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15|回复: 4

五国八位访客在家园/同心草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0-8 14: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国八位访客在家园

五国八位访客是哪八位呢?他们是:

来自新西兰的Sylvia女士,
来自西班牙的小伙Oscar,
来自澳大利亚的情侣Serrin和Tim,
来自美国的Stu及其中国女友Nico,
来自加拿大的情侣Eloise和Dennis,

从9月28日到10月2日,8位访客陆续来到四分院,集中在金秋时分拜访家园,也是上帝的安排吧!刚来时非常热闹,最大的感受是餐厅里第一次齐溜溜坐满两张桌子时,场面还挺壮观的。

9月底先来的Sylvia和Oscar, Serrin和Tim有幸参加了10月1日四分院的游戏和晚会,他们都玩得挺开心,也赞叹晚会非常精。在八位访客全部到后,我们专门抽了一个晚上为他们介绍理念、家园模式及解答疑问, 之后和Sylvia, Oscar及澳大利亚情侣聊天时有继续深入交流到一些话题,我觉得他们几位接纳度还不错,在思索、比较、感受和体验着家园的理念和生活方式。

Oscar去过南美、埃及和欧洲的一些社区,他还说想去参加马来西亚的GEN亚太会议呢,不过他说可能预算不够,呵呵。

Serrin和Tim离开前在英文网发了一封
感谢信给家园(可点击查看),分享了他们在家园的开心生活和真实体会,表达了真诚的感恩、感激心情,我们读了都很感动。

新西兰女士Sylvia说英语很快,有时听不懂,不过她也是挺有思想的,她说家园的模式和理念很"Cool", 很喜欢家园的美丽环境和人与人之间传递着的美好能量,她希望自己能带着它到世界各地,这里对她来说象个小小的天堂。言谈中她也赞赏家园对待老人和年长者的尊敬和照顾。

(据她和Oscar介绍,西方很多老人年老后大多比较孤独,也很少与子女们相伴,人们的观念中认为老人靠社会福利和纳税人养着,已经无法为社会和他人做出贡献了,似乎没有什么用处,因而态度有些冷漠。)
在和美国、加拿大情侣接触过程中,感到他们主要是想来体验自然农作和有机农业的,不过我们安排他们连续几天先到工地铲沙,他们倒也认真工作着,毕竟家园提供了那么好的环境和生活。

美国小伙Stu和女友都曾是教小孩子英文(一至四年级)的英语老师,昨天下午他们去给孩子们上课了,看他上课的姿态倒是有趣而娴熟,挺认真的。

加拿大情侣中的帅哥Dennis曾是职业足球运动员,还是厨师,他俩干活也很自觉出力,昨晚Dennis和Oscar还兴致勃勃拿着自带的足球和小朋友们玩踢足球了!(当然是在我批准并要求他们保护孩子安全的情况下)

有时看他们几位投入工作或随意聊天玩耍时,想像将来不同国籍、肤色和背景文化的人生活在一起的画面觉得未来挺美好!  

请看他们在家园一周以来的生活和工作照!


初到家园,参观一下 (澳大利亚Serrin & Tim, 美国Stu及女友Nico)
1.jpg

2.jpg

3.jpg

在百香果地锄草
4.jpg

5.jpg

6.jpg

到工地铲沙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干活后排队吃饭!
29.jpg

30.jpg

31.jpg


Sylvia一直在厨房帮工
13.jpg


大家学做韭菜盒子!
14.jpg

27.jpg

15.jpg

16.jpg

拍集体照花絮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从左至右:加拿大情侣Dennis和Eloise,新西兰Sylvia,澳大利亚Serrin & Tim,西班牙Oscar, 美国小伙Stu及女友Nico
21.jpg

休闲时光-打乒乓
22.jpg

24.jpg

28.jpg

加拿大情侣也到工地铲沙了!我去看了两次,大家总体上还是挺卖力的。
25.jpg

26.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0-8 14: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园充斥着活泼、欢快、喜乐国际文化氛围。同心和国外友人的关系在短短的时间里如此融洽和谐,可见同心的适应能力和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灵活圆融。家园迈向国际的步伐,因为同心,与日俱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10-8 14: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一家的苗头已经破土,接着就是参天大树的成长过程,耶!

感谢同心的报道,最近让你一直幸福操劳,祝福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3-10-8 18: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祥和的画面,感谢童童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8:56 , Processed in 0.0712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