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8|回复: 2

何炅怒斥中国式棍棒教育 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

[复制链接]
美丽的一根筋 发表于 2013-10-31 09: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何炅怒斥中国式棍棒教育 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

发布于:2013-10-30 09:08   来源:金鹰网

2.jpg

何炅怒斥“中国式棍棒教育”

  青海卫视四季度重磅推出的大型宝贝成长见证秀《老爸老妈看我的》播出后收视口碑双丰收。在播出的节目中,小宝贝们的各种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片掌声,各种不一样的成长任务让宝贝们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的同时,也给观众朋友们带去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其中出现的儿童教育问题也不断被提出讨论,在本周日晚21:10《老爸老妈看我的》即将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何炅、潘粤明等艺人就中国式棍棒教育展开了激烈讨论。

  熊小孩无法完成任务 姥姥拳打脚踢

  本期节目里,有一位来自青海西宁年仅三岁的小朋友潘志洋。由于洋洋的父母平时工作比较忙,洋洋大多数时间都是跟着姥姥生活,所以洋洋的脾气性格有点直来直去,发起脾气来,火爆得厉害,简直就是“熊孩子”一个!洋洋此次的冒险任务是步行三公里,给在青海省红十字医院住院的大姑妈送包子。从来没有独自出过门的小洋洋依赖心理特别严重,过程中一波三折,不停哭闹,面对失控的洋洋,姥姥竟然当街拳打脚踢的打骂了起来,这一幕把现场观看的明星们都惊呆了。

  何炅怒斥“中国式棍棒教育”: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

  由于洋洋姥姥“拳打脚踢”的教育方式,关于中国式家庭教育中的棍棒教育论引起了在场众嘉宾的讨论,虎虎和kiki这对年轻的新晋星爸星妈表示,强烈反对中国传统的棍棒教育,提出在棍棒教育下长大的孩子内心是会特别压抑和黑暗,甚至是会给孩子留下严重阴影的。石榴姐姐苑琼丹大方承认自己就是打出来的小孩,但是现在依旧很开朗健康。何老师则一针见血的表示棍棒教育是万万不能提倡的,虽然现在很多的人教育孩子还是沿用着中国式严厉的教育方式,希望通过节目可以和大家一起来思考,怎样可以让孩子个性变得更加温暖,让孩子更加懂得大人给予他们的爱。究竟这种中国式严厉的棍棒教育到底是对还是错?就像何炅在节目中说的“其实,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家长是什么样,孩子的未来就是什么样。”

  本周日晚21:10分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著名演员潘粤明、苑琼丹、湖南卫视主持人刘娜以及星爸星妈夫妻档虎虎和kiki等一众明星嘉宾将与你一起见证四组宝贝们的人生第一次冒险任务,敬请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3-10-31 19: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教育方式可能在中国是最常见的,不利于孩子的身心灵健康成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3-10-31 2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棒教育,给孩子造成身心伤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04:47 , Processed in 0.1237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