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12|回复: 8

修行修炼的基本常识基础ABC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1-25 17: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0.jpg

哪些是修行修炼的常识内容ABC呢?

       1、不要与同类之间相互比较,比较之心是恶心,不要拿自己与别人比,不要拿别人与别人比,只要比较的念头一出现,我们的心就是恶的。

       2、消除嫉妒,嫉妒是一个人灵魂丑陋的象征,看着他人比自己开心快乐,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比自己优越优秀,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比自己拥有的多,享受的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获得的赞美比自己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受到的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倒霉,心里偷着乐,看着他人比自己凄惨,心里滋润,等等,等等,就是嫉妒心很重的表现。

       3、不要埋怨。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和生命轨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债务因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和特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使命和责任,不论别人做的如何,不论别人把事弄得如何糟糕,不要去埋怨,因为埋怨是一支毒箭。

       4、不要贪婪。江河湖海,自己只取一瓢饮,大厦千间,自己只选一间住,凡事足够即可,不要图谋更多,拥有的越多苦恼会越多,拥有的越多,给大自然的损伤越多,拥有的越多,给他人带来的苦恼和痛苦越多,贪婪之心属于魔鬼,一旦起贪婪之心,我们就跟魔鬼结缘了,就与天国断缘了。

       5、实事求是,实话实说。不要撒谎,不要扭曲真相,不要歪曲事实,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不要揣测,不要推断,不要猜想,不要武断。

       6、把自己表达清楚。要使人理解我们,帮助我们,不冤枉我们,我们自身不受委屈,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表达清楚,我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想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有什么心愿,等等,一定要表达清楚,我们连自己的想法,要求,心愿都表达不清楚,有话不说,有屁不放,故作高深,那就不要怨别人不理解我们,不要怨天怨地怨他人怨社会不公,那种不把自己表达清楚,整天哭丧着脸好像受了天大委屈样子的,不是矫情,就是在对他人进行精神和心灵的虐待和折磨。

       7、做人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理论不联系实际,嘴上说的与心里想的不一样,做事怕人知晓,偷偷摸摸,窃窃私语等都属于鬼心鬼事,心底暧昧,阴暗,整天琢磨,当面不说,背后乱说,都是心灵丑陋的表现。

       8、一事当前,不要先替自己打算。凡事先考虑自己利益的,其心不正,其说不公正,其行必然损伤他人。

      9、凡事感恩。身安莫怨贫,心安莫怨人,神安莫怨天,形好莫妒富,谨守本分,守分安命,天道公平,不可能把所有优点和好处都给一人,天生、天长、天奖、天罚、天放、天收、天成、天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凡事感恩,必有福报,珍惜今天,珍惜当下,若贪得无厌,若牢骚满腹,若生在福中不知福,若鼠目寸光斤斤计较,凡夫俗子一个,还谈什么修道成仙成佛。

      作为禅院草,福分已经不浅,尤其是生活在第二家园世外桃源的禅院草,福报够大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不用自己考虑,父母的赡养,子女的抚养不用自己承担,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环境卫生有人打扫,钱有人赚,活有人干,一切都安排得停停当当,与心灵同品共振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们整天在一起没有寂寞孤独,有健康的娱乐活动,有自己不受别人干扰打搅的自由空间,思想上有疙瘩,心上有结有导游在身边随时可以给你解,环境优美,生活舒适,若依然不知道感恩,不知道珍惜,还要在小事上斤斤计较,还无法使你开心,好好想一想,你修的什么行,修的什么炼。
       若不处处感恩,时时珍惜,属于你的伊甸园总有一天会消失的。
       以上9条,就作为修行修炼的基本常识基础ABC,要修行,先修以上9行;要修炼,先炼以上9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3-11-25 18: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以上9条,在完美生命反物质结构上下功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本青青草 发表于 2013-11-26 06: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嫉妒是一个人灵魂丑陋的象征,看着他人比自己开心快乐,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比自己优越优秀,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比自己拥有的多,享受的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获得的赞美比自己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受到的爱多,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倒霉,心里偷着乐,看着他人比自己凄惨,心里滋润,等等,等等,就是嫉妒心很重的表现

感恩导游  俺一定努力 识别自己    扫除嫉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云水 发表于 2014-5-14 06: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青青草 发表于 2013-11-26 06:47
嫉妒是一个人灵魂丑陋的象征,看着他人比自己开心快乐,心里不舒服,看着他人比自己优越优秀,心里不舒服, ...

重温这段话,也检测我自己,与我本青青草一起努力共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同源 发表于 2017-3-28 13: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点滴修炼自己,消除嫉妒心,为得道成仙打下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佛慈 发表于 2017-4-29 15: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行修烁过程是完善完美心灵花园提高意识,完美生命反物质结构,为成仙得道创造坚实基砿!感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空灵秀 发表于 2017-5-28 13: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以上九条,时刻检测自己,感恩导游感恩上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19:58 , Processed in 0.0854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