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447|回复: 9

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7-11-30 14: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mg.jpg

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雪峰



  修行修炼不是赌博,不是摇签算卦掷骰子,不是稀里糊涂念咒语,不是装潢门面唬弄人,不是升官发财图扬名,不是念念有词耍嘴皮,不是闭关打坐求神通,不是玩弄概念故作高深,而是要弄明白一切的真相,蛛丝马迹也不放过,一个字一个词也不马虎,要彻底搞明白诸如道德、人生意义、生命涵义、时间和空间的作用,意识思维结构能量的转化关系,不明白的,一定要把它弄明白,决不能含糊其辞盲目信从,对一切,包括神佛仙圣的教诲,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在对一切明白的基础上,把明白的道理切实地实行在自己身上,实行在日常生活的点滴言行中。

  禅院草的修行修炼与历史上任何一种修行修炼法门不同,这是最严苛的法门,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必须扎扎实实地进行,必须将自己放置在佛、菩萨、天使、仙人、圣人的位置上进行,我们说一句话,先问问自己,佛菩萨仙人会不会这么说?我们做一件事,先问问自己,佛菩萨仙人会不会这么做?如此,久而久之,自己就是佛菩萨仙人圣人了,就成功了。

  没弄懂的东西绝对不信,若信了,就是盲从。

  谁想教育引导人,先把你教育引导的内容用最简单通俗令人容易明白的话语讲清楚,不能含糊其辞,必须要有事实例子,或有严密的逻辑推理,或有科学的实证,或有灵觉的启示,不要用过多的术语,若用,先把术语讲解清楚,否则,管你是天王老子,管你是神佛仙圣,管你是大师高人,管你是谁谁谁下凡或再来,必须搞清楚其来龙去脉,弄清楚其动机并要有生活实证,生命禅院时代蒙混过关不行,滥竽充数更不行。

  不论是谁的教导或教诲,我们要抽丝剥茧,一个字一个词地扣,一旦发现有矛盾的地方,一旦发现其观点有相互冲突的地方,一旦发现没有事实,不符合科学原理,禁不起逻辑推敲,无法令人喜悦明亮精神振奋,那么,将其教导或教诲当垃圾扔掉。还有,一旦发现他对别人的教育和教诲与他自己的言行不符合,一旦发现教导教诲人的人另搞一套享受特殊的生活,那么,将其扫进垃圾堆。

  比如佛学就有问题,佛学不承认有宇宙主宰上帝的存在,认为一切是缘起缘灭,是的,一切的发生和诞生必须具备其诞生发生的土壤和条件,但问题在于,这第一个缘是从何而来?宇宙的秩序从何而来?难道一切就没有起源?就没有源头?人就没有祖先?是什么缘生成了太阳系?许多讲佛法的人教育人学佛的人,连什么是佛都不清楚,到底什么是佛法都不清楚,那不是将人引向迷途吗?引向神经错乱吗?

  比如基督教学,不承认生命的轮回转化,认为人死以后寂灭了,只有等到“最终审判”才能复活,这不扯淡吗?生命轮回转化有大量的事实,对生命的审判随时随地在进行,哪来的“最终审判”?上帝爱世人,世人有错不及时纠正,要等上几千年才审判一次,公平吗?一个父亲有10个儿女,儿女犯错不及时引导教育,让其错误一直持续下去,然后等到儿女死了才审判,这样的父亲称职吗?还能叫慈爱的父亲吗?

  所以,我们禅院草必须活得明明白白,不能稀里糊涂,我们一辈子奔波忙碌到底为啥?为了升官发财光宗耀祖?为了扬名立万让后人给自己树碑立传?为了民族国家宗教政党和家族的利益?上帝创造一切创造人就是为了这些?

  还有什么把男女过性生活视为淫荡,难道上帝给人创造阴部器官仅仅是为了撒尿和繁衍后代?就没有其他用途?难道创造眼睛不是为了欣赏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

  等等,等等的问题一个一个地要搞清楚,只有如此,才能活得明明白白,否则稀里糊涂活一生,是不是在给魔鬼打工?是不是把自己卖给了魔鬼然后帮助魔鬼数钱?

  人们如何我们不管,但禅院草必须扎扎实实地修,明明白白的活。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决不能等到最后死不瞑目。不能白来世上走一趟。人活着,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要分清。否则,悔之晚矣!

    2012/1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11-30 14: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草必须扎扎实实地修,明明白白的活。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决不能等到最后死不瞑目。不能白来世上走一趟。人活着,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要分清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净谛 发表于 2017-11-30 18: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草必须扎扎实实的修,明明白白的活。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30 20: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灵之韵 发表于 2017-12-1 07: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清 发表于 2017-12-1 17: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益地 发表于 2017-12-13 23: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引领点化!分清主次先后轻重缓急,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益地 发表于 2017-12-13 23: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行修炼来不得半点含糊,必须清清楚楚的做,明明白白活,不能稀里糊涂的瞒哄过关呀,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益地 发表于 2017-12-13 23: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爷爷恩赐这么好的机缘!一定要实实在在的做人做事,按照道的程序进行,做个明白人,才能成就正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1:41 , Processed in 0.1327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