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27|回复: 3

以色列高超灭虫技术:累死男虫子,气死女虫子

[复制链接]
皇天 发表于 2017-6-8 09: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色列高超灭虫技术:累死男虫子气死女虫子

据吾谷新闻网2017-06-07 16:14:28


       雄粉蚧本来就是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虫虫,他们一闻这种气味,还以为是情人们发出求爱的信号,顿时欲火中烧,流着哈子,纷纷爬出来寻找异性。

       以色列的国土面积,相当于北京市+天津市的面积。其中,沙漠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色列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国家,一年中只下30天雨。但是,以色列95%的粮食靠自己生产,每年生产的蔬菜、瓜果、花卉大量向欧洲出口,为跻身于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十二国之列。以色列以“沙膜之国”打造“农业强国”奇迹闻名于世。

       尽管杀虫剂在全世界都很普遍,但是,越来越多的发达农业国家开始采取它的替代品——无毒无害的杀虫方法。这方面以色列走在世界前列。

       在以色列大型集体农庄艾因亚哈夫,在各种各样在艾因亚哈夫应用的创新举措中,有通过部署饥饿的“捕食军团”来消灭害虫的,这些害虫的天敌包括小花蝽、植绥螨(一种杂食性的螨)、专吃螨虫的Presimillis和寄生蜂——这些全是对付类似牧草虫、粉虱、螨虫等害虫的天敌,保护南瓜、辣椒、甜瓜、番茄及其它农庄作物不受虫害。

       以色列几乎不使用化学药剂,他们比较安心。比如,利用天敌防治虫害让杀虫剂的使用减少了约80%。

       目前,这个地区正在试验一种能够让害虫自杀的方法:累死公的,气死母的。

       试验的对象是粉蚧。



       粉蚧是一种小型吸汁昆虫,全世界已知约1400余种,适应各种环境。雌虫卵圆形,行动迟缓,长约1公分,体外有白色黏粉。雌虫和幼虫群集在叶背。雄成虫中胸有一对发达的前翅,体末有发达的生殖鞘。它们危害农作物、果树、园林、森林和牧场。

       在谈对象的时候,雌粉蚧会施放一种费洛蒙信息素。雄粉蚧闻着味道就知道可以到处把妹了。

       别笑,把妹对于这种虫虫是头等大事,因为它们的生命只有50天。而在以色列炎热的内盖夫沙漠,它们能存活的时间就更短了。

       科学家们提取了这种费洛蒙信息素,装在特制的瓶子里。就在粉蚧还没有准备交配的时间,农场主就将这种信息素释放出去,让气味遍布整块农田。

       这下可好了。雄粉蚧本来就是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虫虫,他们一闻这种气味,还以为是情人们发出求爱的信号,顿时欲火中烧,流着哈子,纷纷爬出来寻找异性。

       姑娘们还是个宝宝,只懂吃喝玩乐,那能理会这群色狼。所以,色狼们找啊找啊,始终找不到一个菇凉。

       最后啊,色狼们因为过度劳累而死,姑娘们因为没有小伙子们而寂寞死。这样呢,它们也就断子绝孙了。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6-8 19: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累死公的,气死母的。抑虫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6-8 19: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累死公的,气死母的。抑虫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6-8 19: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累死公的,气死母的。抑虫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8 12:14 , Processed in 0.0870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