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09|回复: 1

应对雾霾天 伦敦设计公司欲打造“生态气泡”

[复制链接]
修心 发表于 2014-3-14 19: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心 于 2014-3-14 19:24 编辑

应对雾霾天 伦敦设计公司欲打造“生态气泡”



“气泡”模拟图

“气泡”模拟图

“气泡”模拟图


近年来,雾霾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国家形象的罪魁祸首之一。去年,上海被雾霾笼罩的新闻登上了国际新闻的头条;对于北京人来说,雾霾似乎也已司空见惯。对抗空气污染的战争早已打响,如控制城市汽车数量、推广绿色建筑等。不过这些都没能阻止雾霾的进一步扩散。

最近,伦敦一家设计公司“Orproject”提出了一个大胆得近于疯狂的想法:打造一个巨型的“生态气泡”,往里面源源不断地输送洁净空气,并建设有植物园、公寓、办公室等……这也许真的有助人们应对雾霾。

“生态气泡”的材料使用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ETFE)。这种材料质量非常轻,只有同等大小玻璃的1%,而且它透光性强,且不容易撕裂。著名的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外墙就是采用这种材料。

设计师用电脑模拟了“气泡”的效果图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气泡”外墙的几何纹理模仿蝴蝶翅膀和树叶的脉络;“气泡”中有一个地源热泵系统,用来加热和冷却空气。还有一个电力项目,通过太阳能电池的形式,集成在“气泡”表面;太阳能电力系统带动一个过滤泵,可以过滤空气;在“气泡”内部也会先建一个生态植物园,让“气泡”自己生产新鲜空气;“气泡”里的住宅、运动场、医疗机构等都能使用到新鲜空气。

打造“气泡”的理念并不新鲜。“气泡”植物园早已真实存在。位于英国西南部康瓦耳郡的“伊甸园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那里汇集了几乎全球所有的植物。说简单一点,Orproject设计的就是一个封闭的人工生态系统,更通俗地说,就是一个适宜人居住的“温室大棚”。

Orprogect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克里斯托弗·克莱姆特目前也生活在北京。他表示,这个“气泡”本身应该就是一个植物园,只是人们可以在里面居住、工作、购物,享受健康的环境。“我们长期受到雾霾的困扰,因此才会想到这样一个点子。‘气泡’可大可小,我们希望将来能建造一个像普通公园那么大的。不过这还要看开发商和当地政府有没有兴趣。”

来源: http://www.cngbn.com/?action-viewnews-itemid-88205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4-7-5 23: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人类最大的危机是心灵的危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22:16 , Processed in 0.1151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