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65|回复: 5

来自全球生态村联盟主席Kosha的敬意和问候/悠缘草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7-5-16 10: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全球生态村联盟主席Kosha的敬意和问候/奇迹卡片


     生态村理念的最早应用和实践可以说我们是先驱者,因为不同于传统生活模式和生产方式且自成体系的存在七周年了,昨天就是七周年纪念日!可谓是成功的典范,真实的案例。这次参与国际生态村构建的人大多都是近3年的后起之秀,所以他们对国内生态村的动态和了解没有我们的信息丰富和资源齐全,大多只是停留在对国内自然农场,生态农庄的表面认识。但他们对理想生活方式的满怀热情却有着极大的感染和号召力,比如文化教育背景和目前所从事的工作行业,都与自然生态息息相关。


     在我分享最初加盟并注册登记在全球生态村联盟官方网页上的国内生态社区,一个是家园计划,他们那时候的加盟注册登记不到10个人。另一个是第二家园,当时加盟注册登记时已有100多个常驻成员。大家对此表示非常惊喜和好奇,他们并不知道家园计划和第二家园,因为他们职业的专业性,导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搜索信息。他们迫切想要知道第二家园的成员现在在哪里,是否还生活在一起,很希望前来参与和拜访我们。但由于我们家园还在创建初期,考虑到一些客观因素,所以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和承诺。


     Kosha提到生态村形成的两种形式:一个是由农场或农庄转型而成的生态村,一个是自发性形成的生态村。她举了一个例子,在埃及,刚开始只有20个人,因为经济环境的恶劣,他们决定身体力行的自发去做有益于社会大自然的事情,比如种树,他们在当地一片荒漠种了很多香蕉树。当地人渐渐被吸引,现在很多人都加入了他们,他们小心翼翼的用尼罗河的水来进行灌溉,现在他们兴建了太阳能自动发电装置,建有大型的公共设施以及其他建筑设施,目前希望引进国际生态村构建理念。Kosha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生态村形成案例。


     在认识国际生态村构建理念的五大维度后,接下来就是进入实践阶段,有半天的时间供我们交流和决定,以最终达成共识的方式去表达和展示你将会如何在生态村应用并实践。

加油打气,齐心协力共建美好社区!

默契配合帮忙


我们的实践是“健康”。所以中间这两个伙伴是专职从事健康饮食、自然疗愈,戴头巾的这位女士是营养师。戴头巾的男士是原生种子收集保护者,目前经营原生种子图书馆实体民宿。


最后,我以PPT的方式总结,以“什么是健康?”为导线,并逐步引向家园核心理念“全球观”。PPT的大部分图片来自家园现状,我每分享一张图片,就伴随一声惊叹,为什么呢,因为每一张图片都有蓝天白云,这在大部分一线城市是看不到的。我们健康的土壤和蔬菜,还有鸡场。当我说到鸡场的时候,全场哗然,提醒一下:“不是机场,是养鸡场。哈哈”这个图片是观景台,感谢主办方的图片提供,因为不是原图,所以有点模糊。

当地采摘而成的食材。


自然食物链,我抽到的角色是“萤火虫”,萤火虫吃蜗牛。


这个女孩是朴门设计认证学员,和她一起玩的奇迹卡片游戏。


日常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做实践分享,真是太棒了!


建筑设计师的实践分享,现场制作,好棒!


自我分享你个人最认为感恩和触动的事情。


主办方对中国生态村构建提出的核心文化理念。

相谈甚欢

奇迹卡片游戏,奇迹卡片游戏分为奇迹卡和奇迹进阶卡,奇迹卡就是带有指导性关键词的卡片。奇迹进阶卡就是没有任何指导关键词,只有一句话。两人为组,我的同伴crystal选择了紫色圆点卡片,然后统一好是什么目的来玩这个游戏呢。我代表我们小组说的是:“在国内创建理想美好的国际生态社区,希望奇迹卡片游戏能给我们一点启示和帮助。”由crystal负责扔塞子。
哇,奇迹卡晋级上升了,那个紫色圆点卡片就是我们的,我们可以拿到奇迹进阶卡了。


这张奇迹进阶卡的意思,中译:
“我不再试图去拯救人,因为我看到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去选择过得更好。
与此同时我继续选择爱自己(自我完善)并善待他人。”


奇迹进阶卡的反面


晚间,我正坐在椅子上休息,Kosha走到我身边蹲下来轻轻的说:“你知道Xuefeng吗,你们现在生活在一起吗?”
是的,我们现在生活在一起,还有Tongxin,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社区。
“太棒了,请转达我对你社区的敬意和问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5-16 16: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来自有同一个梦想的人们的关怀,致力打造出一个“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的一个生态社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5-16 21: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的国际生态大家庭在导游引领下一定会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净慧 发表于 2017-7-3 12: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上帝爷爷全球变为一家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3:37 , Processed in 0.04358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