉中带有清甜的味道。亲耳听见婉菁的孩子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喝山水。
7.jpg
这是简单、舒适的睡房。



8.jpg
窗外除了有蓝天,还是一大片的菜园! 蓝蓝绿绿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她的孩子在大自然的呵护下成长。大地的资产--山、水、泥、树是他们的玩具;自己种的菜是她们的主食。她们就像大染缸里的一条清泉,不矫揉不造作,里里外外散发出令人折服的自然美! 原来,这里的特色不止是土屋,就连土屋的主人也是如此别树一帜的!
9.jpg
小而巧的厨房。


不曾接触零食的孩子们,用餐时显得胃口特别好,不挑食也不浪费食物。在大自然的笼罩下,他们有很强壮的身子。男主人表示,他的5个孩子从来不曾看医生。即使是发烧感冒,也是在完全不需要依赖药物的情况下很快地痊愈。


10.jpg
一觉醒来,到菜园里跟着工人学种菜。

11.jpg
到地下室里玩秋千


12.jpg
在客厅玩起"大富翁"。
13.jpg
和访客以及主人家的一群儿女看蝌蚪、玩泥沙。
14.jpg
玩自拍

15.jpg


16.jpg
等待用餐的人儿。


厨房所提供的是火炭和炭炉,还有一个煤气炉。在这里,我们得学习如何生火煮食。那天刚好有客来访,婉菁亲自下厨。幸运的是,我们难得可以亲尝她一流的厨艺;遗憾的是,我没机会重温童年时期曾经生火煮食的情景。不过,这不是算大遗憾,我的家乡还有炭炉,想要体验生火煮食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你也喜欢大自然,留宿土屋绝对比参观土屋更能体会当中的乐趣和意义。


17.jpg



留宿土屋的费用不菲,值得与否因人而异。土屋一切都得DIY。虽然屋内没有五星级的服务,却拥有可以媲美五星级酒店的有机羊毛棉被、床铺和有机洗澡用品。

对我而言,留宿人间仙境的体验千金难买!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07:23 , Processed in 0.0564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