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50|回复: 0

mindful农场体验报告及泰国分院进展情况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3-14 20: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indful农场体验报告及泰国分院进展情况

慧光草




3月27号到清迈,凤性和常驻农场的泰国小哥黄到机场接机,随后在2号农场几日,31号随黄到1号农场(mindful farm),进到农场第一眼见到有阿姨和小妹(后来得知是pinan的亲戚邻居)和志愿者在收拾厨房和打扫厕所,热情地打招呼,瞬间有种家园的感觉。
    见pinan第一面,有点吃惊,脸上布满老茧,非常清瘦,看上去很虚弱,略带憔悴。下午带志愿者们到田野里采摘野菜用来煮茶喝。第二天大家到菜地浇水,翻地,下种,覆盖,检修喷灌系统等。志愿者分别是来自德国、南非、澳大利亚、葡萄牙、美国、荷兰的姑娘小伙,一共10人。
   
吃饭时大家一起做,谁有好的主意只管去做,饭好了敲钟,就是拿绳子拴一个锄头用铁棍敲十五下。白天随时有煮好的茶喝。早餐是静心餐,每个人盛好了饭和茶,坐在大石头上,面对朝阳,山林,田地,流水,鸟鸣,用毕,荷兰女孩用英文朗读一段书本(有关mindfulness),听起来很动听,但是完全听不懂,念的太快了。然后pinan安排白天的活动。这些天pinan的心情似乎很好,经常唱歌,也很有动力去带大家做事。
   
晚饭后pinan讲课,演示一些泰国佛教以及过去农场的视频。Mindful farm有7年历史,pinan说我们有三个使命,照顾好地球,照顾好兄弟姐妹(指全人类),照顾好动物。告诉大家可以无疾而终,提前预知死亡日期,离开肉体后,可以前往更好的空间。还有相当于心灵花园建设方面的内容,举头三尺有神明等等,比较简单,他说,“我们这样做,面对死亡时就没有恐惧”。第二天讲课时用上了我们作为礼物送给pinan的投影仪,pinan非常高兴,表达了很多感激之情。其间听到他说“弥勒佛将来会在地球上诞生,将全世界融合为一个大家庭,国家将会消失。”
   
Pinan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用的电脑屏幕两条坏道加一大块黑斑还在用,因为这台电脑无法连投影仪,他请来了懂电脑的朋友,修了整整两天另外一台台式机(晚上就睡活动厅),也是非常老旧,好多灰尘,主板故障,电源故障,显示器故障,修好了,但始终没有声音,不得已修理师傅用了一个电视机顶盒,连接U盘、音响,才成功运行起来。音响是我们从杂货间搬下来的大古董,破旧不堪,音响的振膜只剩一半,居然最后整出了声音,效果挺好。来2号农场时这些家当一并装车拉了过来继续他的事业。
   
Pinan无论是种菜做饭都是好手,非常娴熟,做事很踏实,吃苦耐劳,践行着他的理念。他认为杀生吃肉不对,所以提倡绝对素食主义,能把水果蔬菜做出很多种食物。有时田间休息时他拿着大瓶子给大家一个个倒茶,有时会在大家吃晚饭时在厨房后边烧柴火烙饼。
   
短短几天体验很丰富,比如南非练瑜珈的女孩geneviev教怎么用脚底做全身按摩,然后两人一组练习,荷兰女孩与慧光一组。1号农场手机基本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的情况下享受如此生活,真是匪夷所思。也许这就是走上帝之道的神奇吧,完全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新奇的事物。很多时候人家聊天根本听不懂,说的又轻又快,所以交流很少,但每个人都十分友好,所以也没有生疏的感觉,相处亲密无间。当然少不了给他们介绍我们的社区,葡萄牙情侣中的女孩表现很大兴趣,详细给她介绍了下,同时也介绍了葡萄牙塔美拉社区。
   
第二天中午Divid教了如何用相机做动画,教完八人分成两组出主意做了有趣了情景剧动画,期间下雨淋湿了身但是都很开心。晚上全体演了一场小型话剧,燃起篝火,主要为pinan妻子女儿送行,因为第二天她们回日本,前后合唱了两遍节奏明快的歌曲《mindful farm song》(去年一位志愿者写的),美国男孩Jack,24岁,高大帅气,弹吉他伴奏,气氛一时间温馨美好。完毕,pinan给大家又讲了很多,其中用到了我们的词汇”the second home”(第二家园),”international family”(国际大家庭)。
     
晚会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聊天到很晚,相互拥抱告别。

     
5号pinan请我们在清迈吃了中午饭,后去了清迈最大的寺庙游玩。晚上张罗了好多饭菜,叫了弟妹和亲戚邻居,就地围了一圈吃饭,像过节一样热闹。
     
自从pinan来2号农场开始,精神明显振奋了很多,像一个年轻小伙,很能干,也很能开玩笑,早饭后会讲话,传授一些道理给年轻人,志愿者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姑娘小伙子,有一次讲到了对立统一太极法则,意思是要随遇而安,好事的背后是坏事,坏事的背后是好事,不论遇到什么,只管接受,不要悲伤生气。也说了我们的生命从宇宙创造之初就有了,年龄并不是真正的寿命。还有音乐对人的影响,pinan喜欢中国音乐。晚饭后除了播放视频进课,还有行禅,坐禅等,目的是静心,放慢生活节奏,有意识地去除不良情绪等,这些基本从寺庙学过来的。
     
山上的旧木房已经拆掉,原有的砖房铺了地毯,水电很快接通,小路修好了。这几天在种树种菜,pinan说买了一辆二手车,两个农场来往方便,120000泰铢,合人民币25000到28000,车还没到。     目前接触到的志愿者分别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葡萄牙、丹麦、南非、土耳其、荷兰等几个国家12个人,他们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社区。丹麦女孩mona临别挤了两次眼,好像是抛媚眼,事后才反应过来,南非的瑜珈女孩jen很喜欢农场,临走每个人都深情拥抱,眼神很迷人,不敢多看,怕忘不掉。
































































































[size=0.83em]IMG_20190331_154009.jpg (240.2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2019-4-13 21:34 上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08:34 , Processed in 0.05688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