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5|回复: 5

[前沿科学]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复制链接]
连心 发表于 2013-11-16 08: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转载 第二家园
来源:神秘的地球 网站编辑:杨毅  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8:19

1.jpg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凤凰科技:英国卫报报道,近日在遥远的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发现了或可能是地球上最早生命形式的证据。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在追溯到35亿年前的岩石沉积物里发现了“复杂微生物生态系统”的迹象。这些微生物发现于西澳大利亚马布尔巴西部名为Dresser Formation地质板的一块岩石内。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大卫·瓦西(David Wacey)教授表示这项发现“将地球上生命的证据向前推动了几百万年”。

    “皮尔巴拉拥有地球上某些最好、变形最小的岩石;地球上比它更古老的岩石并不多了。”瓦西说道。“我认为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生命形式的最强有力的证据。我的研究小组发现了追溯到过去34.5亿年的证据,我们的发现已经超前了几百万年。”

    瓦西表示研究小组分析了岩石的裂片,从而发现了沉积物内部微生物群组的证据。“微生物和细菌喜欢群体而生,例如,想象一下你胃里的细菌。这些微生物生活在不同的沉积层里,需要不同的化学梯度存活。因此喜欢较轻化学物质的细菌会生活在顶层,反之则生活在底层。”

    35亿年前地球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温度和海平面比现在的都高。在几十亿年的时间里细菌群落——例如在皮尔巴拉发现的——是在更复杂的生命形式开始发展之前最高级的生命形式。“那时候细菌统治着整个世界,当然那肯定不是一个非常难闻的世界,”瓦西说道。“但可能对我们来说环境太恶劣了,没有氧气,有很多二氧化碳、甲烷以及更温暖的海洋。”

    “整个世界基本被水覆盖,只有少数零星的陆地。同时还有很多火山活动,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硫。直到25亿年前,生命开始进化,出现了细胞核,然后进化了多细胞有机生物,例如动物、人类。”

    瓦西表示寻找更古老的有机物的搜寻仍在进行,主要是在南非和格陵兰岛的古代岩石形成物里,但是皮尔巴拉的发现或具有进一步的分支,有助于帮助了解太阳系。“这些类型的生态系统的信息可以为漫游车所用,例如前往火星的好奇号漫游车。”瓦西说道。“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生态系统的年纪,因为我们无法测定它,但我们知道在其它星球或可能有生命存在,这一点就让人兴奋不已。”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连心 发表于 2013-11-16 08: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又一次验证【禅院文集】的正确性!

     为了显示神各自的能力和法力,在上帝的默许下,45亿年前耶酥率领上亿天仙开始创造太阳系,先造出了地球,然后设置了太阳及其它太阳系星球,对太阳、地球的大小、位置、运转速度等进行了严密精确的计算和设计,此后,耶酥派遣近亿天仙以智慧人的身份来到地球,对地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地球上的水、大气、绝大部分绿色植物和食草动物等就是当时天仙们创造的,微生物是由于有水加光合作用而自行繁殖起来的,这个创造的过程前后断断续续持续了将近23亿年的时光。(请看“生命篇”)

——摘【禅院文集】:《人类人生篇》——  一、人类的起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3-11-16 12: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在一步一步地证实着生命禅院的正确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3-11-16 13: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爱的连心分享,信雪峰有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3-11-16 15: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连心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爱力 发表于 2013-11-17 08: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生态系统的年纪,因为我们无法测定它,但我们知道在其它星球或可能有生命存在,这一点就让人兴奋不已。”
--------------
为现今还在质疑高层生命空间存在的人而惋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18:10 , Processed in 0.0537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