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04|回复: 3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五∕逸仙草

  [复制链接]
连心 发表于 2014-1-30 11: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五

逸仙草


    马克思在描述未来共产主义社会的情形时,有一条就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按需分配,是我国根据当时的国情而自己修改的,并不是马克思的原意,同时,中国的实践也证明,不管是按劳分配按需分配都有很大的弊端。首先,按劳分配,那谁来规定每种劳动该分配多少东西,如果劳动的价值规定得不合理,按劳分配必定会产生不公正和矛盾。再说说按需分配,只要有分配的意识,就有阶级或等级的差别,就做不到完全的公平公正,其次,分配者不可能完全清楚或准确把握被分配者的需要,必定会一刀切,有人不足,有人有余,而当时的社会可分配的物资总量不多,都是按最低标准,不足者多,生活质量差到极点,人们劳动创造的积极性发挥不出来,最后不得不进行改革进行市场经济。

   
市场经济后,社会有了活力,人们可从事的工作多了,有能力有本领的人先富了起来,市场竞争的残酷和政治上的因素,使很多人的能力并没有机会和舞台来发挥,怀才不遇的大有人在。一切以金钱为基础,社会上商品琳琅满目,可以用金钱来换取你的所需,可是,如果没钱,你就是再需要也不能用,所以,为了获取社会所需,大部分人不得不去做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并且你的劳动价值是由资本和市场来决定的,你的辛苦和劳碌也不一定能换得一个舒适舒心的生活。

   
在第二家园里,一切都很简单,如果你生活在第二家园,你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家园全包,父母的赡养和孩子的抚养也纳入家园的程序,生活上的任何问题都不用担心,并且家园的生活水准是全球平均水平中等偏上,环境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如诗如画,每人一间卧室,是神圣的私人空间,没有你的允许,任何人不会随意打扰。

   
为了保证家园程序的有效运行,每个的人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等物质上的需求,以及精神的富足和心灵的升华,就产生了许多工作,这些工作与金钱毫无关系,只是因家园和每个人的需要而产生,家园内部没货币,分工合作,相互服务,彼此之间互不相欠。

   
家园的内容涵盖了人生和生命的方方面面,家园的建设是一个大舞台,你有多大的才能,都可以发挥出来,也总能找到适合你的和你比较喜欢的工作,家园不会压抑和埋没任何人的才能和能力,只要有可能,就会给你施展的机会,家园在不断完善完美和不断变化中,你的各种才能和智慧都会有用武之地。

   
食堂里有足够的饭菜食物,还有各种茶叶和零食,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尽情享用;仓库里各种日用品一应俱全,需要时随时去取;如果你有穿不完的衣服,并且衣服是半新以上,可以放到库房里,有人需要并喜欢的可以拿去穿;药房里,常用药品一般都有,可以随意取用。如果需要的东西家园里没有,可以通知采购到市场上购买,唯一的原则是在家园的承受能力内不奢侈不浪费

   
家园里所有事务分工合作、相互服务,一切资源共有共享,做到了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2014-1-28

相关链接:

环境优美且人文祥和的世外桃源——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一

完美心灵花园是第一要务——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二∕逸仙草

浑沌管理——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三 ...走自然之道、爱一切生命——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之四∕逸仙草

中国最大的生态社区——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五∕逸仙草

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六∕逸仙草

疾病减少,犯罪无踪——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七∕逸仙草

每个人必须是劳动者——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九∕逸仙草

仙女为尊——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逸仙草

每月Party——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一∕逸

学习交流和生活会——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二∕逸仙草

分工合作,相互服务——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三∕逸仙草

“道不拾遗,夜不闭户”——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四∕逸仙草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五∕逸仙草

没有阶级 城乡脑体工农差别消失——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六∕逸仙草

对大自然的消耗降到最低——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七∕逸仙草
   

  


各尽所能2

  


各尽所能3

  


各尽所能4

  


各尽所能5

   


各尽所能6

  


各取所需1

  


各取所需2


  
各取所需3




各取所需4

   


各取所需5

   


各取所需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sman 发表于 2014-2-5 17: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工合作、相互服务,一切资源共有共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可乐猫 发表于 2017-5-25 00: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绿洲越来越有希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5:10 , Processed in 0.0507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