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75|回复: 2

回归乡村 城里人享受田园乐趣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0-29 16: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人回归乡村 城里人享受田园乐趣

在英国,“自给自足”的生活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乡村生活成为新时尚,城市迁往农村居住的人数已经超过进城人数。 尽管在乡村置地、种菜和养牲畜没那么简单,但一些都市人仍希望将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进行到底。 城里人享受田园乐趣农村人同样受益匪浅 清晨挤羊奶、喂猪、吃自家制的黑莓果酱……在英国,自给自足的生活理念已深入人心。
来源:21CN  

1.jpg
在英国,“自给自足”的生活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乡村生活成为新时尚,城市迁往农村居住的人数已经超过进城人数。

尽管在乡村置地、种菜和养牲畜没那么简单,但一些都市人仍希望将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进行到底。

城里人享受田园乐趣 农村人同样受益匪浅

清晨挤羊奶、喂猪、吃自家制的黑莓果酱……在英国,自给自足的生活理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远离城市喧嚣,前往乡村享受田园生活。有人将这一趋势比喻为“第三次农业革命”。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近几十年来,英国首次经历城市向农村的大规模人口迁移,其人数超过从农村迁往城市的人口。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从城市迁居农村生活的人们可能很难生存下去。但在21世纪,这已成为时代潮流。城里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学习耕作、饲养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帕特·加德纳是一名追寻乡村梦的先行者。他在上世纪70年代搬到农村居住,过起自给自足的生活。他还在闲暇时间开办了一家宣传这种生活方式的网站。

加德纳认为,现代人依旧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经济不景气、物价上涨,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让人们渴望返璞归真的信念愈发坚定。几十年前,那只是一个梦,而如今,不少人已经将其变为现实。”他说。

“第三次农业革命”不仅让城里人感受到田园生活的乐趣,也让农村人受益匪浅。

尽管英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农村地价却不断上升。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有些农村地区,每英亩(4047平方米)地价已飙升50%。

不少农民愿意将土地卖给那些亟待实现乡村梦的城里人。英国一些农村房地产中介说,英国4/5的小农场如今已更换主人。

一些农民还在“第三次农业革命”中抓住商机。英格兰中部德比郡的奶农罗伯特·杰弗里和戴维·莫里斯意识到,有种东西比牛奶更值钱,那就是经验。

于是,杰弗里和莫里斯开办了一家名为“新地主”的培训公司,专门传授经营小农场的技巧。杰弗里说,他们的学生来自社会各界,有想饲养羊驼的农民,也有想亲自种菜的富翁。“城里人经营农场大多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求保本。但在刚开始的两年内,几乎只有投资,没有收入。但城里人厌倦了城市生活,他们想要返朴归真。”他说。

公司培训内容多种多样,比如如何饲养山羊,或者如何经营农场。由于课程深受欢迎,杰弗里和莫里斯每天傍晚才有时间回家干农活,他们幽默地自称为“黄昏农夫”。

2.jpg

山羊犹如儿女

英国皇家空军退役士兵托尼·奈特和乔·奈特夫妇参加过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在部队工作16年之后,这对夫妻2004年决定尝试另一种生活方式。

他们卖掉了老房子,以35万英镑(62万美元)买下威尔士卡马森郡一个小农庄。小农庄里有一块菜地,一片果园,还有饲养鸡、鹅、鸭、羊和小马的牲畜棚。

奈特夫妇把每一只山羊都看作是一位“小姐”精心呵护。乔会把患病的山羊抱到自己卧室精心照料,直至其康复。

如今,奈特夫妇已经适应了乡村生活,托尼现在是一名专业奶农。根据奈特夫妇“秘制配方”生产的羊奶冰激凌也即将上市。乔说,这款冰激凌不添加任何人工调味品,绝对纯天然。

3.jpg

穿梭城乡之间

现年42岁的沙恩·德斯顿和妻子埃玛·德斯顿住在英格兰东部的林肯郡斯巴尔丁村,在那里经营一座小农场,同时在市区还有一份工作。穿梭于乡村和城市之间,德斯顿夫妇自得其乐。

沙恩自称为“农活爱好者”。他说:“我喜欢干农活就如同喜欢打高尔夫。我们耕地,播种;早晨6时起床给牲畜喂水,之后开车1小时30分到市区上班。”

“我喜欢把现代和传统事物混在一起。”沙恩说,“你看,我家有超大屏幕电视,也有燃柴的炉灶。我认为,‘农活爱好者’这个称呼很恰当,我们时常娇惯牲畜、家禽,视它们如宠物一般。”

埃玛说,知道餐桌上所有食物都是自己耕耘所得,这种感觉很好。

沙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辞掉工作,专心经营农场。“在农村生活的日子是我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如果没搬到这里生活,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吃汉堡等垃圾食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润 发表于 2013-10-29 19: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将来会遍布每一个城市,城市就进化,美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真爱无敌 发表于 2013-11-1 12: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享受田园乐趣,自然舒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9:55 , Processed in 0.07318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