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23|回复: 0

[视频]国际生态村及自然建筑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0-28 16: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莲朴门部落系列教学视频之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



本次课程中,台湾天使部落生态村发起人刘德辅分享了全球生态村运动的现状以及一些自然建筑的案例。本片中播放的纪录片片段来自《全新的我们》,中国大陆地区也可以购买到此影片。


主讲人生态村推动者、天使部落负责人刘德辅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1)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2)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3)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4)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5)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6)


全球生态村运动与自然建筑(7)


关于课程主办方——台湾花莲朴门部落
现在的社会中,人跟人、人跟土地、人跟自己的内在都是很疏远的。花莲朴门部落这样一个民间组织,希望通过朴门永续设计这个很好的理念,能够让人跟自己有更多的对话、人跟人有更多的合作,更重要的是让每个人都能和他们生活的土地共生。这就是花莲朴门部落的成立动机。很多台湾人离开大都市,到花莲寻找新的梦想,而花莲朴门部落就是给他们提供新希望的一个平台,是他们开始新生活的跳板。在这过程中,彼此互相学到的经验,也会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分享。

花莲朴门部落由慈济大学助理教授邱奕儒先生发起,从开展朴门课程开始,到发展小农市集等活动,因为希望达到自给自足,因此将市集收入的10%拿出来作为公基金,从而邀请更多出色的老师来演讲、分享知识和经验,让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受益。花莲朴门部落也开展了室外的朴门实作课程,并参与了市政部门组织的一些活动,比如食物森林的营造,以及生态菜园计划等。未来,花莲朴门部落希望能从理念传播走向更多融入个人生活的实作。

视频来源:花莲朴门部落 http://hualien-permaculture.blogspo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3:59 , Processed in 0.07850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